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人多生
2011/10/16 21:38:51瀏覽398|回應0|推薦16


每個人,一輩子都僅有一個「人生」。

這一路走過的、即將面臨的、偶而有點選擇的;無論是好或壞,所能扮演的其實極其有限。

或許,太早領悟很多道理的我,「自我人生」早已不能滿足我的思維想像與運轉。(這好比~~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眼淚,那變成是額外的感受餽贈,也算是享受層級的學習。)

於是,我開始在生活裡「創造」人生~與其說創造,不如說是逮到機會,每天讓不同的自己遊歷其中。


在固定的日子裡,我總有「四段」人生。
除了早被烙印無從剔除,「真實」渡過的「真我人生」從一天的開始之後,另外三段就陸續登場了。


每天中午,一個便當一本書一杯咖啡。很快的~~在飯粒彼落口中之際,腦袋透過視線,開始咀嚼某個人(書中角色)的命運。透過咖啡的濁黑,想像倘若我走進書裡,我會讓整個情事如何澄明?!~~這個「人生」,通常可以接演一星期的檔期。
(這是第二個有助於真實感受洗鍊的人生)

時至傍晚,固定的「電影時間」,我得以順利融入第三個人生。通常這有時效性的融入與吸收,要具備的「附身能力」就更要有技術了。我喜歡透過主角的眼光,去體會整個大環境(電影內)給他的種種(處境、抉擇、結論)。也喜歡藉由推敲去猜測,掌鏡者到底想傳達什麼?這縮影的訴求,有時都會成為生活裡擦身的似曾相似。
(經驗顯示~~這經常「易地以處」的想法琢磨,對瞬息多變的生活,一直都能醞釀多樣的應變。)

更晚的時候,上場的人生,就顯得沒有腳本的隨機人生。那就是~~「夢」的世界。
這個人生,哈哈!嚴格說起來,是沒有任何意義可提的。充其量,它是一個「遊戲」、不按理出牌的人生。驚嚇、喜悅~~都不用太認真的扯上現實。
(夢的解析~~這玩意,只是要用來安撫、蠱惑人心,並非每個人都矇懂昏庸)



我有四個,多采多姿的人生。
我很貪心~~還在發掘第五個。



(~20111016~)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74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