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白目的愛情
2008/12/16 06:30:53瀏覽632|回應0|推薦40

 

 

 


朋友的邀約下,我再度感受睽別以久的pub情懷。我們在正規的健康心態下,刻意選擇了遠離“搖頭pub”。

在這裡,一切沒什麼改變。每一種組合都可以從某些角落去輕易感受…諸如頹廢的、狂野的、或者深鬱的。

那往昔的“癟腳”舞步,通常讓我得以乘著音樂的翅膀,奔馳舞池於隨心。然後朋友相圍起舞,頗能自得其樂。

此刻…我隱約感覺到,有幾個約莫20出頭的女孩,眼神正久久盯著我。…沒有任何特殊感覺的我,可能是因為早跳脫“泡妞”的年紀,落得自然而無暇理會。

隨著音樂的轉換中,人們上上下下佔據、撤退舞池中。我也痛快了一身汗水,轉而立於舞池旁,漫不經心地觀望閃爍燈光來源的婆娑曼妙。(我紮起馬尾,手裡拿著礦泉水)

耳後傳來女孩竊竊私語的聲響,在我還沒來的及回過頭的時候,猛然背後的一個碰觸,有個女孩硬是抓住我的手往舞池拉去。我定神一看…竟然是那2、3個俏麗女孩其中的一個。

儘管是這樣突發的驚嚇,我還是從來不相信有著“豔遇”那一回事;雖然這樣的情境,我也並不常遇到。

「陪我跳舞好嗎?」金髮女孩邊開口,還沒放開那雙握著我的手。

「我…喔!對了…聽說今天是妳生日……生日快樂!」我回想在這之前,她們曾經央求DJ在播歌之時要特別公開提出祝賀,我才得以知道她的生日。

這樣的年代,很多事根本沒有道理可言。就好像新新人類的“勇敢”或者“直接”,有時還是令人咋舌。對安於傳統守舊的我,總不是短時間可以適應。…也讓我想起…彷彿今晚的我,本身像個生日禮物,還是她可以隨意挑選,就必須被包裝上架的。


「你要陪我跳一個晚上的舞!」金髮女孩直對我傻傻的笑著…也一邊把身旁她稱之為“妹妹”的黑髮女孩介紹我認識。我示意的點點頭,卻沒能掙脫她緊握的手。…更“好玩”的是,她看了我手中的礦泉水一眼,隨即用空閒的另一隻手從我手中“奪”過;幾乎是搶過去,一飲而盡。…『我們…沒那麼熟吧?!』我在心中對自己嘀咕著。


相較顯的靦腆的妹妹,我總覺得這個姊姊不是太正常;還是那種沒能掌控自己行徑的失常。
「她…喝醉了嗎?」我低聲詢問她的妹妹。得到否定的答案,我也覺得那一點都不像喝醉。我當下給了它一個結論…『她“嗑藥”了吧!』…雖然我不清楚嗑藥之後,會是怎樣的模樣?!


朋友的驚嘆轉而成期待;在我回座的時刻,神秘而詭異的笑著。
「哇塞!“艷遇“耶!那女孩還蠻正點的,怎樣?…你決定怎樣?打鐵要趁熱吧!跟她們要電話…還是現在就約出去吧!」朋友的話正如我的預期,沒有太多出入,連“艷遇”二字,都應驗用上。

「算了吧!我沒有這樣的雅興!也覺得不太看的下去!她…她好像嗑藥!」這種感覺是令人蠻痛心;年紀輕輕的,何必殘害自己呢?…再則,在這種地方也不懂得保護自己。有時想想,如果是玩笑話;我擁有了讓人投懷送抱的魅力,那麼該確定的先決條件…至少對方也必須是清醒狀態下去選擇吧!…呵呵!何況我不認為存在任何魅力!

朋友看著語氣堅定的我,也不再說下去,只是表情婉惜!


躲不過推辭陪舞的窘境,還是與她幾曲過境。隨後金髮女孩恍惚的在我臉龐留下了輕吻。這一吻,在她眼裡,我顯的沒有過多預期反應,她隨即揚長而去!…也許因為我連再見都沒說,她是頭也沒回過一次…唯一殘留在我腦海的影像…是她那黑髮妹妹,從頭到尾始終抱歉的容顏。…我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人是清醒的。


回到家的午夜,流竄不已的感觸,悄悄佔領整個星空視野。我,度過一個難忘的失眠夜……(完)

 

 


ps.這是一段,發生在某年春節大年初五的晚上,我真實的親身經歷。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47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