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真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2010/12/13 19:52:30瀏覽981|回應2|推薦15

        這標題真像是小學生作文的結語 。 也是我現在的心情 —— 快樂無比 !

        恐怕要 「 久旱逢甘霖 」、「 媳婦熬成婆 」、「 三隻小豬的老三 」, 才能體會 !

        那就是 —— 我們民宿的防漏工程完成了 !

        颱風侵襲金門的機會不多 , 算一算這兩年也不過三 、 四次 。 我們民宿是三年前全新打造的 , 格局以及房間空間設計非常好 , 美中不足的是新砌的花崗石牆 , 若連續幾天大雨 , 部份牆壁會滲水 , 此工程令許多人傷透腦筋 。雖說一年遇上的機率可能只有一、二次,但這種不確定感,令人很不舒服。

        前天早上 , 我信賴的泥水師傅李先生來了 , 外加四 、 五位助手 , 他們開始磨 、 在花崗石水泥細縫補上防漏批土 、 最後刷上無色的防水潑劑 。 防水潑劑乾了以後 , 古厝外表看起來依然如昔 , 完全不影響其外觀 。 細看之下 , 原來的水泥縫隙被抹平了 , 看起來很美觀 。

        工程進行了三天 ,今天 下午時分 , 接近尾聲 。 我問李老闆 :「 要不要我到屋頂上把灰塵掃一掃 ?」 我想像 , 屋頂因施工有一層灰 , 我應該上去掃一掃 , 以免風一吹 , 落塵掉入院子 。 老闆說 , 不用 , 等一下他們會拿水沖一沖 。

        試圖克服陪伴我多年的懼高症 , 登上鄰居的屋頂 , 看向我們民宿 。 民宿屋頂上有位正在沖水的年輕工人 , 還有在燕尾下努力塗刷的老闆 …… 。 包括我們民宿在內的山后聚落 , 佈滿層層疊疊 、 遠遠近近的燕尾馬背 , 都沐浴在一片冬日的暖陽裏 。

        大家各忙各的 。 住我前棟的鄰居 , 打從下方走過 , 我在二樓頂跟他打招呼 。 再望去 , 遠一點是山后民俗村 、 池塘 、 五虎山 。 左後方的小路是通到海邊去的 , 不消幾分鐘路程就可遠離聚落 , 進入一片荒原 ,坐擁 原始之美 。 還有一些頹圮的古厝 , 摻雜其中 ,透露出 寂寥 、 破敗的美感 , 那些古厝前也是我鄰居曬章魚的地方 。

        延宕許久的問題得到解決 。 想到 : 從此以後不需擔心颱風 、 這房子堅固有如 「 三隻小豬的老三家 」! 我的心情實在太快樂了 !

        傍晚 5 : 27 分 , 夕陽落入五虎山 , 晚霞染紅了棉花般的雲朵 。 我呼喚兩小過來欣賞這美麗的晚霞 , 並拍下這一刻 , 與君分享 。

        今天 , 真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4693650

 回應文章

珮三妹
恭喜
2010/12/15 19:36

太棒了~

解除ㄧ件張雨姊心頭上的擔憂~

恭喜啦~~

金門的餘暉好美,下次也要好好欣賞ㄧ下~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12-16 01:01 回覆:

謝謝啦!

一個人看景物的感受, 跟"心情"有絕對關係!

真得很美!!!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會去看你們的民宿
2010/12/14 12:36
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去金門一趟, 真的我到現在台灣離島都沒去過, 真是白混了我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12-14 12:52 回覆:

最近世事多紛擾,

惟有大姊情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