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2024/09/03 04:53:43瀏覽659|回應3|推薦19

芝加哥的華人教會每年復活節都有分區晨曦禮拜,幾個附近的教會輪流作主人,會友一起紀念耶穌復活,聚會完一起吃早餐。

今年4月,在復活節晨曦禮拜中遇到N弟兄,我們是30幾年的老朋友,剛搬來芝加哥不久就認識他和他太太。我問他最近忙什麼? 他說他忙著教 ”基督生平“,已經在網上教了好幾期,學生包括世界各地的華人,上過課的學生都覺得對信仰非常有幫助,在傳福音時會更知道怎麽回答慕道友的問題。

N弟兄說:”妳也可以來上啊!“,我說 "我在神學院都上過好幾門類似的課了"。他說 ”那妳可以來教啊! 因爲學生很多,每個人時間要求不同,所以我們開很多班,需要很多同工. 基督生平共有 6 本書,每本10單元,一星期上1 單元,加上考試 2 次,共12星期,約3個月。妳先來上,知道我們怎樣上課,等你上完,就可以來教課了”。

回家后,我翻閲行事曆,覺得不太可能,因為今年行程已經排到年底,每周上一次課,許多上課時間都跟旅行衝突。

接下來幾天,我一直在想,如果有朝一日能在網上教課,未嘗不是服事神的好方法!反覆考慮幾天,終於決定報名參加4月25日到7月25日的第一冊課程。

上課的第一天,老師說上課要開視頻,沒開視頻算缺席。有事可以請假,但必須補課,且請假不能超過3 次,否則需要重修。課本每一課有很多填空題和課後測驗,每次上課前要做完,課堂上會請同學回答,以確定同學有作,沒作會扣分。每週上課前要交上個單元的作業 ,逾期不算分。

老師蠻嚴格的,說話很有威嚴,學生26位,來自世界各地。看到老師這麽鄭重其事,而且規矩不少,我也不敢掉以輕心,除了按時交作業,準時開視頻外,也盡量不請假。

感謝主,在學習第一冊的三個月中,雖然我旅行頻頻,上帝卻讓我都能準時上課。讓我親身經歷到神是掌管一切的神,只要我們有心服事祂,祂會負責其它的細節。

上課時間是每周四晚上9點半到11點。五月我在芝加哥,上課沒問題。

期中考時,我在巴爾幹半島的羅馬尼亞,時差關係,是當地的早上5點半。前一晚抵達旅館,看到我的房間外竟然擺著一張橘紅色沙發,因爲很少有旅館會在二樓房間外放沙發,而且只有我的房間旁邊有,我暗呼:“太好了,是神爲我預備的,不可思議,感謝主!”。

第二天一大早,我準備就緒,到房間外的沙發考試,因爲有問題需要問老師,幾分鐘后,室友出來告訴我,我講話聲音可能會吵到別房間的人。我戴著耳機,正想著那裏可以去?擡頭就看到幾步路外有個樓梯,我走下去,竟然是櫃檯的另一端,而且有好幾個供客人休息的大沙發。順利考完試,我躡手躡脚地走回房間,距集合時間尚有一小時,還可以補眠一下。

隨後的周四,我在克羅西亞,一大早到旅館大廳載耳機上課,大廳清晨很安靜,無人干擾。

從巴爾幹半島囘到芝加哥,飛機是晚上7:42 抵達,我一直禱告神讓飛機不誤點,感謝主,飛機準時抵達,兒子來接機,回到家剛好9:25,準時上課。

6月底去舊金山陪老三找房子,我很早以前就跟一高中同學約好讓兩家女兒和孫子們見面,因爲兩家女兒很巧就住在附近,由於我這次只去短短幾天,而周四是唯一兩家都可以的時間,就約在女兒有會員的游泳俱樂部相聚。上課時間是加州時間晚上7點半,游泳時間是下班後5點,我一直禱告,希望一切順利,讓我能準時上課,結果大家游完泳,吃完披薩和水果,甜點,我回到家剛好7:20。

和老三從舊金山回芝加哥是搭西南航空,飛到離家近一小時外的中途(Midway) 機場,老三來接機,他們倆若是來中途機場,一定非順路去中國城吃飯不可。老三6點半來接機,我禱告希望餐館人不會太多,2小時内必須解決,否則我就趕不上上課了,結果一切順利,回到家剛好9:20。

秘魯回來後的第二天,我又去舊金山參加嬸婆葬禮,我也是禱告神讓飛機準時抵達,一下飛機,我一邊快步走向地鐵(Bart) 一邊禱告可以準時上車,否則走路期間那有辦法開視頻,結果真的7:30坐上地鐵,開始上課。中間經過海底隧道,視頻斷綫,還好斷綫的那幾分鐘,老師沒有問我問題,呵呵!

從舊金山囘芝加哥前,我先再去探望舅舅一家,然後搭地鐵到機場,由於時間很緊,我打算進安檢以前先上課,但擔心很難找到座位,因爲多數座位都在機艙門附近。誰知從地鐵下車走到機場,電梯一下來,前面剛好有個單人大沙發,而且還有寬寬高高的靠背,四周來往的旅客很少,正好可以安靜上課。

有了這些美好的經歷,我毫不猶豫地再報名8月1日到10月25的第二冊上課。雖然我9月底又有一連串的旅行,但相信上帝會爲我鏟除阻礙,讓我順利結束第二冊課程。

這段時間,我見證到神的信實,也更體會到聖經耶利米書32章17節所言 “主 耶 和 華 啊 , 你 曾 用 大 能 和 伸 出 來 的 膀 臂 創 造 天 地 , 在 你 沒 有 難 成 的 事 ”。

只要我們有心服事,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98387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3 13:14
悅己是第一名,貢獻能力是一流,體力好才能為神的國度使用。讚!
悅己(joana93) 於 2024-09-03 13:40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神的恩典永遠夠我們用!!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3 08:40
您真的是很認真上課,

佩服 天父愛我們。😊❤️💕
悅己(joana93) 於 2024-09-03 13:49 回覆:
上課以來,真的經歷很多神奇的事,每次我都驚呼 “哇, 上帝對我真好,怎麽天下有這麽巧的事,神的安排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