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驚嚇主同行
2023/12/13 04:27:17瀏覽352|回應6|推薦25

聖地旅遊臨時取消

以色列時間10月7日清晨6點半,巴勒斯坦的 “哈馬斯組織” 突然對以色列發動攻擊,掃射約5000枚火箭彈 ,這場戰爭出乎國際意料之外,有人稱之為以色列的珍珠港事變,以色列稱之為他們的911.

“芝加哥附近的一對猶太母女在以色列旅遊,8日失去聯係,台灣新聞說有5個旅行團滯留以色列。。。。。”。那幾天, 聽著以巴戰爭的新聞,想到我差點就在當地,真是不寒而慄!如果如期出發了,不曉得會不會不幸被當人質?或被火箭彈擊中? 或不斷躲防空洞?如果此刻在以色列,經歷過這場戰爭,若有幸生還,會不會日日作噩夢?

真是千鈞一髮,就在出門的前一天,神把我抓住,讓我在即將跳下懸崖的前一刻及時刹住,逃過一劫。

這次的聖地之旅是我期待許久的,我的飛機是8日早上11點的土耳其航空飛往約旦安曼,4天后,從安曼搭巴士前往耶路撒冷,21號離開以色列飛往羅馬。

7日凌晨3點醒來,照例瞄一下手機,看到美國政府伊妹兒來的旅游警告: “巴勒斯坦哈馬斯發動對以色列的攻擊,請所有美國公民特別小心“,我馬上谷歌,看到CNN 的緊急即時新聞,我心裏猶豫著該不該轉發到群組? 想到有5個提前去玩的團友當天晚上就要出發,這些新聞無濟於事,反正要改也來不及了,我這樣轉發會不會讓團友覺得我掃興,觸霉頭,壞了大家出發前的心情,尤其導遊已經在約旦了,如果因爲這個轉傳讓有人不想去,豈不糟糕?

我左思右想了片刻,還是覺得應該讓大家有些警惕,既然是政府的忠告,放在心裏有備無患,萬一有事也有個心理準備。我轉發后, 團友紛紛表達關切,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中午,導遊宣佈 ”為了大團安全起見,我們決定取消旅游, 請大家儘快取消機票,團費問題,我們會與以色列協商后再決定退費多少。

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雖然很不甘心一場期待已久的旅遊泡湯了,但正如一團友所言 ” 應該感謝神,在大家出發前發生這樣的事情,若到了以色列才發生的話,情況難以想像“。

這次14天的聖地之旅共33人,領隊的牧師非常熱心爲我們的身心靈作了許多預備,共有3次Zoom上聖地詳解和2次行前須知的開會解答問題。6日晚,我把所有放在一處的行李衣物擠進一個中型行李箱和一小型背包,一切就緒,想著馬上就要去夢想已久的此生必去之地,真是從來沒有過的興奮。

7日中午導遊宣佈旅遊取消, 我覺得又失望又鬆了一口氣,感覺像我的一場美夢忽然成空,但我也特別感謝神的帶領,讓我們33人逃過一場關乎生死的麻煩。

意大利火車站被扒

我自己原先的行程是10月21日結束以色列之旅后飛羅馬,先自助遊3天再參加意大利旅行團。取消前者后,我們依計劃在21日抵達羅馬。 去意大利前就聽説當地是扒手猖獗之處,我特別買有數個拉鏈可以挂在脖子上的小包包,三不五時就盯著我的包包,謹防被扒。

在羅馬FCO達文西機場下機后,我們搭列奥那多特快(Leonardo Express)前往下榻旅館的特米尼火車站(Stazione di Roma Termini)。買完票在月臺等車,火車來時,一群人擠著上車,坐定后,我照例檢查胸前挂著的包包,打開后,竟然找不到護照和小錢包,我簡直不敢相信,將所有拉鏈一一打開,都找不到,我嚇呆了,跟朋友說 ”我的護照和錢包不見了“,她說 “怎麽會?你仔細再檢查一下”,我説 “找不到”,她說 :"會不會是剛剛我們上車時,有三個女生拼命往我們這裏擠,她們扒走了?",我説  “ 我沒注意,那你趕快去每個車廂看那三個女生還在不在?”,火車已往前行,朋友走了一圈說找不到那三個女生,我看到車上服務人員,趕快去跟她報告。她說下車后陪我們去火車站警察局報備。

這時朋友又跑來說她的錢包也不見了,裏面有她的社安卡,駕照,信用卡和好幾百歐元,人民幣和美金。

警察局下午一點才開門,我們先到旅館放行李,感謝主,幸好我和朋友的手機都沒被扒,靠著手機裏的護照影印和信用卡才得以入住旅館。也幸虧朋友手機裏有她信用卡影印,我們才能馬上打電話報遺失。朋友的護照和另外300美金放在行李箱,沒有被扒,我所有歐元和美金全被扒,還好信用卡放在另一個地方。

下午囘到警察局,我們前面已經有一對帶著兩大箱行李的印度夫婦,詢問之下,他們也是在火車站被扒,護照錢包全丟,一點鐘,警察門口叫這對夫婦進去,我們是第二號,後面陸續來了十幾個人,一對年輕男女從阿拉斯加來旅游一周,本來今天囘國,因爲別扒,必須下周一美國領事館開門后去申請臨時護照才能上機,他給我領事館的電話地址。

有一個波蘭來的年輕男子説他只是在機場填寫資料,把黑色背包跟行李放在地上,填完要離開,發現黑色背包被掉包,變成一個沒見過的黑色背包,裏面空無一物。 我問他損失那些東西,他很沮喪的説 “非常昂貴的東西”, 我猜想裏面應該至少有一臺蘋果筆電。

有一個意大利本地人是陪朋友來報皮包和護照遺失,聼我們的描述后,他點點頭說,這三個女孩很有名,專門在火車站扒東西,尤其是當兩列火車交錯而過的當兒是她們最常下手的時候。 我說 :爲什麽警察不抓他們? 他聳聳肩。 我心想 :說不定他們後面有黑道組織,警察可能怕黑道或和黑道勾結。難怪永遠解決不了意大利惡名昭彰的扒手問題。

印度夫婦1點進去,2點才出來,輪到我們進去,裏面有兩個穿便服的警察,其中一位給我們兩人一人一張空白紙張,要我們寫下姓名,地址,手機號碼,護照號碼,Email和所遺失物品。我們三分鐘就寫完交給他,他拿走后進去他的小房間,我們就在前門座椅上等,直到4點他才出來,交給我們3張標準表格,上面只有填上我們給他的那些資料。

我們兩人都傻眼了,沒見過這麽沒效率的警察局,大門外還坐著一大排等著報案的苦主,他竟然2小時只處理一個案件,而且并沒有處理什麽,只是給我們寫上我們能資料的印好的表格罷了。

4點,我們走出門,警察叫第三號進去,真不知道今天能處理幾個案件,這些可憐的被扒旅者,真是求告無門,但願他們的護照能找回來。

晚上我們一起禱告,說:“錢讓他們拿去沒關係,我們有能力來旅游,這些人可能覺得我們太奢侈了,應該跟他們分享金錢,那就送他們吧,但求神能讓扒手還所有證件,以免去我們重新申請護照和證件的不便”。

第二天是周日,我們依原定計劃搭火車去那不勒斯和龐貝古城,想著既然金錢已經損失,更該盡興地玩,才不虛此行,而且已經禱告,就凡事交托給神.

下午在龐貝古城漫步時,接到旅館簡訊,說警察打電話來,已經找到我們的護照和裝證件的錢包. 叫我們周一去警局領取.

我們不禁當場驚叫歡呼,,感謝上帝的恩典!!再度親身體驗聖經腓力比書4章6-7節所言 ”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Note:

以上精簡成1200字,改名:驚心動魄之旅,登于2023 年12月號角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153890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9 07:39
盜亦有道。這是個大事業,但不能搞得太離譜。證件在指定地點可找回來,苦主是來觀光,當作破財消災,繼續玩樂,沒必要搞得太大。警察也過得去。

友人在1990年代在大陸經商。那時都是攜帶美金現金。過羅湖關排隊時被一組人搶走了放在腳邊的現金包。後經公安人員協助找到慣犯。公安要求慣犯通知其同夥歸還現金包,不然就在警局裡待到天長地久。後來友人到指定地點找到證件及沒短少的現金之後公安才放人。
悅己(joana93) 於 2024-01-07 20:30 回覆:

哇·,1990年的大陸,現金丟了還要得回來,他們的公安真是比意大利的警察強太多了

Den 您説的對,就當作破財消災,買路錢,不必搞得太大,繼續玩樂,完成愉快旅程,才是聰明人,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21:51
被扒還能歸還證件,真是主行奇蹟!

警察怎麼會不知道誰是扒手,否則也拿不回證件了!這些警察根本不是警察,真是夠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3-12-16 01:38 回覆:

禱告以後,交托給主。我們又開開心心去龐貝玩

在龐貝的時候,接到簡訊說已經找到證件,真是太感謝主了,祂是聼禱告的神!

我也覺得警察一定知道是誰,那位意大利人也説這3個人很有名,真是的,意大利扒手這麽多,起來有自!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2:57
驚險曲折,幸好人平安最重要,
據說歐洲國家對偷竊的刑責很輕,遊客又多,無形助長了歪風,
在巴黎地鐵也曾被三個男人堵住被扒,但損失很小,因我把錢分散了,一大半是塞在鞋墊下,雖味道不好,總是較安全,證件則都在老婆的貼身腰包。
悅己(joana93) 於 2023-12-16 01:45 回覆:

哇,分散的這麽多地方,看得出米若思是個很仔細謹慎的人

對啊,我被扒了以後在想,每個犯罪的人都有他的理由。也許這些扒手覺得我們這些游客太奢侈了,能出來旅行,這個世界貧富不均,我們應該分點錢財給他們。。。這樣一想,我也就釋然了,我們太幸福了,就跟他們分享吧,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7:24
我旅遊過義大利三次,都是跟團。我選擇在寒假旅遊,有買內腰包(布做的)綁在腰上,裡面裝護照、信用卡和錢,外面有毛衣和外套。防扒手防的很嚴密,所以我在義大利和西班牙沒有被扒過。義大利的許多扒手是吉普賽人,都是一群人一起犯案,小孩也一起犯案,很難防。
悅己(joana93) 於 2023-12-14 01:31 回覆:

哇,寧靜姐去過意大利3次!可見您一定很喜歡意大利這個國家!

我被扒後第二天去那不勒斯的時候,也趕快買了 內腰包(布做的)綁在腰上

把拿回來的護照綁在裏面,安全多了

意大利雖然扒手多,只要小心翼翼,還是沒問題的

畢竟這個國家太美了,有扒手,還是得去,呵呵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4:23

以色列旅遊,不去也罷,所謂聖地,都是廢墟,

哭牆並不是真聖殿,其他聖地多數自己編造,

我因商務去過多次,大失所望,都是假的。

以色列從來沒安全過,就像當年美國西部。

悅己(joana93) 於 2023-12-14 01:34 回覆:

安歐門描述的:以色列很多古跡都是假的,我相信

就像中國大陸,很多古跡都是後來改建,增建的,很假

不過,我還是想去,想站在那塊耶穌和眾使徒走過的土地和經過的道路。。。。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4:19

扒搶王國義大利旅遊,沒被扒和搶的才是稀有,

報警是為了如果運氣好,能夠取回護照、、,

(可能有人通報黑道,美國人護照請交回)

義大利本地人是不找警察的,他們都知道沒用。

護照、證件、貴重物品應該放在旅館保險箱。

悅己(joana93) 於 2023-12-14 01:38 回覆:

我也覺得當地警察一定和扒手集團有脫離不了的關係

通過黑道管道把護照要回來是很有可能的

説不定警察集團還分一杯羹

因爲實在太好賺了,幾分鐘就幾千美金入袋,非常有吸引力

我是剛下飛機,旅館還沒到呢,就被扒了

但即使進了旅館,我還是不敢放在保險箱,我對意大利的旅館安全也沒有信心

還是綁在身上安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