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生,硬。
2009/09/21 05:55:02瀏覽1294|回應0|推薦44

 

 
 
 
道現在的生活,讓人害怕的是什麼嗎?
 

 
我想,每天的新聞,絕對是駭人的其中之一。或者「社會案件」可能可以事不關己的排除,但是「民生」爆彈,量你怎麼躲也會波及彈骸。
 
 
經濟持續低迷,油價沒停止攀升,連鎖反應了物價競賽上探。
「企業主」長久眼睛雪亮,政府的瞎盲卻也一直沒醫治好。於是,只能引導我們被迫越往窘境緊縮。
 
 
抗議嗎?!
其實,任何發聲,只是徒然。
因為你或我,都只是鋪在底下的碎石。不會有人好奇,踐踏時發出了什麼聲響!
 
 
那麼,它既定是必然、還會延續的事實,我也懶得花時間去廢話。不如,花點時間來「讚許」這效應帶來的「正面效果」…至少,對我而言。
 
 
 
什麼都漲價後,任何民生都屈服而因應。賣麵的,順理成章可以一碗漲五元。擔憂漲五元會「走人」的店家不漲…別多想~他們沒那種心腸。他們只是變相做了點手腳;把原本滿盈的麵量,搞得可見稀稀鬆鬆。賣爌肉的,大刀切割了多幾碗可分配。餛飩湯裡,神不知鬼不覺少了一、兩個弟兄。

你,慢慢明白被詐騙的感覺。是的!開始比平常不容易被討好…因為,還沒飽。 
 
 

 
換著場景,你會乍舌目睹…我,對著現在眼前的一碗麵傻笑。~就算表現的不夠白痴,我的表情絕對像極了「鬆了口氣」。

對比來自於…以往我一個人吃飯,一旦眼前的餐肴上桌,我總是無力面對店家的慷慨。~我的外表很容易讓人信服…我的食量不大。
那是一種掙扎,面對「好大」一碗麵(或飯)。硬要吃完,會因為反胃而在短期之內少了一種用餐選擇;自然剩餘,又會猶豫這舉動可能無心影射了…他們的東西不夠可口。(對於「應該」很難獲得加薪的廚師而言,我該體恤保留踹他一腳)
 
 
我該鼓掌嗎?!為這一波漲價風潮喝采?因為如此,我才能恰好掃光縮水的一碗麵?一頓飯?
恐怕…不得不壞心眼的承認,對我彷彿幾乎是量身條款。
 
以上,是個真實而諷刺的用膳笑話。
 
 
 
或許,情況持續惡化下去…我也會成為實質受害者。而以後,參加「飢餓三十」,任誰也根本不用報名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33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