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戀著你
2009/01/20 06:27:06瀏覽556|回應2|推薦23

 

 

 


空略泛鵝黃,我就輕易褪退夢的羽翼。

雀躍的反常~來自他,一個讓我受寵夢幻的名字。
 
約好了,今天他要再遠道而來;這讓我一夜輾轉盤據,又在清晨早早淪陷等待。 
 
 
穿什麼好?!
化點淡妝?!
 
平常簡化的課題,瞬間充斥猶豫的凝重掙扎。
 
 
 
是不是?~當人們開始在意了某些事,也就注定開始被左右綑綁。
 
 
 
 

***********
 
 
 
終於可以把喜悅,一如預期埋伏在車站前;像上一回見面的忐忑。不同的是,有過曾經的貼近,擁有此刻感受可以理直氣壯。
 

火車,遲遲未進站…
 
 
搜尋還不至於深刻的容顏,儘管有些難度。不過,總好過第一次只是憑藉照片對著每個過往凝視。
 
也許,我自認不是個稱職的「指認者」…如果,對於辨別「愛情疑犯」而言。
 
 
因為對於「網友」一詞,可能讓人有著各種角度的揣想;正面的友誼管道或者負面的迷濛險峻。而我們,卻一直都篤信前者,也自然讓它經由現實生活中實現。
 
我喜歡這樣清新的對談,也一直健康的保持「理智」。
 
只是~我無法掩蓋深處的聲音:我是戀著他的。
 
 
從上一次的見面之後嗎?
還是那些日子的通信以後?
 
不,那更像是一種詛咒;一個注定好的美麗詛咒。
我被「安排」好了~戀上他!

 

 

 

*************
 
 
 
「妳,等很久了嗎?」回憶倉促被拉回,背後傳來的聲響讓自己瞬間狼狽。
 
「沒有…沒有」
 
「今天,我們去哪?」
 
「都好~」
 
一如上回,這樣的對話,讓我換來一眼的湛藍。他說過他不喜愛城市,於是我們去了海邊。
 
「去山上吧~」他依然隨口輕鬆。
 
「嗯!」我尷尬的應著。其實,他不知道的是~只要能跟他一起,去什麼地方都不是重點。
 
他不會那麼快知道。
因為,這一個女孩經常會矛盾該不該把情懷流露。


 
「有傘嗎?上次去海邊妳曬的跟黑人一樣。」
 
「沒有耶!」
 
「還是妳回家拿,我四處逛逛等妳!」
 
「喔!」
 
 
我不甘願的騎著機車而去。(我才剛剛見到他而已,還沒看夠)

 

 

 

**********
  

 
「你現在在哪?我拿傘出來了!」我撥打著手機。
 
「我看看…這是ㄨㄨ路。妳到路口再給我電話~」
 
 
 
都騎到路口了,我還是搜尋不到他的蹤跡。


「我沒看到你耶~你在哪?」
 
「妳抬頭看!是不是有一間ㄨㄨ大飯店,妳直接上樓到617房,我等妳!」
 
 
手機收線,我觸目眼前的飯店招牌,莫名的陷入掙扎。
 
為何一切都不按排裡出牌?
 
一個男生突然開了一間房,要女生進去,這像什麼?(就算我戀著他~戀著一份他不知道的情愫,也不該如此吧?!)

 
 

 

*********
 
 
花了一分鐘的猶豫。我上了樓!

因為,我深信我瞭解他,更篤信自己的感覺;雖然一點都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屏息忐忑敲著房門,傳來他的聲音:「等一下…好,好~可以推門進來了!」
 
 
我緩緩推著「好奇」,眼前首先登場的是一室黑漆。隨後,注視到角落的搖曳燭光;那裡有個我喜歡的巧克力蛋糕,上面點著“26”字樣。
 
 
瞬間,我感動的不能言語;也相對自責有過的懷疑。
 
他微笑而笨拙的看著我,緩緩的說著:
 
「知道後天是你生日,我只想提前安靜的幫妳慶祝。我知道在飯店,真的會引起很多不當的聯想,但是我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想。謝謝你的信任!!~還有啊!妳應該跟妳們市長建議一下,市區的飯店真難找,要多開幾間方便觀光客。還有蛋糕店要強制早上十點就開門,不然短時間跑四條街,還真累!呵呵!」 


我給他一個淺淺的擁抱;像哥們一樣的鬼臉。
 

 

 

********* 
 
 
我,還是戀著他!

還會一直戀著他。
 

而且,狡猾而調皮的…不讓他知道。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579485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糕後呢
2009/02/11 09:04

蛋糕後呢

怎沒了

這絕對只是純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栽心,
2009/01/20 09:37
這是你難得的,明亮而純情的小文章.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