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三)
2017/06/25 01:15:25瀏覽76|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三)

我繞到了尾段處去看發動機;發現連機身中段的結構內側都有燒灼過的痕跡!果然那次的火燒屁股還真嚴重!接著退到正後方遠一點看;咦!機身中段接尾段的那結構怎麼左右不太對稱!!
果然結構變形了!!這下..想修復..應該是沒指望了!
然後又過了好幾天,一具4165的機尾段出現在我們寢室外,它在那擺了好多天,就是沒辦法安裝上4166的機身上!原來早些時候用4161的尾段來裝時合都合不上;就是差了大約一寸的縫隙就卡住再也進不去了!換上了4165的尾段後是可以合上去了、但是沒辦法鎖螺絲,因為變形的中段機身跟正常的尾段安裝孔位的位置是不一樣的!
後來...一天下午我在寢室裡聽到外面爭吵的聲音;一個是要把4165的尾段從4166的機身上移開裝回4165的機身上,而另一個則是要阻止!
阻止的聲音我認得;就是學長游教官!他說因為有公文是要把4166拆掉發動機後拖去做展示機.
但是被阻止的那位卻說這尾段根本裝不上去要如何去做展示?分兩段嗎?
但是公文說是要用4166呀!~~~學長游教官也很為難地說著!
那就把4165的機號塗掉換漆上4166去呀!也省很多事呀!~~~被阻止的那位這麼說.
可是機身上還有識別名牌呀!這樣會出包的!~~~學長游教官蠻為難地說著!
那我去把識別名牌對調過來這總可以了吧!那名牌位置在哪裡?~~~被阻止的那位這麼說著.
唉!這~~~座艙裡面有一個!比較明顯....但是...
說到這就被打斷了!而游教官也沒其他更好的辦法了!(其實F-104機分成前機身、中機身與尾段三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在特定位置打上製造識別號碼或是釘上識別名牌,光換座艙裡的那塊是騙不了行家的!只是要去做展示用的~~~外觀良好就好了吧!機身號碼、製造序號...誰去計較?)
好好!教官你去忙吧!這些我來處理就好了....你去忙你的去!~~~被阻止的那位似乎知道教官的為難之處而要他別在現場「知道」這些事情!!!
就在那個週末的中午我要放學回家時就在學校的大門口被衛兵給攔了下來!這衛兵正就是當初攔阻我不讓我接近那架光著屁股的4166的同一個人!我穿著便服是他先認出我跟我說:「教官好!」後我才認出是他!
他攔了下我是因為有拖板車要從校門裡出來所以要管制交通;開出來的拖板車上載的是一套雙座的F-104機身、尾段與拆下來的一組機翼.但是完整的尾段上只有416三個大字而最後一個字卻被塗掉了!再仔細一看機身因為有罩布遮蓋著只能看見一個6還有接在其後面的一團新塗上的灰藍漆!於是就問那位衛兵這架是要拖去哪裡?
衛兵指揮完交通後回頭跟我說這架是要拖到去官校當展示機的4166!
不是吧!那過尾段明明就是4165的尾段呀!因為4166的尾段早就毀損了無法修復了呀!該不會是真的就用4165去替代4166送去當展示機吧!!
這對還真是難兄難弟呀!相當年這架4165在我們隊上可寶貝了,他是我們隊上唯一一架配備有主動式防滑煞車系統的雙座機!我在的那時一直受到最好的照護;直到送去週期大檢修『IRAN』回來後莫名其妙地出現一堆子問題;但是都不是我們照顧不周而是為了別型機的妥善率來犧牲他的完整!
首先是他經大檢修後飛回我們基地就進場站做維護檢驗;做完是在半夜裡通知我們去拖回機堡等待試飛,那天拖飛機完已經很晚了、記得好像是半夜快兩點半時機工長收工回來就向我報告:那架飛機有點怪怪的!但是說不出來哪裡怪怪的!
啥?怪怪的?又說不出來哪裡怪怪的???這是什麼意思?只見那位機工長一直拼命在回想但又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那種感受!!!
於是我只好說那你去跟明早被派去照顧他的人說一下該注意些什麼地方就好了!快去睡覺去吧!
反正還是待試飛的飛機;明早飛行前再詳細去檢查吧!不用急著現在傷腦筋!
然而一到早上飛行前都做完後飛機都回報妥善沒多久就接到了一位資深班長的電話;他一直說起落架那邊好像少一條線!但是問他是少什麼線他也說不出名稱,只說是電線!我想來想去該不會是鍍銀導線吧!是用來消除不同金屬間電位差的短電線嗎?他又說不是,那條線應該是蠻長的線!這下我是越聽心裡越來越毛毛的.於是就衝上機堡去看個究竟,一看之下差點昏倒!!!不是少一條而是兩條!還好那個控制盒還在!班長看我愣在那邊就問我不見了的那條是什麼線?防滑煞車系統的控制線!
防滑煞車系統?那是幹什麼用的?~~~班長不解地問我!
防止煞車時煞車盤咬死而致輪胎打滑失去煞車效能的系統.~~~~我回答他!
可是我剛剛檢查踩過煞車都正常呀!~~~班長說!
應該是正常的沒錯!~~~~我回答他!
所以沒那條線也能正常煞車?~~~班長不解地問我!
還是能煞車啦、只是比較危險一點!!!~~~~我回答他!
那現在怎麼辦?~~~班長有點害怕地問我!
去查349表看看有沒有拆掉這條線的紀錄!查完跟我說!~~~~我說!
於是又衝回辦公室翻出飛機經歷資料檢查看看有沒有記錄這項....
果然都沒有!沒任何紀錄!
於是就立刻用電話通知修管科請他們向後勤單位查一查是誰拆掉了那兩條線!
這電話打去得到的回應還真讓人洩氣!!!某位管制官居然回問我們說你們隊上怎麼會有裝防滑煞車的飛機?你在開玩笑嗎?別鬧了!!!
唉!當時我真不知該說什麼了!好在我們蔡機務長立刻拿起電話接了下去講了清楚!!!(回想當時的我還真想飆罵下去!我們這倆架兄弟機從美國沙漠裡挖出來就是配有跟G型機一樣的主動式防滑煞車系統的,之前4166的失事報告檢討裡都有提到過你們居然不知道!!!)
這一追查;居然是在屏東那邊拆掉後就沒裝回去!因為那兩條線實在太過老朽了,拆下來後就被不知道的當作「垃圾」處理掉了!
這下只能跟飛行員講明這架飛機已經沒有防滑煞車的功能了!
然而事情不是到此為止!沒多久G型機的防滑煞車輪轂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庫房裡沒了備料就找上我們這架還專程跑來拆換;都換成了A、B型機那種沒防滑煞車控制器的煞車輪轂!
後來G型機常用的大輪胎又開始缺料了;不得已只好換裝上A、B型機常用的輪胎!從此我們就不再使用大輪胎了也不再備料了!
沒想到我們不再用G型機常用的大輪胎後這大輪胎卻是經常缺貨!缺到別隊還專程跑來跟我們要A、B型機常用的輪胎去試裝!忘記是7隊還是28隊的總班長吧!那天早上一來就說要跟我們借輪胎去用;本來我不想為難他的,但是鼠哥卻故意跟他鬥嘴說又不能裝還來要幹嘛!我想是不是那位較資深的總班長之前給過鼠哥排頭、這回鼠哥也要故意回報他一下!於是就不作聲當作沒聽到了!
可能是真的缺得太兇了!那總班長在鼠哥那邊討不到就直接來找上我;我只好問他說要幾顆?如果要換的話要兩邊都換喔!
可能他也沒裝過我們這種小輪胎;經過鼠哥的故意也不是很確定到底能不能裝,於是就很客氣的說兩顆就好了!先試試看!
既然人家那麼客氣...
「那你就自己去挑吧!還需要什麼再跟我說吧!」~~~我還是別給人家難過吧!
其實我那時是很努力地憋著不要笑出來!!畢竟人家是老班長了不能太過失禮,於是等他們走後就去問鼠哥到底怎麼回事!果然是鼠哥之前吃過他的排頭這回要「報仇」!
隔天那位總班長又來了;這回是專程來還輪胎的!就昨天借去的那兩顆!看起來也沒怎麼用過!於是我就好奇的問他:怎麼樣?可以裝嗎?
哪知班長是面有愧疚地說:你們這輪胎還真詭異;裝是裝得上去但是就是一邊鎖不緊;輪胎對調後再試一樣是固定的一邊鎖不緊!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好放棄不用了!
害我當時愣了一下想了想原因....然後忽然想到原因了;但是....想笑又不能笑、而且又絕對不能說出口~~~!迫緊片一定沒先裝上去!
我回頭去看看我們那群老班長們...各個是忍住了笑容紛紛撇過頭去躲到了後門外來走避開他!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515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