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視窗讓視野更寬廣
2009/12/09 16:41:18瀏覽758|回應0|推薦5

手機市場微軟看得到吃不到

分析:宏達電為什麼不理微軟 壓寶Android?

手機製造商本來就不依賴微軟 Mobile OS,電訊廠商及手機製造商沒有微軟 Mobile OS,都還是過得快樂的日子。微軟想在手機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看來還需要更努力,但不會有太大的佔有率。

手機不像PC、筆電 OS比較重要,PC、 NB OS 被微軟寡佔,沒有視窗讓視野更寬廣,台灣的高科技廠商,除了 PC、 NB 還有許多不同領域的產品。  PC、 NB  OEM 廠商經常被微軟牽著鼻子走,強迫隨著微軟更新換裝  OS,Vista 也搞亂服務商,買 Vista 裝 XP 是事實,讓大家氣得癢癢的,從 OEM 一直到第一線賣場都感同身受。

以微軟的作風,不少PC 廠商不太情願地與他合作,早期 DIY 市場佔了一大半,雖然微軟想盡辦法抓盜版,讓盜版數量降低,不過盜版數還是為數不少。手機市場就不一樣了,用手機讀取 Office 文件?有多人會想用此種手機功能。

此種現象有如錄影機一樣,從播放、錄影到定時預錄功能一堆,大部份的用戶還是喜歡單純的功能就好,播放、錄影已經足夠使用。太多功能對一般用戶反而是一種累贅。

Windows Mobile將於2012年重生市場研究機構iSuppli認為,即使智慧型手機競爭加劇,微軟的Windows Mobile的智慧型手機使用戶數從2009年至2013年仍將成長三倍,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的作業系統。到2013年時,這個用戶數會累計到6,790萬戶。這使得2013年Winodws Mobile智慧型手機用戶總數,佔全部智慧型手機用戶達15.3%,只比Symbian智慧型手機的47.6%少,居全球第二名的寶座。

若干分析認為,即使Windows Mobile 6.5推出,對於其市場的影響不大。簡單來說,其將不是iPhone、Blackberry、甚至Android的對手。未來大家期待的是Windows Mobile 7。

微軟規劃Winodws Mobile 7將於2010年推出,並可能大幅度改變其缺失,所以微軟要在智慧型手機板回一城就必需看Windows Mobile 7的能力了!

預期 2013年Winodws Mobile智慧型手機用戶總數,佔全部智慧型手機用戶達15.3%,只比Symbian智慧型手機的47.6%少,居全球第二名的寶座。智慧型手機的15.3%佔整體手機數量不足為道。像搜尋引擎入口網站一樣,排名在 Google Yahoo之後陪太子讀書一樣。

微軟市佔率超過市場八成以上,但為何微軟不受反托拉斯規範節制,如果沒有美國政府做後盾,早就要被罰款到破產。其實微軟能繼續強大,還是不公平的競爭。目前只有歐盟對微軟開罰

沒有視窗讓視野更寬廣

不願意自己智慧型手機像筆電 Windows,經常被強迫更新,不用Winodws Mobile,沒有視窗讓視野更寬廣。

美國五角大廈是全世界駭客的練兵之處,Windows 佔有率最高,Windows OS 資安自然也是駭客的練習功課之一,更新資安漏洞反而成了微軟入侵用戶系統的理由之一,有違隱私權的動作。或許沒有視窗讓視野更寬廣,不必隨著微軟 OS 更新,萬一把資料給遺失了,可真划不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357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