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文粹選♀~張臂
2009/03/03 06:18:18瀏覽447|回應0|推薦21

 
  
 

 

 

 

【這一點,你還是比我值得稱善】講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原因為何呢?

 

 

事實上,我哪是張開我的臂膀,我正用一磚一泥砌著牆,正將自己逐步隔絕於人群之外,就連文字的接觸也是視彼此頻率是否相通而定,若非你回以善意且不吝以生活感想分享,恐怕梧桐在你這兒仍只做個游魂而已,只怕哪棵樹已被我坐枯了,還等不到一隻兔子。

 

 

擱置太久懸空的手臂,終會酸麻,彙以對涼世無以抗力之喧擾,終頹然收起臂,於心中劃個位,孤立於塵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帝力與我何有哉。


 

 

呵呵…當時的我直想將自己裁成碎片…

 

 

既然你不會加裝消音器..那…該也不會開罰單吧

 

 

 

 

栽心 回覆:
 

 

 

好吧!

 

 

那我以為,你至少打開手掌,迎接真摯的緊握。(這年頭講「擁抱」,的確有些矯作虛偽)雖然,你老坐在樹下,看著經過的路人,似是而非的招呼與觀望。


 

 

你問我為何褪變?

 

 

我想,這恐怕是歲月過境的後遺。

 

好比,我的工作取向,這些年來一直亟欲尋找降低接觸人群的機率。原因只在於,我已見識過太多人,也勉強刻意自己太久了;這感覺真的疲憊,也不願自己必須經常承受心虛。所以,能夠找回自然的自己,通常要不強納入外來的衝擊。

 

 

坦白說,我不喜歡認識太多新朋友。(以經驗刻度標示,這名詞泰半濃度都有誇大之嫌)也許處於這樣的亂世,沒有功利的接觸,鳳毛麟角的難得(我喜歡目視很多人求學階段的友誼,那種感覺是開始,是純真)而新朋友累人的,那代表一種經營挑戰,首當其衝就要規避爾虞我詐的風險。


 

再從現實與網路著眼,我想這是一個新興途徑,卻不得不讓自己預先分級,更切確的釐清位置。(也許以一個虛幻為始,要以落實紮根,朋友的定義,就要更專注慎重)不過,我喜歡這樣的由內開始(撇除以貌取人的先入偏見),透過頻率的相容性,篩濾、也自然發展到適當的位置。
 

 

 

 

 

 

 

 

(栽心回應文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7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