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劇本: 約瑟和他的哥哥們
2011/01/23 11:17:03瀏覽9010|回應12|推薦45

人物 : (共十人)

約瑟 (17歲被賣埃及,30歲當埃及宰相,37歲七年大飢荒,在第二年﹐三十九歲時與哥哥相認)

流便 (約瑟哥哥)

猶大 (約瑟哥哥)

西緬 (約瑟哥哥,討厭約瑟)

利未 (約瑟哥哥,討厭約瑟)

法老

便雅憫 (約瑟的弟弟)

商人

侍衛 (家宰)

埃及人 (排隊領糧的)

時間: 創世紀 37 - 44 章

地點: 迦南地﹐埃及

場景: 三幕三景約三十分鐘

*******************************
第一幕﹕

人﹕ 約瑟﹐流便﹐猶大﹐利未, 西緬, 商人

地﹕ 野外多坍草原

時﹕ 午后 (幕起﹐ 流便﹐猶大﹐利未, 西緬 唱 “小小羊兒要回家”﹐ 手拿羊鞭﹐作趕羊狀. 遠處傳來 約瑟喊叫聲 ﹕“哥哥﹐ 哥哥﹐ 你們在那兒呀? 你們在那兒呀?” )

流便﹕噓﹐噓﹐你們安靜一點﹐好像有人在叫我們 (唱歌聲停下)

西緬﹕哼﹐又是那個小討厭﹐ 每次我們到那兒﹐ 他就跟到那兒﹐ 還不是來當爸爸的奸細﹐ 看我們有沒有好好牧羊.

利未﹕ 就是啊﹐真不懂爸爸為什麼這麼疼他﹐ 每次有好吃的﹐好穿的﹐都是先給他﹐ 我們牧羊牧的那麼辛苦﹐他卻在家坐享其成﹐ 真是不公平!

猶大﹕誰叫他是老么呀﹐ 而且是爸爸老年得子﹐ 當然會特別寵愛他囉!

西緬﹕哼﹐不公平﹐ 不公平。 (面向弟兄)﹐你知道約瑟這小鬼有多狂妄嗎? 前幾天﹐他還說他作了一個夢﹐你們都聽到了吧?

流便﹕ 聽到啊﹐ 約瑟說他夢到:我們在田里捆禾稼,他的捆起來站著,我們的捆都圍著他的捆下拜。

西緬﹕(生氣得握拳比劃)﹐ 你看﹐ 他這是什麼意思? 難道他夢想有一天真要作我們的王?難道他以為他有一天真的要管轄我們嗎?

利未﹕ 就是啊﹐我猜他分明就是計劃要奪長子的名份﹐ 把爸爸的財產都據為己有。

西緬﹕我看﹐我們得在他奪取我們全家的財產以前﹐ 先下手為強﹐ 今天就把他給殺了,丟在一個坑里,就說有惡獸把他吃了,我們且看他如何實現他的夢。

流便﹕不行﹐ 這樣太殘忍了﹐我們不該害他的性命,也不該讓他流血,頂多就把他丟在這野地的坑里好了﹐我們可不能下毒手殺他。

利未﹕好吧﹐ 聽流便的。 待會約瑟來了﹐ 我們就把他丟在這坑裡﹐ 反正這坑是空的,里頭沒有里頭沒有水。

“哥哥﹗ 哥哥﹗”(約瑟的聲音﹐ 由遠漸近)

利未﹕噓﹐ 他來了﹐ 弟兄們﹐ 別忘了我們剛剛說好的。你們大家甭管﹐ 讓我和西緬來處理他。

約瑟﹕哥哥﹐ 哥哥﹐ 哎﹐原來你們在這兒﹐ 找死我了!

利未﹕(冷冷的) 你來找我們幹什麼? 你這寶貝兒子﹐爸爸怎麼捨得讓你來放羊?

約瑟﹕就是爸爸叫我來的﹐ 他說你們在示劍放羊﹐要我來看你們平安不平安?看羊兒們平安不平安?再回去跟他報告。

西緬﹕哈哈﹐ 我就知道他是當爸爸的馬前卒來的﹐ 好回去打我們的小報告。 利未﹕真是令人討厭的傢伙。 我看到這件彩衣就生氣 (揪住約瑟的衣服)!

約瑟﹕別拉別拉﹐ 會壞掉.

利未﹕壞掉? (強把彩衣拉下來) 我就要把它弄壞﹐ 看你能拿我怎樣?

約瑟﹕(拉住衣服﹐不讓別人脫)不行﹐我不要脫﹐ 這是爸爸特別作給我的。

利未﹕就是因為是爸爸特別作給你的﹐ 我更不讓你穿。

(強把彩衣拉下來﹐拉扯之間﹐西緬和利未把約瑟抱起來﹐丟到坑裡﹐將手上彩衣, 踩在地上)﹐ 好﹐ 你到坑裡去過你的好日子吧﹐ 衣服送我了。

約瑟﹕(在坑裡喊叫) 放我出來﹐放我出來﹐這裡好暗﹐ 好冷﹐放我出來﹐放我出來﹗

西緬﹕哈哈﹐ 你說呀﹐ 你前天又作了什麼夢來著?

約瑟﹕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向我下拜。

西緬﹕哼﹐ 你這自高自大﹐不知死活的傢伙﹐看你做的這什麼夢? 難道爸爸﹐媽媽還有我們家每個人都得俯伏在地,向你下拜嗎?你這麼偉大﹐ 那就讓你在坑裡作王吧。兄弟們﹐ 咱們走﹗

約瑟﹕(在坑裡喊叫)放我出來﹐放我出來﹐這裡好暗﹐ 好冷﹐放我出來﹐放我出來﹗ (哥哥們拿出便當﹐坐下吃飯﹐約瑟在不遠處喊叫﹐ 有一商人走過)

猶大:兄弟們﹐我剛剛想了想﹐約瑟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我們真的不該下手害他﹐ 殺我們的兄弟,藏了他的血,對我們有什麼益處呢?我看不如將他賣給以實瑪利的這個商人算了。

流便﹕ 我贊成。 喂﹐ 以實瑪利人,你需要幫手嗎﹐ 我們可以把一個人賣給你當奴隸。

商人﹕ 好啊﹐我要去埃及﹐正想找個人手幫我打雜呢﹐ 多少錢?

西緬 ﹕ (西緬利未已把約瑟帶上來)賣給你了﹐二十舍客勒銀子

約瑟﹕我不要去﹐我不要去﹐ 我不要離開你們﹐ 還有爸爸媽媽﹐ 不要趕我走(聲音悽慄)!

利未﹕(用腳踢他)﹐ 去去﹐ 別在我面前礙眼﹐ 看了你就有氣! (約瑟﹐商人下)

流便﹕﹕童子沒有了,我們怎麼跟父親交待呢?我們去宰一只公羊,把約瑟的那件彩衣染了血,送到父親那里﹐跟他說:“我們撿了這個,請他認一認,看是不是他兒子的外衣吧。”

大家 (異口同聲)﹕ 好﹐就這麼辦﹐ 天黑了﹐咱們回家吧!

幕下

*************************

第二幕

人﹕法老王, 約瑟, 侍衛

地﹕宮內

時﹕早上

(幕起, 法老站立沉思﹐侍衛帶著約瑟進來)

 

侍衛﹕大王﹐ 這個希伯來的少年人來了

法老﹕ 哦﹐ 少年人﹐ 你來的正好。你大概知道你來這兒的目的吧? 我昨晚作了一個夢,沒有人能解﹐ 聽說你聽了夢就能解﹐ 你倒來幫我解解看。

約瑟﹕這和我的能力大小無關,全看神怎麼告訴我﹐如果神給我啟示﹐我才能回答您

法老﹕好﹐ 你聽著﹐ 昨晚我夢見我站在河邊, 有七隻母牛從河裡上來,又壯又美,在蘆荻中吃草﹐ 隨後又有七隻母牛上來,又弱又陋又瘦,在埃及,我可從來沒見過這麼糟糕的牛。可是這又乾又陋的母牛卻把那七隻肥母牛給吃了﹐ 而且啊﹐這些瘦牛吃了以後﹐還看不出他們吃了,那瘦瘦的樣子仍舊和先前一樣。夢到這兒﹐我就醒了。(喝口水)﹐然後﹐我就回去睡覺﹐ 這回我又夢見一棵麥子,長了七個穗子,又飽滿又美,麥子隨後又長了七個穗子,枯弱不堪,都被風給吹焦了。然後這些細弱的穗子又吞了那七個佳美的穗子。這到底是代表什麼? 我將這夢告訴了術士,卻沒有人能替我解說。

約瑟﹕(對天禱告﹐沉思了一下) 我從神那兒得來的啟示是﹕法老的夢乃是一個。神已將所要做的事指示法老了。七隻好母牛是七年,七個好穗子也是七年;表示埃及將有七個大豐年。 那七隻又瘦又醜的母牛是七年,那七個被風吹焦的穗子也是七年,表示埃及將有七個荒年。所以,法老當揀選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當七個豐年的時候,徵收埃及地的五分之一,把糧食屯積起來,歸於法老的手下﹐ 等將來的七個荒年時﹐ 就不怕沒糧食可吃了。

法老﹕哈哈哈﹐ 好好好﹐ 解釋得太妙了。太妙了。 (對侍衛) 像他這麼有神的靈在他裡頭的人﹐ 我們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對約瑟) 神既然把這些事都啟示給你﹐ 可見這舉國上下﹐ 再沒人像你這麼聰明了﹐ 我派你為埃及宰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在寶座上﹐只有我比你大﹐這埃及全國上下﹐重要事情都得先經過你的批准。

約瑟﹕ 謝王上 眾人﹕ 是﹐ 王上 (眾人下﹐幕下。 )

**************************************

第三幕

人﹕約瑟﹐流便﹐猶大﹐利未, 西緬, 便雅憫, 侍衛﹐要糧的埃及人

地﹕埃及

時﹕早上

(幕起﹐約瑟在發糧食﹐要糧的埃及人排隊領取。猶大, 流便﹐利未, 西緬排在後面﹐輪到猶大時﹐約瑟看到哥哥﹐ 愣住了﹐手上的芍子噹得掉到地上。)

猶大﹕大王啊﹐ 賞點糧食給我們吧?

約瑟﹕你。。。你。。。。你是。。。(臉上大吃一驚﹐ 隨即假裝不認得)

猶大﹕大王啊﹐可憐可憐我們吧。我們家鄉的人都快餓死了

約瑟﹕你。。﹐你們從那裡來? 猶大﹕我們是從迦南地來要糧的﹐因為我們那兒鬧饑荒呀。

約瑟﹕你們。。。(仔細的端詳每一個哥哥) 你。。你叫什麼名字? (帶著痛苦的表情,手指著猶大)

猶大﹕我叫猶大

約瑟﹕猶大﹐猶大﹐猶大(充滿感情)你。。你。﹐ 你變老﹐變瘦了!

猶大﹕我主啊﹐ 您說什麼?

約瑟﹕喔﹐喔﹐ 沒什麼﹐沒什麼 , (痛苦的看流便﹐利未, 西緬) 你叫什麼名字? (哥哥一一報自己姓名﹐約瑟一一端詳他們), 那﹐ 那﹐ 那個便雅憫呢?

流便﹕ 我主啊﹐ 您說什麼?

約瑟﹕喔﹐喔﹐ 沒什麼﹐沒什麼﹐ 你們就只有這些人嗎? (忽然大怒) 不! 你們一定是奸細,來看我們的食物放在那裡﹐ 好來偷東西。

利未﹕我主啊,不是的。僕人們是純粹從迦南地來埃及要糧食的。我們都是一個人的兒子,是誠實人﹐不是奸細呀.

流便﹕我們本有兄弟十二人,是迦南地一個人的兒子,頂小的現今在我們的父親那裡,有一個沒有了.

約瑟:好﹐為了證明你們不是奸細﹐ 那你們去把家裡那個小弟弟帶到我這裡來﹐我只需要留你們中間的一個當人質﹐ 其它人可以帶糧食回去給你們家裡人。

西緬﹕ 這怎麼辦呢﹐便雅憫是爸爸最疼的兒子﹐ 他一定捨不得讓他來的。,

猶大﹕都是我們不好﹐ 當初把弟弟害了﹐ 這是報應﹐ 報應啊。

流便﹕我當初不是跟你們說不要傷害他嗎﹐ 你們都不聽,人家說﹕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 真是一點沒錯﹐ 你看﹐ 現在報應來了吧!

約瑟﹕ (轉身哭泣﹐自語 ) 哥哥啊﹐哥哥﹐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約瑟﹕ (擦乾淚轉過身) 你們走吧﹐ 家宰﹐你去把糧食裝滿他們的器具,給他們路上用的食物,叫他們上路吧﹐ 去把你們最小的弟弟帶來給我。 燈暗﹐ 燈亮 (表示過了數十日)

(約瑟發糧﹐ 埃及人排隊領﹐ 哥哥們帶著便雅憫上)

猶大﹕我主啊﹐ 你要的人來了﹐他叫便雅憫﹐ 是我們最小的弟弟。

約瑟﹕(大吃一驚﹐ 手上的芍掉在地上)﹐ 你..你。你。你就是便雅憫 (抱著他哭泣﹐ 然後仔細看他)﹐ 你長高了﹐是個大人了

猶大﹕我主啊﹐ 您在說什麼?我一點都聽不懂

約瑟﹕喔﹐喔﹐ 沒什麼﹐沒什麼,家宰﹐ 你將這些人帶到我屋子裡。去叫人殺幾隻牲畜,預備筵席,因為中午﹐我要請這些人在我家吃飯。 (哥哥們跟在家宰後面走﹐約瑟下)

流便﹕先生﹐先生﹐你們大王為什麼要你帶我們來他家呢﹐ 他是不是要下手害我們,要強迫我們當他奴僕,要搶奪我們的驢子?

家宰﹕你們可以放心,不要害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大王特別喜歡你們﹐ 但是我知道他完全是一片好意﹐ 絕對沒有別的企圖。 (約瑟進屋﹐ 哥哥把禮物拿到他面前﹐俯伏在地,向他下拜)

猶大:大王﹐ 這些是我父親要送給你的禮物﹐ 他叫我們把故鄉土產中最好的乳香、蜂蜜、香料、沒藥、榧子、杏仁都取一點,放在器具裡,帶來送給您。 還要我們帶加倍的銀子還您。

流便﹕對﹐大人﹐我父親他老人家還要我們帶著小弟弟來見您﹐說但願全能的神使我們在您面前蒙憐憫,釋放我們的弟兄和便雅憫回來。

約瑟﹕(聲音顫抖) 你..你們的父親,就是你們說的那老人家﹐他。他。他好嗎?他平安嗎?他還在嗎?

流便﹕託您的福﹐我們的父親很平安﹐他還在.

約瑟﹕(摸便雅憫的頭)﹐你就是小兒子便雅憫嗎? 你就留下來埃及﹐不必回去了。

猶大: (著急) 大王﹐大王﹐ 萬萬不可﹐我主啊,求你容僕人說一句話,我父親年紀已大﹐便雅憫是他老年所生的一個小孩。他哥哥已經死了,母親也去世了﹐所以我父親特別疼愛他﹐ 離不開這最小的兒子﹐便雅憫若離開他﹐我看父親也不想活了。

流便﹕對對﹐大人﹐ 父親說:"他老年得了兩個兒子﹐一個無緣無故失蹤﹐一定被分屍了,到現在都不知道他的下落。倘若便雅憫遭害,那他就會白髮蒼蒼、悲悲慘慘地下陰間去了"﹐我父親的命與這童子的命相連。若大王不讓便雅憫回去,那等於要我父親死啊。

約瑟 (情不自禁放聲大哭):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

流便﹕你。。。。你。。你是。。

約瑟 (哭泣聲): 哥哥﹐我是約瑟啊﹐ 你們的弟弟約瑟。

利未: 約瑟?

西緬: 你是約瑟? 約瑟 : 我是約瑟啊。我的父親身體還好嗎?

利未: (驚惶) 我們快逃!

西緬: 利未, 等我﹐我也要跟你一塊兒逃!

約瑟 : 哥哥, 哥哥, 請你們近前來﹐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約瑟啊!

利未: 西緬: 我們快跑! 約瑟 : 哥哥﹐我不會恨你們的。你們不要害怕.

猶大: (抱約瑟頸項痛哭) 約瑟, 真的是你嗎? 你是約瑟?被我們賣到埃及的約瑟? 約瑟, 我們對不起你!

約瑟 : 哥哥﹐哥哥﹐我不會恨你們的。你們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而自責. (伸手擁抱流便)

流便﹕(抱約瑟頸項) 約瑟﹐這二十多年來﹐害你受苦了 (約瑟伸手擁抱利未.西緬)

利未.西緬: 對不起﹐弟弟﹐ 請你原諒我們﹐寬恕我們.

約瑟 : (仰頭對天膜拜) 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吧。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未來五年也不能耕種收成。看來神差我來埃及﹐ 就是為了今天。 為了要讓你們和父親有糧食可以吃. 神還要大施拯救,保全我們全家的生命.

猶大: 約瑟, 謝謝你﹐ 真是謝謝你!

約瑟:不要謝我﹐這世界上的事﹐神已經早早就計劃好了。差我到埃及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他又使我作全家的主,和埃及全地的宰相。

流便﹕感謝神的恩典﹐感謝神的保守!

約瑟: 你們要趕緊上父親那裡。對他說:” 你兒子約瑟說:神使他作全埃及的主,請你下到我這裡來,不要耽延。你和你我兒子孫子,連牛群羊群,並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住在約瑟附近。”

猶大: 太好了﹐約瑟, 這實在太好了﹐我們一家十二個兄弟又可以團圓了。

約瑟: 你們趕快回去﹐將我在埃及一切的榮耀和你們所看見的事都告訴父親,要趕緊地將父親搬到我這裡來﹐和我重聚。

眾兄弟:好﹐ 我們馬上上路﹐ 回去告訴父親這個大好的信息。 眾人下﹐唱 (小小羊兒要回家)

---------------- 劇終-------------------------

完稿於2011 年一月二十二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8184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11/01/30 02:30
      每次讀到「流便」這名字就覺得翻得不妥,比較喜歡天主教聖經翻的「勒烏本」。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31 12:06 回覆:
      這幾天在排戲的時候﹐ 也覺得叫 " 流便 ” 有點不順﹐ 可是又不敢隨便改﹐ 因為大家都知道基督教的聖經是這個名字.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談約瑟的爸
      2011/01/25 14:06
      雅各是行騙專家, 他專騙家人(哥哥,爸爸)
      後來, 他岳父騙他, 他的兒子们也聯手騙他.
      上帝行公義, 還具幽默感~~騙人者,人恆騙之.
      約瑟是典型的良善信徒,上帝啟示他什麼, 他就照做照說(所以, 我說他白目)
      有時他交拖,上帝回應遲了, 他就靜靜等著, 很難想像他是雅各的孩子.
      在現今的世代, 他是乖乖牌. 還得一提;他也是聖經中知名的美男子.

      我明白這是很有歷史意義的劇本, 可以借來給我们社青團契表演?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5 15:55 回覆:
      乖乖牌. 還是美男子? 這不就像馬總統嗎?我一直覺得馬英九能力不怎麼樣﹐ 運卻很好﹐可見乖乖牌還是有好處。

      可以啊﹐ 要不要我把劇本 E 給妳?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祝演出成功
      2011/01/25 10:56

      安靜的在一旁看著享受著妳與大夥聊著約瑟  一個我好喜愛的真理!

      願妳摸著神的心意與主同工 ........... 

      喜樂的與弟兄姊妹完成   這在眾人面前呈現的歷史與今日!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5 15:50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鼓勵。
      我很喜歡妳的暱稱 - 舊事已過﹐ 一切都是新的了。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的出神
      2011/01/25 08:45
      祝演出成功,小時候在我家附近的基督教會看過類似的戲劇,這一晃就近40年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5 15:48 回覆:
      吉祥米這候鳥又歸巢﹐回台灣啦? 好好 enjoy 你的新年假期吧。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one of my
      2011/01/24 18:53
      favorite bible stories. It is also valuable to make a show.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5 15:45 回覆:
      礙於時間限制﹐( 因為還有其它節目﹐ 所以劇不能超過25分鐘) 否則這真的可以寫成一部很感人的長劇。我覺得歌舞片 ” Joseph and his Magic Coat " 並沒有把他的動人處表達的很完全。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天父 保守聽他話語 信他的人
      2011/01/24 13:55
       http://www.emocutez.com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4 15:18 回覆:
       http://www.emocutez.com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出爐
      2011/01/24 12:58
      哇﹐最新出爐﹐還是熱的。是要給教會演的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4 15:20 回覆:
      嗯﹐ 果然溫度還在。是啊﹐ 二月五號演呢!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禍得福
      2011/01/24 12:50

      我在寫以色列的遊記時

      也曾讀過這段的故事

      以前也看過影片

      這叫做老天有眼

      因緣際會讓約瑟能化危機為轉機

      十分具有戲劇張力的一段聖經故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4 15:24 回覆:
      從約瑟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神在世界中作工的面貌,創世記作者借此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神的旨意成就的地方,無關乎人的奮斗和人的意志。惡人的惡行也無法左右歷史的走向,從約瑟被賣到埃及,再從監獄里到被高升埃及地的宰相,并在埃及地与父兄團聚,最后整個以色列家族下到埃及地,在這整個過程我們可以時時處處看到神的作為,神是有主權的神,神介入人類歷史的進程,并引導人類歷史朝著神所預定的目的行進。

      從人有限的眼光來看,約瑟被賣、被下監,還有飢荒,這都是悲劇性的事件,但是神可以利用人的惡行、人的悲劇來成就神的旨意。這充分說明,歷史不是憑人的意志,乃在神的掌管中,為要成就神的旨意。有主權的神介入人類的歷史,并予以引導和護理,使之朝向自己預定的旨意發展。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約瑟團契
      2011/01/24 11:50
      是以前在巴黎華僑教會,留學生團契的名字,
      引申我們是離家在外的孩子.
      我到現在都覺得,約瑟在兄弟中間,
      表現得挺白目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4 15:26 回覆:
      約瑟故事的整個核心思想顯明在故事的結尾約瑟所說的一段話:“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50:20).

      這也驗證了新約使徒保羅的一句話:“我們曉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約瑟的故事不是展現約瑟個人的夢想及其實現過程,乃是藉著約瑟展示神對歷史的引導,彰顯的是神的心意。約瑟不是依靠自己的夢想而生活而功成名就,乃是始終倚靠神和神的恩典,活在神的面前,因此獲得神的祝福,神不斷地与約瑟同在,最終成就了神的旨意。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不是悲劇收場
      2011/01/24 03:25

      謝謝妳幫我復習了這個小時候在主日學特愛聽的故事。立即浮出一個畫面,是兒童書裡的插畫,小約瑟身著彩衣掉進洞裡在哭。印象深刻極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1-24 15:27 回覆:
      約瑟的故事是創世記最為精彩的故事之一,也是我們最為熟悉和愛讀的故事,也為創世記划上了完美的結局,并為創世記以后的歷史發展奠定了基礎。

      約瑟的一生崎嶇坎特,而又充滿傳奇色彩,透過約瑟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神在世界作工的面貌,并進一步思考有主權的神如何介入、掌管并引導人類歷史朝向他預定的旨意發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