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日本百貨業看景氣
2009/07/21 14:57:47瀏覽1218|回應0|推薦6

日本百貨業今年1~6月平均比去年下滑11%,唯有六月比去年下降8.8%,還是比前年差,可想而知,景氣並沒有回升跡象。

大型全球化企業幾乎虧損累累,損失差不多都上千億台幣,雖然美國金融股表面上有起色,但是否會再陷入更進一步的金融危機,值得觀察。

台灣的貿易出口也衰退四成以上,所以整體消費力會繼續萎縮,有可能失業率攀升至6%以上,平價市場成為主流。從路邊小吃聚增來看,景氣回升尚須要一段時間,最好現在開始省吃簡用過日子。即使找不到工作想小本創業也要非常小心評估。

筆者公司旁今年三月開了一家羊肉爐,不到兩個月就關門大吉,改租給一家熱炒100,自開店第一天連續天天客滿至今,看來與風水地理完全沒有關係。本來到夜晚都無人之地,現在下午五點多鐘開始客戶上門,一晚大概翻三次桌面。同樣是餐廳,但是差很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315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