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文粹選♀~目的
2009/08/24 05:55:51瀏覽420|回應1|推薦36

 

 

 

 

留言: 


 
你不用擔心    在我這個年紀 仍常被誤認為 國小生 (悲

前幾天 剛滿 十九 呢

我知道 你的風格 或許不討喜 但 卻是最真實 最直接的 

這是好事 我都是這麼想的

懂的人 並不多 真的不多

所以被 歸類 到 孤僻 

你 認為 人 存在的目的 為何 呢 ?


--------------------------------------------------------------------------------
找不到 自己的 定位? 
  

 

 

 


 


栽心回覆    
 

 
 
如果你不止十九歲,那麼我會回答你…
 
人存在的「目的」,其實是「沒目的」。而「沒目的」本身,也是一種「目的」。
 
人,如何在未經歷任何之前,有資格奢望去「預設」任何渴望的「境界」呢?!
我想,一個位置產生一種視野下,任何經歷後的來回思考反芻,自然能從「意義」中找出自我的「目的」。
(而這個時候,大環境的驅使~往往庸俗的無奈讓目的淪落成「名」、「利」、「慾」)
 
 
因為,你只有十九歲,我只好重新回答你…(希望建立我能力範圍該給的正規)
 
人存在的目的,絕部分是為了履行周遭能及的「責任」與「義務性」付出原則。
 
每個過程與位置(成長職稱可以是為人子、為人母、為人友或其他),都相對享有權利與職責。如何在收受與回饋中達到「平衡」,那就成了生存的挑戰與意義。
 
(這是一種步伐,最後走到哪裡…那就有賴於成熟與智慧了)
 
 
**
 
 
你孤僻嗎?其實並不像你自己的以為。
我孤僻嗎?其實那是我能力範圍,擅長的掌控表象。
 
 
我儘可能說。
希望你還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2523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十九...跳跳...
2009/08/29 00:15

十九還好呀,有些一出生被誤認為100歲了,不知誰比較悲哀喔?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9-08-31 22:42 回覆:

 

 

跟你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

我以前有個同事,他的真實姓名叫「劉小雄」,很自然的大家從小到大都叫他「小雄」。

問題是~我認識他那一年,他剛滿五十九歲。每次我喊他名字的同時,都必須忍住想笑出來的衝動。

 

呵呵!!不知道現在六十幾歲的「小雄」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