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塗鴉」,這有意思!
2011/06/28 21:13:28瀏覽784|回應1|推薦16

        端午節連續假期民宿來了一批年輕人男得帥女得美我猜他們可能是唸藝術方面的,因為他們拍得照片很特別、不流俗,尤其是合照。例如一群人分散在古厝四周擺各種pose;或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牆前面、一個人站一個字旁躍起,效果十足!讚!

        第二天晚上,幾個年輕人摸黑在大門外面拍照,看起來似乎是拍星空夜景。後來,他們進到屋子天井,拿著手電筒、運用「長時間曝光」的方式拍攝(可使用夜景模式、B快門、手動測光(M)……皆可),玩得不亦樂乎。

        他們要我們一家人坐在相機前,另外一位年輕人負責拿手電筒在我們四周塗鴉,畫面出現後,看得出來他幫我們畫了一棟房子。

        另一個年輕人拿著家裡的玩具,擺了一個pose;負責塗鴉的人,不久後就幫他畫了一部腳踏車。

        第三張照片是外子創作的。

        持手電筒創作時絕竅如下:燈光不能直射鏡頭,否則會曝光過度。「手電筒畫筆」遇到段落處,可以暫時將手電筒關閉,或用手將手電筒的光擋住,寫出的字畫才不會太雜亂。

    多試幾次囉,反正現在多用數位相機,馬上拍、馬上修正,而且又不必花錢。

        聽另外一位年輕人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叫作「光塗鴉」。

        感謝端午節來投宿的這群年輕朋友,那晚我們玩得很愉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5374402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客拉手
2011/07/13 23:41
將章魚太太列名,希望您不介意。

希望手還沒被拉走的:
Retina:散文功力爐火純青
章魚太太:豪爽的民宿主人、藝術家
宇文正:文字可以颯爽,可以細膩
周俊賢:青年小說好手
貪吃的小可:介紹美食,平衡報導
巴代:純真直爽
JKTsai:博學多聞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1-07-14 23:54 回覆:

謝謝熊的好意!

"藝術家"受之有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