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
2017/06/19 04:46:06瀏覽188|回應0|推薦1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

我一進機務室鼠哥老總教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區分輪胎!沒錯就是飛機用的輪胎!我們的F-104型戰機依構型各有好幾種不同形式可搭配使用的輪胎與輪框!我們機務室一進門就是一排輪胎架存放著兩種不同的輪胎;一種是A、B、D型機常用的輪胎這數量較多,另一種是僅供特別機種(當時線上唯一的一架特別D型機)專用的也是跟G型機一樣常用的輪胎平常準備兩個還要與其它輪胎分開存放以免拿錯誤用!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F-104機種有這麼多構型,各種構型間有哪些差異?沒想到這一問出口、鼠哥愣了一下嘆了口氣說:

你慢慢去熟習了解吧!這學問大了!在我們隊上就有A、B、D三種構型;然後D型機有四架,其中兩架是兄弟另兩架是姐妹!那裡的兩顆大輪胎就是專門為那兩兄弟準備的(G型常用輪胎比A型常用輪胎大一點;主要是胎面寬度大一點,所以我們通常就管它叫大輪胎,但是這一型並非G型機可用的最大型輪胎、還有更大的可用).

啥?同樣是D型機為何還要分兄弟跟姐妹?~~我這一問出口就看到鼠哥回頭對我露出神秘的「微笑」!然後面帶詭異的笑容說:因為有兩架有「蛋蛋」、另兩架沒有「蛋蛋」!

什麼「蛋蛋」?是炸彈的「彈」?還是雞蛋的「蛋」?~~~我被搞得莫名其妙只好問下去了!

那知這鼠哥笑得更開了然後突然收起了笑容說:就是男生才有的「蛋蛋」呀!

啥?鼠哥你開什麼玩笑?飛機上有「蛋蛋」??~~~更加懷疑中的我.

鼠哥:對呀!等一下帶你去看!~~~~又是一臉詭異的笑容!

鼠哥繼續說:反正現在你記住161、162是姐妹機,165、166是兄弟機就對了!還有這大輪胎是特別為這對兄弟機準備的就是了!

我:噢!好!161、162是姐妹機,165、166是兄弟機我記住了;但是161、162、165、166是什麼?~~~菜鳥的我還不懂這些!

鼠哥:就是飛機的大字號碼呀!每架飛機上都有一組大字編號跟一組小字編號呀你不知道嗎?

我:還沒仔細看過不了解!!!

鼠哥:等一下帶你上去看個夠!....還有帶你去看飛機上的「蛋蛋」!呵呵!!~~~~邊說還對我露出神秘的「微笑」!

我....還真無言!!!

跟著他粗略地逛了整個機務室一圈也簡單地介紹完所有的東西後就帶我上機堡去看飛機了!

生平第一次這麼近地面對這F-104戰機,看得是蠻興奮的!記得第一架也是停放位置離我們機務室最近的是4249這架,而在它前面一點還有一架爬滿蔓藤又殘破不堪的F-86;聽說是擺在那裡當誘餌的!鼠哥問我知不知道那架是什麼?我說:知道!是F-86!

他就蠻好奇的我怎麼會知道!

就跟他直說了我小時候曾經看過.但他想了一下...怎麼可能呢!因為算起來從我懂事開始;那F-86應該早就退役了怎麼還有可能看過?

其實在我還沒上幼稚園時空軍的技術研究院(航發中心的前身)就在我家附近;他們要搬家時我們村子裡幾個小孩子還跑進去看,那中庭中就擺了一架F-86還有幾顆大小不同的火箭!剛好有位帥哥長官出來看到我們幾個好奇寶寶在看飛機;於是就開始主動幫我們介紹這些是什麼東西了!

這一聊就略過了4249這架直接到了雙聯機堡前,剛好就是好幾架單、雙座機擺在這裡.鼠哥一架架的詳細地介紹著;我就像是走馬看花一樣的一架看過另一架!能記多少東西就勉強自己去記憶下來....鼠哥也是蠻絕的、明明看到我在很痛苦的硬記還是一直滔滔不絕地講下去....

不得不出嘴問些傻問題來讓他緩一下....

好不容易看完了五架飛機;剛剛好所有的單座、雙座各介紹了一架!然好他帶我到滑行道中間就問我:「蛋蛋」看到了吧?

我...????還在莫名其妙什麼是「蛋蛋」中....搖了搖頭!

鼠哥又露出了神秘的微笑指了指一架雙座機問我:那架是兄弟?還是姐妹?我一想是在考我之前的大字機號記住了沒是嗎?於是側過身子去看清楚了機身上的大字號碼,就說那是姐妹!

然後鼠哥又再往另一邊指了一架雙座機問我那是兄弟?還是姐妹?

哇!這架得跑個幾步避開機身反光才看得到號碼....於是跑出去幾步認真的看了一下....

不是兄弟也不是姐妹喔!那架是4123;是B型的不是D型的喔!

唉!鼠哥嘆了口氣...然後又指著另一架再問:

那麼那一架呢?

那架呀....(又得再小跑幾步去認機號了)...這架是兄弟了!!

唉!...來來來!我教你看!~~~鼠哥招手要我過去他那邊!

我一過去他就蹲低身子、也要我蹲低身子...

你看那兩隻大腿中間是不是有「蛋蛋」突出來?~~~鼠哥說話!

什麼大腿?~~~~我搞不清楚他在說誰的腿?

大腿就是飛機的主起落架呀!!!~~~鼠哥如是說!

原來!蹲低是為了看大腿!誒是起落架啦!....但是「蛋蛋」?

環顧一圈所有的飛機的那個位置都沒有像「蛋蛋」的東西呀!

我沒看到像「蛋」的東西呀!!!~~~~我是滿腹疑惑地回答他!

哎呦!!!來來來!我們走近一點去把「蛋蛋」看個仔細!!~~~鼠哥一邊說一邊得意又帶點淫蕩地笑著說!

我只好滿頭霧水的跟著他走進一架雙座機去!

鼠哥走接近時就一直問我:夠近了吧?「蛋蛋」看到了吧?

這時旁邊機堡前一位更資深的老闆長拉高了嗓門開嗆了:老鼠呀!人家才新來!你別把人家給帶壞了呀!

不會!不會啦!~~~鼠哥笑笑地回答他!

我是一邊走近一邊看那「大腿」...可再怎麼看也沒任何跟「蛋」形狀類似的東西呀!!!???要勉強說也只有輪門上左右各一具的電燈勉強可算「蛋」形!但是那也不對呀!所有的飛機都有那個燈呀!也不可能用這區分兄弟姐妹呀!!!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48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