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住院有感
2009/07/22 06:34:28瀏覽487|回應0|推薦46

 

 


麼讓人驚奇的元旦!
一年的第一天竟然要用急診去揭開序幕!躺在病床上的我,在兩天混沌之後,猛然發現,日期真的可以變成2003年的元月3日……


我不興“倒數”;一直如此。也沒興趣知道別人用什麼方式告別歲末。只是,2002年歲末,我被迫進行一場孤獨的倒數。…不明白這樣的椎痛,是不是用來倒數自己生命的方式;只是有些折磨,卻無人可以託付。

那一夜,我虛脫無力、抽痛難忍,卻找不到一個人,可以去解脫這樣的苦。…“只想死掉“!恐怕是當時因為恐懼疼痛,最懦弱的逃避寫照!…一個冷冷的夜,痛緩緩的捱到天明,卻諷刺的不敢勞動任何街坊路人。

我又發現,人不能離群索居;故作瀟灑也好,狂愛自由也罷,就是不能孤獨生活。不然,很有可能,每一個瞬間,都可以是遺憾!


『健康真好!』這是下午我出院第一句話!我也對我弟弟開出第一個承諾:我會戒菸!(當然本來就少喝酒的我,更不會喝酒了)
 
 
 

~記載於某年元旦
 
 

 

 

&&&&&&&

 

 

 

特別收錄:(當初發表之後,我的部分回應內容)
 
 

 


其一:

 
感謝你描繪那麼恐怖的情景,希望藉由這樣的驚悚給我更多警惕效果。

我領受也能體會那樣的駭象。

我想…我會遠離香煙;有一天。

*************

某一天,都抽煙的朋友間有個討論,對某些選擇很有趣。

那就是…如果你現在開始戒菸可以活十年壽命,或者繼續抽煙只能活五年,那麼你選擇哪一種?

很詫然的,有多數都選擇後者。呵呵!夠怪吧?!

(很多人認定的理由是…不快樂的十年,不如快樂過五年;如果抽煙是一件被捧稱為“快樂”的事!)


我的答案呢?!

………

………

不告訴你!!呵呵!

 
****
 
 

 

 

其二:
 

好想…編織一些藉口,去搪塞沒有履行的原由。

只是填充的卸責,好像怎麼也不是我該做的。

(不然…我會說:抽煙,是為了創作的靈感;或者,抽煙,是為了讓生活不願目睹週遭而瀰漫)


……………當然,答案是:我只戒了83天。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夏目漱石的..「礦工」),裡面有一段話是這麼描述的:『…要一個人去履行他自己的承諾,是一件野蠻的行為…』,這個說法,讓我思考了很久。呵呵!不過我明白他的意思。

(也許,人的“無性格論”在任何時期會經由外力與成長,在每個狀態都呈現不同的面對態度與適應方式……真要一個人在“後來”去實踐“從前”那時期的信念,的確是有點不合理;也許事過境遷之後,很多背景氛圍,早已不具履行意義)


 
*******
 
 

 

 其三:
 
提說:要活的夠久,才能當大文豪喔!
 
答應:
古代的記載,通常這種人都長的奇異無比。
與其說奇異,不如說醜。
呵呵!不然這種名人,不就耳聾、不就瞎眼。我,還想要好點的命。
 

所以,決定不當大文豪。

小文豪嘛…我考慮看看要不要努力?!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15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