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瞎掰#…詐騙集團
2008/12/10 05:59:27瀏覽511|回應1|推薦25

 

 


年頭,「詐騙集團」真的無所不在。
 
如果…整個型態有著類似的詐騙行為。
 
 
 
 
拿彼此生活中最普遍林立的「超商」來說。

(那個叫什麼“七之十一”來著)
 

前陣子不是開始流行收集「迪斯尼公仔」嗎?
 
 

打著這種促銷噱頭,讓很多人趨之若鶩的瘋狂消費,只為了湊齊完整的一組。
 
 
或許這意識型態的合法詐騙,正巧滲透了眾多失去童年或者正藉此架構童年的人們身上。
 
 
 
 

 

再談談素質日漸下淪的電視節目吧~
 
 

我以為,「偶像劇」或許是此間最經典的「詐騙」。
 
 
它總是讓幾乎不可能的情事給夢幻化,狠狠揪住人類潛在的期待與冀望(或者該列為~癡望),補償性的展現,平衡並吸引一顆顆不想長大的心。(事實上,很多人都認知到~「長大」,是一件醜陋的事)
 
 
這也是我以為的~「越是負面的角度,反而離事實越近」。於是,甘心完美化一切,用淺見的正面幫助自己存活。
 
 
 

反正,「真理」只是屁。
沒有任何編劇會因此吃上詐騙官司。
 
 
 
 
 

呵呵!你不妨放眼觀察,有不勝枚舉的「合法詐騙」一直進行著。我也不需再舉例贅言。
 
 
 
 

當然,最後我總該提提規模最龐大的詐騙集團吧!

 
那就是…遊戲我們國家的民意代表。
 
不騙,怎保的住位置?!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460108

 回應文章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8/12/12 22:17
在心市鎮有出現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