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厭拉票
2012/01/04 15:42:43瀏覽115|回應0|推薦0

在大學三、四年級距今數光年的年代,有次硬被推出來競選社團社長職位,面對社員發表競選演說時,惜字如金,只講了「社團要更好,希望支持。」連同標點符號11個字。

社團選舉規則很奇特,採完全記名投票,規定候選人必須投自己,還不許放棄,放棄則視同已投票;而有投票權人也可以臨時在選票候選空白欄填上自己名字,但不能填他人的名字。我本來就沒興趣選,加上身為候選人不能投別人,因此也就沒有任何拉票或選舉造勢活動。

投票日當天,幾乎社員都有來投票,平日社團辦活動則是小貓兩三隻,有吃的時候才會比較多人。到了開票時刻,我只得了兩票,一票是規定必須投給自己,另外一票則是一位學妹投的,她事後勇敢站出來大聲說:學長都沒人支持,好可憐,是我投給他的!謝謝您了學妹,這一票算是同情票。當然選舉結果我是落選了,不過當時卻很開心,一來因準備研究所考試課業繁重,二來則是超出了我的預期,本來想只有自己那一「鐵票」而已。

我因個人理念信仰,從來就不曾向人拉票,對於選舉完全不感興趣。如果上街遠遠看到候選人在掃街拜託,就趕緊打道回府。碰上了朋友同事聚餐聊到選舉拉票,我選擇尊重安靜,不做任何承諾答應,久而久之,他們知道我的習性,也就不聊政治選舉議題了。有次回到老家,坐席還沒溫熱,親戚就專程跑來拉票,東勸西拉,說了一堆大道理,見我沒反應,便開始氣急敗壞地數落一番,接著彷彿整個國家社會風氣都是我的責任,唉,這樣拉票有用嗎?真令人匪夷所思!另外一種,是職場上的頂頭上司專程召見,擺出很重視你的氣氛,婉言相勸,明示暗示都來,偏偏我這個人不識好歹,絕不會當面給長官承諾,當然也就成了「萬古如長夜」!

選舉,自己的自由意志想怎麼投就怎麼投,千萬別像前面講的社團規則,限制東限制西的。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沒有限制只能投自己,那我就只有學妹那一票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60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