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務產品化:日本 7-11 提供零錢兌換服務
2009/05/19 13:44:23瀏覽1420|回應0|推薦5

服務產品化:日本 Seven Eleven 開始提供零錢兌換服務

「零錢兌換機」服務是不錯的 idea,是由日本 7 & i 公司投資成立的子公司 Seven Cash Works Co., Ltd.)

2008年6月開始導入,至今(2009年4月)10個月已經增加到 100店舖,預計到明年2010年 2月要達到 300家的數量 ,主要對象是針對中小型店面及餐飲服務業。一般做小生意的店家,找零錢機會多,所以開店前都會去銀行兌換一些小額零錢,萬一太慢,銀行關閉了,沒有準備足夠零錢,客人萬元(日幣)現鈔收不到幾張就要投降了。台灣當然是千元大鈔,雖然有兩千元的但是一般商家都不太敢收,風險太大。

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往免費的服務也成為商機一部份,就是方便。像公共交通工具一樣,自己搭計程車也需要司機服務,搭公車可以省下單程成本費用。到銀行換取零錢雖不收費,但是需要自己跑一趟,自然也有交通成本。

各位朋友,有空之餘也可以想像其他增值的服務商機吧。收費定價模式也值得思考學習。

日本7-Eleven 擬進軍自有品牌 ←台灣製造業有商機。

日本 7-11 提供零錢兌換機服務

金種

單位

單位數目

投入金額

手續費

收費率

1,000円紙鈔1張30張30,000円50円0.17%
100円硬幣50枚/本1本5,000円50円1.00%
10円硬幣50枚/本2本1,000円100円10.00%
   36,000円200円0.56%

從收費率來看, 10円硬幣兌換的業務是為了商家方便,單純要跑去銀行換取零錢,搭計程車是不划算,其他分項只是搭配服務。小金額卻高利潤,應該是有市場調查過的。所以賣服務並不見得金額要大。算是一種單純服務產品,也可以說是服務產品化。

小売店や飲食店などでは手間がかかりがちな釣銭準備。
セブン・キャッシュワークスは、もっと便利にいつでもどなたでも釣銭を交換できる「両替機(釣銭交換機)」をご提供していきます。(日本 7-11 公司子公司 Seven Cash Works Co., Ltd.)

日本7-Eleven 擬進軍自有品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296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