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去眼淚
2024/01/07 20:20:06瀏覽529|回應3|推薦36

在超市碰到東亞,差點認不出他來,他變瘦許多,整個臉幾乎削去一半。距離麗靜的葬禮已經一年,聼朋友說他幾乎斷絕跟老朋友的來往,整個人魂不守舍深居簡出,以前社團的一群人輪流打電話給他,邀他吃飯出遊,都被他婉拒。

難得他先跟我點頭,我趕緊駐足問他近況如何?他露出苦笑,說 : “還能怎樣?” 。我說 “兒子跟媳婦還好嗎?” ,他説 “媳婦前不久帶孩子囘菲律賓去了,到現在還沒回來。” ,我說 “快過年,很多人都囘台灣或東南亞,應該開學前就會回來吧”。 他又苦笑說 “但願如此吧!” 。

目送東亞離去,我怪自己爲何口舌如此笨拙,好不容易碰到他,卻不知道怎麽安慰他。

麗靜和東亞聰明能幹,兩人在公司很受器重,在社團也很活躍,育有一男,是個幸福的小家庭,家裏常常高朋滿座。直到兒子上大學不久,他們夫婦忽然變得很低調,不但婉拒好幾個會長職務,也不再請人去家裏吃飯。

聽説他兒子大二開始舉止變得怪怪的,住在學校宿舍,常常懷疑有人在偷看他,告訴學校餐廳有人下毒,後來常躲在棉被裏不去上課,說教室有秘密錄影,有壞人要加害他。 同寢室告訴宿舍管理員,學校請家長來談,帶他去看醫生,診斷出患了幻想症,需要服藥治療,最後決定讓他休學一年,在家養病。

休學一年中,雖然有吃藥,但病情沒有改善,他把別人的車子砸壞,車主報警他被帶到警察局父母替他還錢了事,但是他也被囚禁了幾天‘。此事之後,麗靜和東亞帶他遍尋名醫,換過好幾種藥,都是一開始有點效,過一陣就故態復萌,爲了全心照顧這個兒子,麗靜辭去公司高位,留在家裏陪他,

休學一年后,因病情沒有好轉,就繼續休學,這段時間,麗靜想盡辦法讓他兒子不會因無所事事而惹是生非,她帶兒子去圖書館當義工,去醫院當志工,甚至付錢給朋友,請朋友雇他兒子洗車,讓他有事可作。

在無計可施之後,麗靜跟朋友去教會,受洗成爲基督徒,她認真研讀聖經,對神會醫治她兒子充滿信心,人也變得喜樂平安,兒子還是時好時壞,聽説日本有醫院研發出有效的藥,她便帶兒子住在日本半年接受治療。回來美國后,果然兒子的幻想症大大降低,幾乎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雖然麗靜相信這是上帝的作爲,是神跡,但東亞認為這是因爲日本的藥有效,與上帝無關。兒子後來認識一位菲律賓來的女孩,兩人婚后生下兩位寶寶。

不知是新婚的壓力還是寶寶的壓力,兒子婚後一年,又開始出現幻想症狀,常常懷疑妻子要害他,也懷疑妻子打算帶寶寶離他而去。而在此時,麗靜發現自己得了乳癌,但她心情很平安,認爲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她儘可能的安排好兒子的生活和自己的善後,抗癌兩年后去世。

參加麗靜葬禮那天,東亞問我:”爲什麽神這麽殘酷,讓我兒子得怪病,還奪走我的妻子?“, 我想起啓示錄21章4節所説: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爲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我說 ”我沒有答案,因爲我也不知道爲什麽,也許當你見到神那天,可以自己去問他,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到神降臨的那天,他會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再沒有生離死別,再沒有生老病死”.

面對人生的苦痛,我們可以選擇靠自己,走的很悲凄傷痛,也可以選擇靠上帝,過的很平安喜樂,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生病的幾率也許差不多,但面對生病的態度就大不同。

登于2024 年1月號角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22563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9 15:35
不知東亞信主沒有?希望他信了!

我自從信主後,深覺人的一生在出生的家庭不同,也許會顯出不公平,然而,福音可以讓人看見公平。假如一個人選擇相信的話,而且認真追求,最終,生命都是公平的。

可惜,很多人不願意相信,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上車不上車,自己決定,也負責那可怕的後果。
悅己(joana93) 於 2024-01-23 03:27 回覆:
很可惜,東亞還是覺得上帝很不公平
每個人都在尋求幸福人生,殊不知只有在基督裡才有真正的幸福可言,因為環境總是不如意事 十有八九,永遠有東西會讓你覺得不公平.只有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才會讓人心平氣和的接受困境,也才能化困境為力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8 10:43
身 心 靈 快樂 平靜

真的很重要.

以馬內利 ❤️💕
悅己(joana93) 於 2024-01-23 03:41 回覆:
人活著,擁有一顆平靜安寧的心是一切力量的來源,也才能避免很多憤世嫉俗的不滿,我個人覺得信仰的力量是維持平靜心寧最有效的方法。尤其是信仰基督,因為上帝真的會幫助我們除去許多心魔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23:43

東亞的兒子是得「恐慌症」,我女兒得過,症狀一模一樣,我女兒是受職場霸凌引起的。我女兒有帶去台北松德醫院看精神科,醫生開的藥讓她想睡且記憶減退,第二個月她就不肯吃藥了。我女兒不工作在家休養,我和老公輪流陪伴,盡量順著她的感覺。後來女兒跟好友每天去龍山寺讀經,聽佛。女兒的好友因為諸多不順及挫折一起發生,得重度憂鬱症。女兒後來漸漸走出來了。她的好友(也是我學生)吃精申科的藥越吃越重,後來發瘋了。我們趕快勸她父母讓她停藥,停藥後腦水腫,半年都不能平衡走路。

另外姑且聽之,我女兒發作恐慌症時,我有帶她去給我熟悉的算命先生看看有沒有甚麼附身?算命先生說沒有東西附身,但我卻看到女兒那剎那全身發綠光,後來有通靈的人說她曾經被某莫名的靈附身,後來那靈離開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4-01-23 03:48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寶貴分享
聖經上描寫‘被鬼附身’ 的情況的確很類似今天的一些精神出問題之人的情境。

很慶幸您女兒走出這些困境,我也聽過許多吃藥越吃越糟糕的例子,而且精神方面的藥副作用很多,有些還會引發肝方面的問題,能用自然法治療是最好的,您和您先生對女兒的陪伴是最難得最有效果的治療方法!

可惜很多人做不到、因為需要付出許多心力時間和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