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C 加勒比海遊輪(完)
2022/09/22 12:57:46瀏覽1382|回應1|推薦33

17日結束加勒比海遊輪之旅,回到溫暖的家,離家15天,感覺有點仿如隔世,半夜醒來,不知身在何處,去厠所還走錯方向,以爲仍在船艙裏。

遊記還沒寫完,19日就聽到颶風菲奧娜(Hurricane Fiona)在波多黎各造成大範圍停電及洪災,又侵襲多明尼加,為當地帶來強風驟雨,造成1人死亡,12485人流離失所,709272 戶家庭停電,1151384人飲用水供應受影響,東部一些沿海市鎮道路被沖毀,新聞說 “美屬加勒比海自治領地波多黎各雨勢未歇,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授權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提供援助”。

看到幾天前才去的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遭颶風侵襲,想到那兒物質缺乏的百姓生活又受打擊,真令人難過。我想起女兒高二參加Global Routes 去肯亞蓋房子時,同行的有比爾蓋滋的兩個外甥,女兒回來后告訴我,比爾蓋滋鼓勵他親戚的小孩高中時都要去外國走走,尤其鼓勵他們去落後國家作義工,他認爲只有到過別的國家才會對當地所發生的人和事有同理心。

此刻,我特別能體會比爾蓋滋的這番話,也許因爲我剛去過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所以對他們的颱風更感同身受。

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外國景點是墨西哥的科蘇梅爾島(Cozumel)。Cozumel 是位於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的交界處。地形為間佈丘陵的石灰岩平原,出產黑檀木、水果、玉米等,建有軍用機場,島上有許多瑪雅古跡。

我們在港口附近閑逛,並走到不遠處當地的菜市場,看到巨大的釋迦,釋迦是我回台灣必吃且最愛吃的水果,趕緊買一個大快朵頤。

臨走前在船上看夕陽,想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再難忘的旅程都有結束的一天,明天就要下船了,有點惆悵!!

也許這就是遊輪的魅力吧!讓人依依不捨的離開,然後,不久,又忍不住再開始另一個遊輪之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719498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08:02

歡迎倦遊歸來! 跟隨您的美好遊蹤!❤️💕❤️


悅己(joana93) 於 2022-10-01 01:42 回覆:

謝謝鳳姐

也謝謝您讓我們跟著您的脚蹤,躺佯文藝圈,聽到許多精彩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