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女兒剪頭髮
2011/05/11 00:02:47瀏覽1535|回應6|推薦29

        今天氣溫好高女兒回家頻喊」,等不及我的麻吉朋友也是最棒的髮型師可能過幾天會來金門我決定自己幫女兒剪髮

        女兒自從出生以來頭髮幾乎是我剪的唯一一次例外是上次我麻吉來金門幫我女兒剪了一個短短的帥氣頭——為了因應我們即將出遠門到東南亞旅遊

         二年前我曾經在印尼日惹投宿的民宿旁空地拿著一把跟民宿主人借來的剪刀就這麼幫女兒剪起頭髮來感覺我們搖身一變成了當地人已在當地住了一輩子

        今天理髮場地就在咱家古厝院子先幫女兒領口圍上一圈以免頭髮掉在衣服上至於這一圈是啥東東呢?看仔細喔平常都是圍報紙今天找報紙時看到一個大大的披薩店的塑膠袋就把它直接圍在女兒領口上囉!大小真剛好!隨意啦章魚太太做甚麼事都很隨意不喜歡一板一眼也不喜歡一成不變(聽到了沒有老公這麼多年來沒把你換掉,算你走運!)

        怕熱喔那就來個磨菇頭吧已經剪得夠可愛了女兒還要求我幫他剪瀏海  好吧好吧那就——小丸子頭囉

        我一邊剪一邊拿著澆花器:「要噴了喔」,在女兒驚呼聲中,為娘解釋道:「我把你當植物照顧喔這樣才剪得齊啦!」(剪得齊才怪我是藝術家那種連畫直線都畫不直的藝術家)

        我不但一邊剪還一邊指揮四歲弟弟幫我們拍照他拍了很多張還不錯啦 文中這些圖片就是他的作品

        女兒的髮型真得超可愛的除了頭髮一邊短一邊長一邊露出耳垂一邊蓋住耳朵

        我得意洋洋,這件事超簡單的!(每逢這時刻,女兒就會形容我是「驕傲的公雞」。啥?真是的!故事書看多了!)

        據估計女兒進入高年級以前應該還不致於挑剔等到他長大些我就沒辦法這麼隨性了。目前天真無邪的她,多可愛啊!

        P.S: 謝謝小姑姑今天下午打電話來跟我聊天我知道你會來看我的部落格  特以這些生活點滴跟大家分享對了請不要說自己苟活好嗎?!你我都是忙著呼吸」——很用力的呼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5195365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剪
2012/04/26 16:30

女人我最大-瞬间变正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lSH5w2WcI&feature=related

去那ㄦ看看 可剪的更好

我自己剪燙 二三十年了  最近又看到 更新的剪法  太棒了

試過 很好用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順服喔
2011/06/15 00:35

真是乖順的小孩 要是我家的早就翻桌抗議不準碰啦 喔 不對 是翻椅

鮮少有母親能剪小孩的頭髮吧 尤其是愛美的小女生 可見平時有教導 能夠服服貼貼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1-06-18 23:48 回覆:

她是貼心的天使跟使壞惡魔的綜合體.

當她數落我的時候, 我認為她以後一定是別人的"野蠻女友"那型的;

可是當她貼心倒茶給你喝,或看你差點跌倒時眼眶一紅, 真得很感人吶!



澆花器
2011/05/27 12:29
好經典的澆花器~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1-05-28 00:20 回覆:

理髮師一定很羨慕我使用這麼大型的噴花器!

它可以選擇"霧狀"或"水柱狀",

重點是, 只要把它拿出來, 客人嚇都嚇死了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1/05/26 18:21
羨慕妳的巧手及可愛的女兒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1-05-28 00:23 回覆:

我的手一點也不巧ㄟ!

我想再過幾年, 我女兒就會抗拒我幫她剪髮了!

屆時這篇文章就是我們曾經的回憶.......

我一點也不敢承認,我已經"不惑"且到了中段班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7 07:11

拍得真好,好傳神。神韻都抓住了。

第一張,剛要開始剪 -- 怕怕。第二張,信任媽嘛--承服,安祥。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1-05-17 21:27 回覆:

謝謝阿鍾哥的讚美!

代我那掌鏡的兒子謝謝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美人胚子
2011/05/12 01:19
像媽媽,還是像爸爸?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1-05-12 11:51 回覆:

像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