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六)
2017/06/06 22:48:25瀏覽116|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六)

雖然我沒去在意而人家卻一直把我記得清清楚楚!說實在的、我當時沒去記他們的姓名;也沒認真去記憶他們的長相,小學畢業後壓根兒就忘記了這件事!
一直到我上到了高二時;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因為參加班級的活動而留在學校直到快下午四點才回家;就在家巷子口遇到那位以前家裡是開查某間的鄰居小孩頭上流著血邊哭邊跑回來!我問他怎麼回事?他停了一下回頭看了後面一眼;我也跟著他看過去、只見三、四個跟我年紀相仿的青少年在後邊追著,有的手持球棒有的拿鋼筋,但其中一人赤手空拳的用著訝異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就伸開了雙臂阻止了其他人的前進!似乎他是這夥人的頭頭!我們對望了一下;我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直覺就是他們在追打我那鄰居!那帶頭的看著我給我的感覺是~~似乎認識我!但我根本想不出來他或他們是我在哪裡見過的!
我本能的想法就是:你們這群想以多欺少進到我們村子裡打人?讓我先把你們的長相記住再說!(但是我記人長相的功夫實在太差了,看完了沒多久就忘光光了,只剩他們手裡拿些什麼還記得!當時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反而是後來幾位村裡的哥哥們回來一聽說只有我見過那些追打的傢伙時大家互相對望然後就是一副無奈又失望的表情..『為何偏偏遇到這個記不住人家長相的傢伙!!!..這下報仇是絕對無望了』!然後又是一陣偷笑~~~『也好!省去幫那一家的小傢伙流血流汗,讓他們家自己找道上兄弟去面對解決!』)
對望過幾秒後那位帶頭大哥就放下手臂轉身對著他的兄弟說:回去!算了!然後他就離開我們村子巷口,讓他的小弟們錯愕當場!大家互看後又再看看我...還以為我是什麼「恐怖鬼」是嗎?能嚇走他們的大哥?
然後他們也跟著走人了!
這下換我訝異了!我一個人手無寸鐵就這樣隔著幾公尺站著而已;能看、用看的「看走」那幾位道上兄弟?
開蛇魔玩笑?我哪來那種本事!
但是為何他們就這樣子離開了?我也不了解!而後來講給村子裡所有的人聽他們都不相信!真的沒人相信我說他們就是看著我然後就走了!
直到過了快一個多月;我下課回家都快晚上了,一進家裡就看到我老爸怒氣沖沖的叉著手臂坐在客廳.
感覺不太妙;老爸今天正在生氣....於是叫了聲~~爸!我回來了!接著就快步往房間裡走去!
但該來的就是跑不掉!
老爸蠻生氣的叫著:你給我站住!
我只好站住回頭向老爸問說:什麼事呀?爸!
我問你;你什麼時候跑去認識了黑道、流氓?~~~老爸生氣的說著!
什麼黑道、流氓?我哪可能認識?~~~~我一頭霧水的回答!
那人家怎麼知道你的姓名?~~~更生氣了點的老爸!
啥?人家知道我的姓名這樣我也有事喔!!!我暈了我!
想了想這什麼跟什麼?想不出是怎樣也理不出頭緒!我有那麼有名嗎???迷惑中低頭忽然看到自己身上穿的制服;對呀!制服上面繡了學校名、學號碼、班級等等!最重要的是還有姓名!!!阿哈!有解了!
於是靠向我老爸彎下腰一手指著制服上繡著的姓名跟我老爸說:要知道我姓名簡單呀!這裡就有了!任何人都看得到呀!
老爸這下子不知該說什麼了!只好跟我對望還不時轉移去看看我制服上繡著的姓名...然後嘆了口氣說:你不要給我學壞去參加什麼幫派、黑道的!不要去當流氓知道嗎?
我:我有那個美國時間去搞那種事嗎!你硬要我去唸這個學校我光唸書都忙不過來了、睡覺時間都不夠了還能幹嘛?
老爸看著我;半響後發出「哼」的一聲然後不情願地揮揮手示意我走開去!
好不容易解脫了!但是....奇怪了!沒事我老爸幹嘛突然問我這麼奇怪的問題?還很生氣地問?這是怎麼回事???
這天大的疑問困擾我;但是也沒幾天就解決了!
幾天後的星期六下午我依然是留在學校跟同學一起念完書做完功課後再回家.就在快要到家的時候被等在我家門口的那鄰居、就上次被追打的那位跟他的父母攔住了我!
他們攔住了我居然是為了要向我道謝?我當然不敢接受!因為我又沒幹什麼事是可讓他們道謝的呀!
於是反問他們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攔著我還要跟我道謝?
於是他的父母就...詳細的說了個清楚!
原來當他們的孩子被追打後他父親就找上了在軍中他所屬的派系幫派人脈希望能化解或是討回公道!那知上面的意思卻是這不干軍中的事;外面的事自己解決!
當然;他媽媽是開查某間的,自然有養些兄弟來顧地盤!沒想到這幾個兄弟派出去居然人多還打不贏人少的對方!不得不花更多的錢去請出更高層的道上兄弟出來劃大小;哪知這高層一聽說對方的來頭就要他們去跟對方和解!因為對方就是台中赫赫有名的大湖仔幫!於是他們就只好同意在某飯店開桌講話!飯桌上大家話講開來緣由什麼的.
原來是我那鄰居去到大湖仔的地盤上找小姐,路上對大湖仔的某幫眾講話輕賤了人家引發幫眾對他的追打,原本是說只要被他們看到他不管是在哪裡就是打一頓!那天就是追打到那巷子裡看到他在跟他(帶頭大哥)的恩人(我)講話;想來被打的應該是恩人的朋友!於是就改成只要他不再踏入大湖仔的地盤就不會去追打他了!
他父母萬萬沒想到當初找人討公道、套關係又花大錢搞了這樣一大圈居然還比不上我這張小臉!!!
天呀!他們跟我說的當時我可是很努力的回想大湖仔;那不過是我小學補習的地方呀!那邊的人我認識的沒幾個人呀;除了老師就是出租倉庫給他當教室的堂兄弟一家子而已!什麼大湖仔幫?什麼恩人?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就連老師的堂兄弟一家子人長什麼樣子?叫什麼名字?我也早就忘光光了!
聽鄰居父母講的感激萬分我是越聽越一頭霧水!?!?!?最後最後才終於讓我想起來、那該不會是被我順手撈起那差一點摔車的那對兄弟吧!!!!
都幾年過去了,我早就忘光光了!可真是沒想到人家還這樣的記得我!還稱我「恩人」???
可也真是的;鄰居呀!你們要謝我的話就直接找我講就好了!你們是不是先去跟我老爸講了?讓我老爸那幾個月一直擔心、沒事就念我要我別去參加幫派、搞黑道耍流氓的...!!!!我都快被他唸昏頭了!!天呀!
這下我又被這鄰居一家給冠上了「恩人」了!!!
這事件還不只如此;當這樣的消息在村子裡一傳開後.....幾乎所有的大哥哥、大姐姐還有比我小的弟弟妹妹們見到我就刻意擺出一副畢恭畢敬的樣子還不忘稱呼我一聲「大哥」!或是「恩人」!
天呀!害我那時上學都刻意提早出門去搭最早班車;放學回家還得挑村子裡人最少在外邊的時段悄悄的快走回去!!
被人家刻意的「尊敬」!那種滋味...讓我很不習慣!!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400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