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台東行腳——「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及其他(上)
2012/08/27 02:04:40瀏覽446|回應0|推薦3

        三年沒到台灣了這一次是為了看96歲阿嬤以及從小撿來的老貓所以有了這次台灣行

         感覺離開台灣好久了,陌生又新奇。第一次搭高鐵,體會台北到高雄一個半小時的神奇。後來才知道,台北到高雄間的平快火車已經走入歷史了,以前跟大弟從台北回澎湖,為了省錢,就這樣從北到南晃了一夜,再搭四、五個小時的「台華輪」回澎。這讓我覺得我是古代人,我所經歷的這些彷彿是上輩子的事了。

        看過阿嬤以及老貓(這世界上最可愛的兩個動物),來去柴山讓猴子看。有一個「不知死」的男性遊客,帶了一包切好的芭樂上山(吃起來方便啊),沒多久就被猴子給搶了。謝謝他的奉獻,增加我們此行的精采。

        接下來,去找「森林人」,參觀她那滿佈種子的閨房後,她請我們去光華夜市吃喝。高雄好歹我也住了四、五年,從沒去過這個夜市ㄟ!她還帶我們去一家很古老的冰果店,讓人覺得時光倒流!

        誠品書店,開在高雄大遠百的這家分店,格局氣勢有如圖書館,我非常喜歡,當然要去逛逛,買了一本「品,芬蘭——漫布於芬蘭設計」。

 

        第二天,渾然不知南橫公路已斷的我們,一路開到桃源,才知道「梅山—啞口」之間的道路不通!於是我們白花了三小時車程,這被我們戲稱為「猜:家庭常備良藥」,當然不是保濟丸也不是正露丸,答案是「白花油」。

        雖然「白花油」,但我們還是很高興繼續朝南迴公路前進,可能是太久沒到台灣玩了,所以我們依然很快樂。感謝老同事阿心借我車用,還告訴我「油已加滿,不必加了」,她實在太不了解這家人了,我們很快就把油耗完了,還沒到台東呢。

        拜「白花油」之賜,屏東、台東下了一場雨,彩虹跟霓虹(二道彩虹)一路跟著我們,從南迴到東海岸。最神奇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彩虹落在山谷的溪流裏」,而且近在數十公尺的距離!真是「生目周第一次見到啊」!(台語)。

    之所以前往台東,主要是一位朋友回家鄉台東開民宿,特地前往捧場。(小鄭我要掐你脖子!南橫路斷,你沒阻止我們!小心下次我告訴你「先飛馬祖、再飛金門比較方便喔」!)

 

        到了台東才知有「熱氣球嘉年華」,為了讓阿母高興,我跟她排了將近三小時的隊,終於買到下午場的票,可以體驗5-7分鐘。阮阿母好高興,雖然她一直說:「真歹勢,我是全場第二老的乘客」,可是她跟小孩一樣興奮。主持人一直強調:「熱氣球起飛要有三個條件,第一是氣溫不能太熱,怕會破掉;第二是不能下雨;第三是不能有風。」於是我們一直關注頭頂的那一堆白雲,越聚越多,烏雲也來了。

 

        終於在四點下起傾盆大雨。我還滿心期待,雨下過就停,熱氣球照原訂五點起飛。3張票共1500元就握在我手上,老娘我難得花錢這麼乾脆,我還是個有懼高症、怕死、討厭排隊的人呢!還不是為了我老母,我還一直遊說她「一人500很便宜,去國外坐熱氣球貴死了」,用這種「看起來花錢,實際上賺到了」的歐巴桑心態,說服自己跟阿母這一切實在「卯死了」。  (這系統說,字數不可超過2000字,只好麻煩大家看下集囉~)

                              一大一小玩"噴火龍"的遊戲.

     他的好奇心用在"科學"方面,這時求知慾很強! 哼!了不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67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