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頭鷹學園」
2011/06/10 12:30:01瀏覽551|回應0|推薦19

 

      貓頭鷹學園是女兒取的暱稱

        這些貓頭鷹是我多年前的創作當年女兒哇哇墜地,我這全職媽媽諸多雜事然而我也有屬於個人的情緒出口……

        那就是趁她睡著以後我就馬上跑到閣樓去捏陶土我最喜歡貓頭鷹了所以捏了一大堆的貓頭鷹買了一袋陶土捏了108好漢——108隻貓頭鷹

        我認為捏貓頭鷹非常簡單任何外型皆不限隨當時心情而定首先外型大致定型後眼睛的部分則以兩手大拇指同時一按就會出現兩個凹陷的圓圈圈(眼眶)接下來再拿牙籤ㄉㄡ  ㄉㄡ搓兩個洞 (眼睛),即告完成。快得話,不需要一分鐘即可捏出一隻貓頭鷹。因為當時這些屬於個人的時間,是多麼珍貴且短暫啊。

        這些情緒出口」——個人解壓下創作的貓頭鷹帶給我無數快樂。它既不必講究精緻細膩也不必在乎品相討不討別人喜愛一切只要當下的自己看了喜歡就好

        108好漢完成後面臨燒製成品的問題這是當時沒有考慮到的部分還好我有一位藝術家朋友住在澎湖專事創作。他建議我將貓頭鷹寄回澎湖他燒窯時如果還有零碎的空間就幫我丟幾隻下去一起燒

        我的藝術家朋友主要以柴窯為主我很喜歡他幫我燒製的貓頭鷹有的因火紋看起來黑黑的有的呈現的火紋是橘紅色的,讓貓頭鷹很符合當初被創作的樸拙感謝啦!「夢想租借工作室的藝術家朋友

        由於這些貓頭鷹實在太隨意了因此有些旅客來到家裏後問我:「是不是我女兒捏的?」可見那看起來太不像大人的作品真是不好意思啊

        這些貓頭鷹姿態各異有得正在長篇大論有的手上拿著書正在閱讀有得在唱歌……牠們都成了兒女的玩具女兒稱之為貓頭鷹學園」,他常拿這些貓頭鷹來扮家家酒自編自導角色有老師學生等等讓我聽了暗自偷笑

        其中她最喜歡的是抓抓頭同學」,該同學一手叉腰一手放在頭上看起來像是若有所思狀

        這就是我家民宿的其中一個角落以及它的故事

   

    圖片說明:

        中圖: 108好漢的其中一部分

        下圖: 女兒最喜歡的抓抓頭同學。我把它放入小盆栽裏,擺在她房間浴室,讓女兒學習照顧植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530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