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四)
2017/06/25 02:00:20瀏覽117|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四)

害我當時愣了一下想了想原因....然後忽然想到原因了;但是....想笑又不能笑、而且又絕對不能說出口~~~!迫緊片一定沒先裝上去!
我回頭去看看我們那群老班長們...各個是忍住了笑容紛紛撇過頭去躲到了後門外來走避開他!
這下我該說什麼呢???想一想還是裝個傻吧!
怎麼會這樣呢?我們都沒遇到過這樣子也!!!~~~~我只好故意這樣說!
畢竟是老班長;一聽我這樣說就愣了一下!顯然知道他們一定是漏掉了什麼才會出這樣子的狀況!於是就轉頭去看看那群老班長...早就跑光光了!這下尷尬得低頭跟我說了聲謝謝就快步離開了!
等他們一走;辦公室後面就傳來我們那群老班長們的大笑聲!鼠哥也回到了辦公室裡,於是我就問他為何他們會出現那種狀況!
只見鼠哥有點生氣地槌了一下桌子!然後說:媽的!都不會看技令了!哼!然後開始拉開抽屜找東西....但找遍了所有的抽屜都沒找到!就只好跟我說:就是一片圓圓大大的金屬墊圈呀!你有沒有看到放在哪裡?我記得擺了好幾個在抽屜裡的呀!
喔!那迫緊片不是拿去裝在飛機上了嗎(4165換用小輪胎時用掉的)!我們都沒有了嗎?沒有的話去跟補官講一聲申請幾個來備著!~~~~我想的沒錯!顯然我們這群老班長們都知道這小秘密!哈哈!但這一說換鼠哥愣愣地看著我!~~~難道你也知道這東西喔!!!
其實來借輪胎的總班長他們隊上也是有那些迫緊片的!只是長久以來都沒換裝小輪胎,所以東西就堆在機務室的雜物堆裡久了多數人就都忘了那是什麼東西了!記得當年還是很菜鳥的時候有次我去他們那邊機務室找我同學,還看到好幾片迫緊片就丟在桌旁盒子裡就好奇地問說你們怎麼會有這東西?
同學也不清楚那是什麼,就問了在一旁的班長;連問了幾個年輕的都不知道,最後總算有一個資深的知道是裝輪胎用的但是他們現在都不用這個了!於是我同學就以為我是想要那東西就很大方地說:通通送給你!
但我不是要那東西啦!只是很好奇那東西我們的飛機幾乎是每架都有,但是他們G、TF型的也會用到這東西嗎?又是用在什麼地方呢?
果然只有裝小輪胎時要用!但是我們裝跟他們G型機常用的大輪胎時卻是不裝這個的呀!難不成是他們G型機換裝小輪胎時才要用上的嗎?
於是不敢收這東西!還跟他說不用了!這東西我們有很多的!
時日過去;沒想到他們還真的都忘記了!....
可見平時的訓練就是要做好!就算不常用到的也得偶爾來個練習一下免得萬一要用到時什麼都不會了!
4165的命運還不只如此;換用小輪胎後還有其他的剩餘利用價值!那兩片有「蛋蛋」的前主輪艙門也逃不過被TF、G型機拆換的命運!而那架遠在岡山機校的教學用機4166也是一樣;我那時已經調回學校就住在教官宿舍裡好幾次就看到有人來拆前主輪艙門、換煞車輪轂、換座艙罩、拆座椅....等等!這還真是對難兄難弟呀!
人家會說我們天龍中隊是最苦最累的單位其實也是有道理的!一是機種多平常得留心這中間的些許差異!
二是資深的長官多;大多數是都飛過我們所有的F-104各種機型!也熟知其中的差異!
當我一到職時鼠哥秀了一堆他歷年記下的幾本筆記本;裡面都是各型機種的維修差異重點事項!但那對我當時還是個菜鳥而言簡直是「天書」!沒頭沒尾的不知如何看起!只能盡可能地記憶....日後要是翻書看懂了再加上自己的「懂得」補上去抄錄在自己的筆記裡!哪知後來我這一本成了熱門版本;雖然記錄得不多但是卻被班長們指定為訓練新進人員必抄的武功秘籍!時常害我要用的時候找不到筆記本而到處去問在誰那裡!!後來我乾脆直接用空白紙記一記就收進抽屜裡.再後來幾位資深的班長閒閒沒事時就來翻我那抽屜;如果筆記本還在的話還會去比對本子裡跟記事紙上的差異而將紙上有而本子上沒記到的都給謄寫過去!一年過去那本就快記滿了2/3本的筆記(雖然只是一般不到百頁的筆記本)....後期來的新進人員看到要抄那麼多東西就哇哇叫了出來!我才想到該停筆了;要不然....會引發這些未來的菜鳥之反感而抗拒學習!
後來這本筆記我借給來佔缺升上尉官的同事後就不知所終了!
本來我以為當時只有我們機務室的維修人員會這樣子做筆記!後來去到中隊看到飛行教官們也是一樣的拼命紀錄各型飛機的差異事項!甚至同型機不同號碼飛機間的操控特性差異都被詳實紀錄!~~~原來當個飛行員也沒那麼容易!
尤其是我們隊上;資深的經常會考考新進資淺的一堆子「問題」!尤其是新來的隊長(應該是說再回到隊上幹隊長的)考問起來更是嚴格!(有一回到隊上交工作報告完正準備離開時遇到了作戰長,於是就聊上幾句話,最後作戰長就交代我別往教室方向去!當時不知是為何原因,但是一想平時作戰長對我不錯;那聽話一定沒事!正想往另一邊離開時行政官開了門叫我去接電話,只好回頭跑過去接了!卻沒去想到教室就在行政官辦公室隔壁;而技令室正在斜對門!接完電話一出來就看到兩位新進的飛行員正在技令室裡埋頭寫東西,我感覺他們好像很痛苦的樣子!於是在探頭一看、居然我們隊長一臉怒氣手裡拿著隻長尺站在他倆的對面盯著他們!!!
正在考試中!!!快閃為妙.....
才走一步就聽到隊長怒吼~~~不准用計算機!(這是在某位分隊長跟我借用工程用計算機之前的事)於是立刻就加快了腳步閃人!!!
那時我們的中隊長不只是對飛行員們的技術與學術考核嚴格連我這地勤也是別想逃過抽考!還好算我運氣好、每當遇到各級長官抽考之前一陣子我都恰好研讀過他們問的問題之相關技令!記憶印象還在還能應付過去!只是唯獨有一次隊長飛行落地後來到了我們機務室但不知為了什麼一臉不高興的就又臨時對我抽考問我:「我們的A型機最多可以裝掛幾顆飛彈(響尾蛇飛彈)?」這也很剛好因為才一個多月前我在原文與中文技令上翻到這個訊息對照查看過,但是這卻是個令我困惑的訊息.因為原文技令它寫個4然後後面再加個括號裡面寫個6!最後再加上附註說須配合某某配接器(那是一個英文名詞;但是我查了好幾本字典都查不到這個字是何意?最後問到鼠哥他說是跟G型機一樣的機腹飛彈架配接器~~飛船!).為此我還特地跑了好幾趟去修大技令室查閱幾乎所有的相關技令;飛行手冊的飛彈發射操作程序、軍械手冊的飛彈裝掛程序、還有軍械電路設計圖....等等!全部都只有在原文技令中有說明這要如何裝掛與測試6顆飛彈與操作發射的程序!而中文技令只有裝掛與測試4顆飛彈的資訊而都沒有那第五、六顆飛彈的任何資料!那時讓我翻資料翻得非常氣餒;最後回頭去檢查所有中英文技令的出版日期才發現、原來中文技令的出版日期是最新的;但是它所參照翻譯的英文技令版本卻比現行最新的英文技令出版日期早上約兩年左右!所以實際上最新的技令應該就是現行的那份英文技令了!依照技令所載的飛機出廠序號我們現有的A、B型機都是經過最新線路修改而可以裝掛到最多6顆飛彈(響尾蛇飛彈)的飛機!
被中隊長這麼一問我當時遲疑了一下想想該如何回答他;想了想的結果最好就是照實回答!於是就回答隊長說:我們的A型機最多可以掛4到6顆飛彈!
這樣的回答讓隊長訝異了一下;一臉不高興又疑惑地反問我:翼尖掛兩顆、兩個翼下派龍各掛一顆也就是四顆啊!那另外兩顆掛哪裡?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515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