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政府三個月來觀察感言
2008/08/20 12:58:17瀏覽746|回應0|推薦7
引用  李文忠  發表在聯合報的文章
沒有扁的民進黨》重建民進黨民主多元傳統


李文忠在民進黨裡算是政治算計少良心多的人物
不過我很懷疑民進黨到底還有幾個有良心.......
從洗錢風暴開始,一路看著民進黨的反應,我看不到深刻反省的動作
我只看到想要用權力制衡國民黨,以謀取利益的民進黨
這些人似乎忘了這八年他們如何為阿扁護航,如何助紂為虐
失去良心,眼中只有權力的政黨,要如何浴火重生?
我想,我應該等不到這一天

人民要的公平與正義,不是權力的制衡
這在總統選舉中,馬英九大勝的時候
在馬英九上任後除弊動作不明顯的狀況下,民調直直落時
民進黨就應該要有這認知
千瘡百孔的經濟如果可以在三個月內有起色
那經濟部長可以超越經營之神王永慶了,我相信民眾都很清楚這是不可能的事
那民調反應的不滿來自何處? 興利能諒解,除弊肯定難忍
要人民看著讓他們受苦的人繼續消遙,如何忍受的了
將心比心,民調不滿的反應也就不難解

台灣社會多年來的動亂,其源無非肇因於缺乏公義
清末以來,有著大時代的無奈
日據、抗日、二二八、抗共..........台灣社會累積太多的是非需要平反
所以給了民進黨快速崛起的機會
可惜的是這些人並沒有堅持理想、改造政府,而是貪婪的享用權力
為了公義還是權力,人民都看的出來
否則民進黨也不會在 2008 大敗,這是人民給予極重的警訊

自從立委選後到現在,一次一次看著民進黨不知進取
一次一次看著他們與國民黨爭權奪利的醜態,心中實在厭惡這些政治人物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不會互相比爛的政治人物
有真正為公平與正義奮鬥的政治人物,有不畏權勢查弊的檢察官
有不肖為鷹犬的情報單位,有謹守分際的公務員,那國家才有未來可言
這是小國民心中最基本的期待

給民進黨:不要再找藉口,也別再算計權力,請正視人民公平與正義標準
給國民黨:顢頇包庇也不能太超過,人民不是白痴
給馬政府:興利固然重要,除弊更要及時,別濫用同情縱放違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wong71&aid=214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