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一個朋友出書之後
2009/07/29 05:53:06瀏覽471|回應0|推薦26

 

 

 
『寫了這麼多文字,是否有機會幸運出書?』
 

好吧…我坦白!我還是在意的…好嗎?

 
我「願意」在意“世俗”的肯定,也迷戀浮華的“商業認同”。

 
可不可以?
販賣「自我」去成立…成立夢想;成就矯作的價值。
(現在開始~我發誓…我不再寫…個人色彩太鮮明的作品。發誓…我開始追隨腥色煽的流行,出賣文字靈魂。)

這樣可以了嗎?
上帝…你有空聽嗎?

 

 
*****

 
距離獲知消息的十分鐘內,我寫下那些話。

 
真實與感受難以分辨的瞬間,我不後悔衝出那樣漫無考慮的突發出口。

或許只是一時懊惱,才平凡啖著“酸葡萄餐”…

 
 


****

 
話說…
一個努力不懈的創作朋友,終於在十一月爭取到她第一本書問世上架。
(猶記她起步的點滴,屢屢向我請益謙虛;那伴隨她文字精進的成熟過程,我給了太多寫作建議的同時,自己卻怠惰不前)

…心裡是真的為她喝采而開心,總算茹苦含淚收割。

欣喜背後,浮現給自己的只是一聲感嘆。
恐怕…隨波逐流?頑固偏執?…這是寫下另一波文字之前,再度浮現的掙扎課題。

 
蠻好玩的一天…兩極燃點的情懷觸光。
 
不…不好玩!

 
 
 
*****
 

 

  
 
栽心語錄

 
在乎不在乎
誰說了算
變來變去
誰都不想認得誰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17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