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何往?
2024/03/22 14:47:40瀏覽905|回應9|推薦48

2019年夏天,在前教會的幸福小組密集班級課程後,在主日受了洗。

然而,苦難一件接著一件紛至沓來,在內心深處堆疊著層層疑惑,每一次都問自己,受洗對嗎?只是沒想到當初稱呼弟兄姊妹的,已無芳蹤,這是最初教會上課時所稱的美好境況嗎?或者只是入教受洗人數的業績增加而已呢?心中沒有答案,只剩下一堆疑惑。

讀著聖經篇章,為何殺戮血腥的罪惡場景總是伴隨著,是因為懷疑或小信嗎?

人生幾何,恩典與救贖何在,實不知何去何從?

難道是因為受洗前丟棄了多年所念普門品與金剛經的冊子,而遭到報應了嗎? 

努力想重新得力,卻欲振乏力。

主啊!你在哪裡! 

我實不知何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18042322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6 16:33
感謝主,差派這麼多主內肢體來關懷格主。:)

請格主google「人如何改變」再按「影片」,就會看見一位傳道人的課程可聽。

特別是第一課,對於初信的你(妳),必能指出方向。我已經聽完八課,信息保證符合真理。

有問題,歡迎常常互動。💪💪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4-16 19:46 回覆:
謝謝推薦影片!感謝主!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1 07:25
許久沒在貴格留言。主要是讀您的文章需要有點國文以及歷史底子。我可以讀武俠小說,漫畫之類。一旦升級到另一層次就只能不出聲。不出聲就不容易露底。

在您訪客簿留言,麻煩跑一趟。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31 08:44 回覆:
寫三國的一些事,純粹是興趣所致,考據一些稗官野史。這兩年則受工作影響有所停滯。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23:29

請問我是弄錯人了嗎?

我以為您是那位和丈夫一同經營美麗民宿的詩人?

記憶中,您長得挺苗條,是笑笑爸的結拜義女;不好意思,我可能弄錯人了!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30 07:40 回覆:

這是個美麗的誤會!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22:15

親愛的姊妹:

可否邀請您和我一同來思想一下,

在基督受難、與基督復活之間的那個星期六,

救贖主耶穌基督在哪裡?祂的靜默、對我們有何意義?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30 07:47 回覆:

弟兄與姊妹都在主內,都是神的好兒女。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13:12

兩年後,忽見您貼出新文,

而且得知您早已受洗,我驚喜極了...

卻又得知您目前心靈的處境,我疼惜極了...

信主之後的道路、不見得總是順利,但我認為您做了最美好的選擇!

從今起,我會更常常地想起您,而且,我會更常常地在我的禱告中想起您....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25 17:19 回覆:

謝謝陳牧師的回應!

相信與疑惑,總是如海浪般起起伏伏,內心擺盪不已,懷疑自己只是小信,甚或不信,求主原諒。

歷經諸般破碎而絲毫無能為力,對未來感到迷迷茫茫,不知去向何方,求主同在。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3:25

了解,https://www.peggyjoyceruth.org/additional-languages.html 

連結內有兩本免費中譯本。建議你參考看看。

還有一本是https://youtu.be/77zezwG3fLw?si=iMlYzGPb_RW6IOpZ 這是英文原文的有聲書,台灣也有中譯本。

仔細研讀以弗所書第六章。詩篇91。大聲朗誦或跟讀。YouTube有戲劇聖經。還有䦧大衛以及其他專業播音員的朗讀版。

如果還願意繼續當基督徒,換小組或找另外一所教會參加聚會。不要成落單的羊。

晚安,奉主耶穌聖名祈禱 天父保守你、守護你。阿門。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23 15:57 回覆:
謝謝AL的禱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0:38
你提到的想法,黃國倫牧師說不要說小信或信不足。去YouTube 看他的(我信但我懷疑)。人們在世,大都孤單膽顫,因此希望找神壯膽,給智慧生活。為了有可信靠的神,為你引導人生之路,你受洗當基督徒。但受洗後,發生了很多問題。黃牧師在他的講道中有提到你的疑問。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23 12:05 回覆:

謝謝AL的回覆!

觀看所推薦黃國倫牧師的YT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B0UcrWjFs

很努力的把影片看到結束,

但與上教會聽講道一樣,就在聽的過程中,頓時覺得天旋地轉、頭暈目眩,這問題困擾我很久,也因此有點害怕上教堂。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05:56
李商隱曾經由道入佛,不知是否也有此一問 ?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23 08:52 回覆:

謝謝米若思的回應!

詩人李商隱一生跌宕起伏,青年崇尚道教,晚年篤信佛教。

然而我只是從年輕時起,有空念念普門品的不起眼小人物,也沒有篤信的信仰。只是五年來世事滄桑,故有此文一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00:51

我信主三十多年,也曾跌跌撞撞,信心起伏。但神是信實的,我一次次的經歷祂的同在。在遭逢患難之時,祂是我的幫助,過程只能用「奇異恩典」來形容。我覺得屬靈的同伴很重要,有人一起奔跑天路比較不孤單,如果其中一人軟弱,強壯的可以扶持。也許你可以找信得過的弟兄或牧者談談,當然最重要的把心中所求所想帶到神面前,向祂傾心吐意,祂必賜你出人意外的平安。

送你一首有點年紀的詩歌,是我初去查經班時學的。那時年輕不明白很多事,現在漸漸知道,人生道路漫漫,神的同在有多麼寶貴!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3-23 08:58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的回應!

我時常軟弱,底因於信不足,常渴望有主的同在。不知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因此迷茫於讀經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