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文粹選♀~我一眼穿透你?
2009/03/12 06:14:14瀏覽522|回應0|推薦33


(摘自我給別人的一段回覆)

 

 

 

“穿透”…是一個頗具立體的名詞;我以為,那樣的“透”有更多模糊的定義。

 

 

如果那是一般普遍的感受,囊括私密於殆盡而無以保留,當然連帶啟動“防禦”心態的反撲,只為保有安全警界的疆域。

 

 

只是…形於色的表達,本就有自然與掩飾需要的權宜為難。(如果宗旨在於…生存圓滑或者冀望融合的選擇考量)那麼…刻意而來的,總是顯的自擾餘贅。(很想斷語你的多慮,只恐怕那是一種必然過程)

 

你對我的高估是有些誤差。

 

我無法也不願去“穿透”別人。……以一個觀察“點”所描繪的“線”,能具體呈現一個“面”的作業,那是屬於命相詭玄的術說。

 

我以為…沒有人有完全的纖弱,任由揣測的宰剖。(這從我誠實去睥睨那些星座學、命理去框設每個屬性的“判定”,只為了捍衛人的性格多變)

 

 

也許,那些所謂的“深刻真實”,只是出自歷練下的代價陳述;你,只是“恰巧”雷同相彷,在沿途隨即入座,也會試著起身離開。

 

別怕被“穿透”,如果那有助於從他方取經;適當的被了解,足以衍生支柱的力量。
 
 
 


&&&&&&&&

 

 

剛提及“生存圓滑”與“冀望融合”所產生兩端可能衝擊而對立的選擇考量,花點時間做些討論。

 

 

“圓滑”其實是個尷尬的詞句。好比生存在一個團體,為了保有一個位置(或者消弭可能的傷害樹敵)極有可能要“變相”重組自己。(而其中一個具體呈現,可能是偽裝…或者善意掩飾)這種生存的高級技藝,當然會以“被穿透”為忌諱。(這帶點功利考量的無奈,是時下汲汲營營的悲哀)

 

而仰角可能75度的差異,來到潛意識的“冀望融合”。撇開與別人的過招疑慮,會有更多時間學習與自己相處(或者找到那可以對待如己的朋友),這個時候的“穿透”,原本就有斟酌性的必要。…當所有的融合,以了解為基礎去尋找的頻率,漸進式且劑量化的相對,才足以衍生彼此互重與互信。(當然…所有的投入、友誼進化的過程,該有實質的審慎範疇,才能減低憾然落差於努力機率)

 

 

呵呵!不知道你懂我的話嗎?!(我允許…你真的懂了之時,晉身我們的行列)

 

 

最後想說…“逃避現實”可以有其必要;如果那是好的緩衝,在釐清冷靜之後的再行面對。

 

 

 

 

 

 

 (栽心回應文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73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