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五)
2017/05/26 23:00:03瀏覽98|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五)

冥冥中給你的善意之回報是你想像不到的!就像我老爸當年抗戰完後在歸鄉的一路上一直有人暗中照應著他一樣!雖然被搶劫、查驗了數次落得身無分文沿路乞討;卻還是能平安健康的回到老家!
同樣的;在冥冥中給你的惡行之回報也不是一下就讓你立刻知曉!
這樣算是老天爺在跟你開玩笑嗎?不!不是的!這一切只是針對你的測驗罷了!測驗你是真心向善還是存心為惡而已!
報應是非常奇妙的!它不會要你相信真有報應這樣的事;但是時機成熟時卻會明明白白地顯現讓所有的人知曉!而很多時候是旁人大都看清楚了而置身其中的還懞懂不知!
為什麼要這樣子?
想知道嗎?那就繼續看下去吧!故事.....
故事是當我小學五、六年級時;我不是個愛念書的學生總是在考試前抱抱佛腳的方式應付考試,當然成績一定不好但也還應付得過去在班上也總是中等成績好不上去但偶爾會壞下去一、兩次那種.於是就有人在旁敲打敲打我媽媽說要讓我去給老師補習補習!一開始我媽媽是贊成要我去補習!然而一打聽到每個月的補習費....媽媽猶豫了好久!!因為那補習費每個月要兩、三百元!當年我老爸還是陸軍上校副處長的職位可是月薪卻只有最多720元新臺幣!我媽媽是省立醫院的護士算是資深的也只有一個月740元新臺幣左右,我一個人一個月的補習費就幾乎等於吃掉了我們一家五口一個月的白米價值!我還有一個姊姊跟一個妹妹;萬一她們也要補習的話....!那麼我們一家可能連白米都吃不起了!
這讓我還蠻高興的;能不去補習又能為家裡省這錢我當然是不想去補習呀!哪知...我在村裡的名氣太響亮了;要補習的消息一傳出去居然連鄰長黃媽媽都跑來力勸我媽媽一定要讓我去補習!還跟我媽媽說補習費她可以負責出!!!!當時我在一旁聽得是心裡在滴血...最後只看到我媽媽鐵青著臉點頭答應叫我去補習!我躲不掉了!!!
沒辦法!每天放學後就得乖乖去老師的補習班上課去;只是那上課的地點實在...大湖仔!居然是台中市區著名的風化區裡面!出了校門過了馬路鑽進一條小巷子後出了小巷子再過一條馬路就進入另一條更寬些的巷子,再走沒幾十公尺就到了.雖然這只是短短的幾十公尺小路;但是沿途就幾乎全是查某間(妓女戶)!其餘只有少數是做小吃或是糕餅的小工廠!我們的教室就是在其中一間做糕餅的小工廠裡!那戶屋主是我們老師的堂兄弟也是糕餅師傅,老師租用他的倉庫一部分當教室是因為要他堂兄弟不要做查某間的生意!
有趣的是當年我對那些查某間倒並不怎麼在意;因為在我們村子裡就有一戶是做這行業的,那戶鄰居家的小孩在村子裡算起來只有我跟他們比較要好些;因為村子裡其他的人都對他們家人...當做不存在!
第一次帶我走那條路的同學看到我沒啥意外的表情就問我知不知道這裡都是在做什麼的?當時我也沒想那麼多就直接回答他:是不是查某間!
這卻讓他驚訝地張口了半天!我看著他的訝異表情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想整我冤枉是嗎?以為同樣是小學生的我沒這方面的知識?想笑話我!!!
那邊補習的那段時間算蠻長的;也只有我是最常固定走那段路走到後來幾乎變成了晚餐鬧鐘了!因為下課時間就是晚餐時間;因為常走那些輪流看門招攬生意的幾乎都認得我了!常常看我走過去就往裡面叫~~晚飯準備好了沒?吃飯時間到了喔!偶爾也會從裡面傳出聲音~~~整天就知道吃!吃得肥肥豬一樣你就沒生意做賺不到錢了!
一開始聽著還覺有趣;但是回家路上想想這也真悲哀!做那行為了賺錢;賺錢為了吃;吃飽也只為了活下去賺錢!!!
剛開始去補習我是極不願意的;直到後來聽到了這些對話想了想這些事;人生活著就是這樣嗎?
你覺得呢?你活著是為了什麼?
想過了以後開始就積極一點的上課補習聽講了!畢竟一整條路的鏡子照著你!
後來有一天在補習的課堂小考我考得還不錯被老師誇獎了一下;下課後就那位第一次帶我到補習地點的同學就拉著我要跟我一起走回家,沒想到出了補習班在路上正有兩位小孩子正在學騎單車;小台的那種兒童單車一位在騎一位在後面扶著!但是騎的人越騎越快;快到後面扶的人跟不上而放手了;這時騎的人也嚇到了、他還不會煞車只會踩踏板,車子就越來越快向著我直衝過來;我同學看了也害怕就拉我右手往路邊靠去!我就一邊往右靠一邊跟他說別怕不會撞到你的!而他就對著我說:但是會撞到你呀!
沒錯!他說這話的同時那單車與小孩就真的失去了控制並衝到了我的左手邊,我下意識的屁股一扭閃過單車手把、同時順勢左手一勾伸進那小孩子的前胸到右腋下然後直接就把他給架了起來脫離那腳踏車並靠著我左邊身體站定!還一邊問那小孩你有沒有傷到哪裡?而那台小腳踏車就直接翻倒衝出滑到一公尺多外還附帶一聲摔刮的刺耳聲響!
這讓那騎車的孩子顯然嚇得不輕;直到我問了兩次後才回過神來顫抖著說:沒..沒事!
我聽他說沒事就放心地要將架著他的左手放開;然而剛剛一鬆手卻發現他卻站不住癱軟下去!於是我只好又再把他架著起來站好;並問他要他檢查一下哪裡受傷了?沒想到這一架卻剛剛好被他剛剛衝出門的哥哥看到以為是我在欺負他,於是大聲地斥喝我:你幹什麼?放開他!
這時在他身旁的那位原本是扶車子的小朋友趕緊拉著他跟他說是我救了他弟弟!這才讓他停止了衝勢回過頭去望著那位小朋友!訝異的問:什麼?
這時被我架著的小孩自行伸了伸手腳檢查又聽到他哥哥的聲音也回過頭叫了聲哥哥!我於是用右手去扶著他的右手然後再緩緩放開架著他的左手以確定他不會再倒下去,而他也蠻配合的先確定站穩了再轉身然後向他哥哥那邊蹣跚地慢跑了過去!看起來他哥哥也約莫跟我同年紀吧!
我則是回答他哥哥的問題:我只是扶著他而已!
然後轉身看到我同學、他居然在發抖???害怕得發抖???WHY??
車子沒撞向你、也沒人對你大聲叫你幹嘛那麼害怕?害得我一頭霧水!!!只好跟他說走吧!沒想到才走到那孩子的哥哥那邊他卻跟我嗆!~~等我問清楚後再跟你解決!
印象中我當時既不害怕也沒想去理會他!隨他去!我只知道我沒做虧心事沒必要害怕他!
但一走出那條街後原本遠遠跟在我身後的同學快步跑上來拉住我問說:你都不害怕喔?你知不知道那條街都是什麼樣的人住在那邊?
我記得我回答他:知道呀!但我沒做虧心事沒必要害怕!(我們村子那個開查某間的鄰居小孩早就跟我說過他們那種行業的一些事情;嫖跟賭、黑道與白道、流氓、...等等,雖然那時候不是很懂;但也不會說對這些關係情事感到訝異!)
然後只見他又是訝異得久久合不籠嘴!
意外的是;第二天下課後居然有人等在我們補習班門口,看到我就攔下我跟我道歉說對不起!也謝謝我救了他弟弟!
害我當時愣了一會兒!還努力地想一下這是為哪樁啊!!!(我早就忘了他是誰了更別說他弟弟!我什麼時候救過人我怎麼都不知道?想了一下該不會是昨天下課後的舉手之勞?)一時還真不知該如何跟他回應!只好說~~那只是順手而已運氣好沒人受傷沒什麼啦,大家就不要計較了!
那知這位當哥哥的還真是...非常的江湖義氣?反而更慎重的說:以後你要是有什麼事就一定要讓我知道;我一定幫你解決!!你的這份恩情我這輩子記住了定會報答你!
這讓我嚇了一跳!就算摔個腳踏車能有多大的傷?我以前學騎車也摔過數十次了頂多破皮肉痛流點血的而已;那也不會要命呀!!!幹嘛說得這麼嚴重!!!
他也不過跟我差不多年紀而已我怕他會越來越堅持;於是就跟他說:好了好了!這事就到這為止!不要再提了!大家當朋友別再計較了!
雖然我沒去在意而人家卻一直把我記得清清楚楚!說實在的、我當時沒去記他們的姓名;也沒認真去記憶他們的長相,小學畢業後壓根兒就忘記了這件事!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335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