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ahoo + Bing 1+1小於 2
2009/07/31 09:14:54瀏覽1160|回應0|推薦4

Yahoo + Bing =1+1< 2

如果 Bing 誠如微軟所言多好,何必再與Yahoo結盟又婦錢給Yahoo。兩者文化差異大,看起來兩者加起來有28% 佔有率,我看沒多久就少於25%,Bing 目前有一點強迫性,Windows 7出擊後,多少會增加一些佔有率,因為它黏得Win7很緊,所以Win7用戶順手使用。不過,沒多久就想把 Bing 從 IE 移除。可是找不到方法移除掉。微軟推 Bing 只是一種假象。搜尋結果還「差很多」,使用者只會選擇一項搜尋引擎,不會吃飽沒事做,一次使用兩種搜查網站,再笨也會選擇自己適合之一。

當初微軟要買下 Yahoo 策略是對的,無奈CEO楊不肯,退而求其次用結盟方式共同抵抗第一名的 Google,這是非常下下策的作法,「無魚蝦也好」,反正微軟就是要做一些動作才牽制一下,雖然沒有三小路用,但對外界交待一下,微軟有在搜查引擎業務上有在努力。

Yahoo 目前雖屈居第二名,但曾經也當過龍頭,至少收入還比微軟入口網站業務多。目前佔有 65%市佔率的 Google 一馬當先,短期內要有什麼變化是不太可能,倒是 Yahoo 與微軟的結盟,會因文化不同,加上技術整合困難,反而會有業績倒退可能。

無論怎麼說,Yahoo與微軟終將合一或分離,不用等到十年合約到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318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