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八)
2017/06/16 23:20:14瀏覽643|回應0|推薦1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八)

人生體驗(之過程十八)

沒多久最老的一批服役戰士就要退伍了!雖然跟他們接觸也沒滿百日;但他們退伍那天卻是都主動前來向我致意!這讓我相當意外!因為這一批他們都是龍虎上身的道上兄弟!而我連他們的姓名與長相都還記不住;只知道這就是我們隊上的兄弟而已!而這也讓在一旁看在眼裡的我學長心中發毛!等他們都離開後找了個四下無其他人的機會小聲地問我:

你都記不住他們姓名長相嗎?

是才沒幾天還真記不太住!~~~我不好意思地回答他!

那你以前在機務室是怎麼混的?~~~~學長質疑中!

大概混久了就熟了吧!~~~我也只能這樣說了!

但這也讓我想起來當初在之前那個單位還是菜鳥時我們機務長每次有點名的機會時就直接將點名簿丟給我要我唱名點人!讓我幾乎是連續的點名了快半年的時間!!!機務室還好;全數員額才60、70人左右;而平常最多只約50人值勤!但是新單位卻是人數暴增一倍;最多人時超過140人,平時也有近百人值勤!就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又成了專業的點名官了!只是在下一批老兵要退伍前學長刻意的將這批的退伍名冊放在桌上私下示意要我去關注一下!懂了!要我把人名長相先記住,以免到時對這些弟兄失禮!我是去看了一下、應該說是詳細地看了一遍!其中...讓我非常訝異的是有位弟兄的聯絡住址居然是福音街!!!

台中市的福音街!

福音街!那不就是我小時候被逼著去補習的地方嗎!!!

難不成....他認得我!!!這幾批的老兵會對我全然的順服是因為他的關係嗎???非常訝異!!!!

當時想都沒多想的順手一勾免除了一位小朋友的摔倒!卻讓別人以為我得罪了幫派份子!嚇得沒有人敢跟我結伴同行!後來誤會解釋清楚、去補習上、下課時總是一群同學等我一起同行!

沒想到數年後;路上的偶遇卻又讓我老爸以為我跟幫派流氓有勾結,狠狠念了我好幾年!讓我們同村鄰居們以為我混幫派當「大哥」!!

再數年過去了;服役一陣子遇到爛傢伙長官而被整;假借換單位佔缺名義而實際是要搞掉我的上尉缺時又再次相遇!我依然認不得人家,可卻又受人家的「庇蔭」還當我是「恩人」而讓一群屆退老兵服順我的指揮!!!這讓我學長們看傻了眼!!!也讓老班長們誤認與懷疑我混過幫派當過「大哥」!!!

世間事很多時候是凡人難以理解想像的!我就算身在其中也莫名其妙!塞翁失馬的故事或許傳神!但是福禍相依的關係誰能理解通曉呢?

或許我家先祖說得真切;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而是已經在報你卻不知道而已!

報應是非常奇妙的!它不會要你相信真有報應這樣的事;但是時機成熟時卻會明明白白地顯現讓所有的人知曉!而很多時候是旁人大都看清楚了而置身其中的卻還懞懂不知!

被搞掉上尉缺是「禍」嗎?許多人都這樣認為!當時有人恥笑我;也有更多的人為我深深抱不平!管他的!我自自願服役開始就未曾想過什麼官位!我一心只想要學會我想學的東西而已!什麼官位?對我而言就跟屁一樣!就只聞起來有味道而實際上唯一用途就只能臭臭人而已!

不過這世上還真有傢伙喜歡拿他的屁到處去臭人!

搞到後來有好些人一看到他就開始~~~什麼味道?怎麼這麼臭?....在餐廳吃飯還刻意的大聲嫌臭!臭到吃不下而離開,離開時還刻意的經過那傢伙的旁邊故意大聲喊;這裡怎麼那麼臭?原來臭味從這兒來的噢!!!在開會時;藉口臭味而刻意換位子!以遠離那傢伙!

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沒那個本事還想強占那個位子!算了!位子給你坐無所謂!但是你強占了那個位子還要擺出那麼大的架子就太過份了!被嫌臭穢引來眾人恥笑~~~算是對你很客氣了!

為何會被搞掉上尉缺呢?這就是一長串的故事了!我打學校畢業到部隊服役;一開始分發到的職位就是個上尉缺!但是剛剛畢業的我只是個小小的少尉而已;新來乍到部隊裡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會在乎有什麼官階的.反正前輩長官說什麼就聽什麼!一報到就說有人要跟我對調單位也是平階對調;上尉缺換上尉缺我不會吃虧的,而且那位長官還特別跟我保證一定會讓我準時升上尉的!....

當時我根本無所謂;反正那不是我在乎的!反正長官們沒幾年資歷足了就會調職陞遷去了,保證?再說吧!但我哪裡知道數年後我奉派到學校受訓在路上轉車;就在台南市的公路局車站候車室遇到這位長官!見面聊了兩句後第三句就是問我:你怎麼還是中尉?(因為我們都穿著制服階級明顯)這一問忽然讓我想起當年他說過的話!!!讓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也嘆了一口長長的氣!然後簡單的回答他說:缺被裁掉了!

怎麼會被裁掉了呢?那你有沒有興趣到台南我們單位這裡來?我幫你安排個上尉缺!~~~長官居然還記得他的承諾!!!

但是他的同事在一旁趕忙拉著他說:我們部裡的已經沒有上尉缺了!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有可能出缺!但也是一堆人在排隊!(這可是拜好總長的德政;精兵!!!搞得全軍人員升遷管道大阻塞!)
長官不得不低下頭尷尬的跟我說:那我再幫你想想辦法!你等我消息!~~~於是要了我現職單位跟聯絡電話;也給了我他的聯絡電話還特別要我一定要跟他聯絡!

無所謂啦!當年我也沒想要他幫忙什麼的;應付一下別讓他掛心就好!但我沒在意、人家卻有心!到處打聽我的事情也到處幫我說好話!!!也弄清楚了當初是誰刻意搞掉了我的那個缺!還找到機會修理了那傢伙一頓!(我退伍前輾轉得知;還是我學長刻意告訴我的,還暗示我如果願意簽留營調到他們單位可以馬上弄個少校缺給我!)唉!不必了!我那時總算知道了我老爸在我離家去軍校報到時流著長長的兩串眼淚跟我說的那句:不值得!是什麼意思了!

我在軍中服役時;我是覺得摸魚打混的傢伙是有但不算多!貪污濫權的傢伙也有;但就那幾個!多數的人都還算是本本份份地做事.也不是這些人能力不足;很多時候是因為在這官僚體系下害怕被打上特定標籤淪為犧牲品!只怕萬一遇到個沒天良的貪婪長官出了事只會要下屬承擔一切責任的壁虎上級!(踩下別人往上爬;遇事就斷尾求生!恩斷義絕!)會害怕多做會多錯只好想辦法少做!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466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