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瞎掰#…女人,這玩意(上)
2008/10/24 11:59:30瀏覽596|回應1|推薦20

 

 


◎敬告:以下成分,不含任何添加物。
        未遵照建議服飲,造成不適;請自行檢測~過敏體質。

 
 

*********
 
 

 

「女人」這玩意,在愛情裡…是麻煩。
 
 我一直這樣慢慢接受與認識這麻煩~在「不可考」的記憶初、在漫漫寫冊成歷史的愛情書裡、在頻頻回顧之後。
 
 
或許,愛情裡的男人也麻煩,甚至邪惡。只是,我沒跟男人在愛裡交戰過,自然不能另闢「斷臂言論」。


 

 

據說,我年少的時候,憨直卻清秀的可以。(是那種現在連自己看到這模樣的人類,都想揍他一頓的鬼純真)自然追女孩這檔事,輪不到我出手的份。久而久之,養活了自己的怠惰,也為了支持傳統的顛覆(女追男),我反而習慣對愛情以逸代勞。反正,自動送上門的信眾,我只是盡點「普渡」愛情的恩澤,「超渡」她們年輕冀望的快樂。 
 
 
話說初戀,雖然算是我初次對上帝產生好感,卻也讓我真實認識撒旦。她,稱不上「地獄使者」,卻讓我在兩年的過程裡,用濫了自己的慈悲。(慈悲一詞,借喻於她在感情的門把上,把玩著“三進三出”,我竟然還不鎖門)多年之後,我為此「歷劫歸來」撰寫過一篇小說。(此處不再言贅…欲知細節請參閱“栽心長篇小說之「愛情宿命曾經盤旋」”)
 
 
 

生命,還只是鬼扯蛋。接連下來不間斷的戀情成譜,開始活絡我的視覺極限,充分把我的「感受額度」刷光。(因為一向不樂於參與,自然在愛情裡活像個生手的笨蛋)
 
 
先聲明~本人雖然不乏氾濫桃花過境,但基於未涉獵「瑜珈」,所以不會也不喜歡在破壞「專一」狀態下貿然「劈腿」行徑。
 
 
 

初戀過後,接下來的愛情章節,起奏在一個“夜大”的女孩身上;當時我是個複合式餐廳領班。由於櫃臺會計是她同學,她經常到餐廳對我傻笑。(她長的甜美,那樣的笑容的確可以催眠神經)。多次之後,我依然冷漠自顧,她只好刻意找個男孩來吃飯,企圖刺激我的鬥志。(事後她坦承激將法的用意,並與我一同哀悼那個不知內情而被利用的笨蛋)
 
我幹嘛要有鬥志?!
 

雖然那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後來更多的大伙出遊之後,我們還是攪拌在一起了。
 
 

唸夜校的女大學生?!不…不是家裡沒錢;是因為考不上日校,好嗎?!
我們瞞著她的家人,開始生活一起(俗稱“同居”…就是以超幅的自信,編列能力不及的獨立責任)。每個好高騖遠的自由年輕人,不都這樣開始的?
 
 

開始的一切,或許真的彷彿打開一本「王子與公主」般愉快。只是,才翻到第二頁,就出現另一個反派主角…“天竺鼠”。就是這鬼動物,別懷疑! 
 
 

她不但愛上去眷養這怪物,還倡導「牢籠會引發動物自閉傾向」這歪論,硬要說服我相信,自己也會抵制「殘酷行為」。這樣可好!瞬間滿桌滿床都是鼠縱(最垢病是…鼠屎)。最後,連我們床上「那檔事」的激烈運動,都得留點「理智」,避免壓傷鼠輩。
 
 

鼠輩,至少是畜生。人,就更難處置了。
我說過,她遙遠的家不是沒錢。所以她不用白天工作。她只自行篤定安排了唯一一個工作,就是…黏我。
 
「今天請假啦!別去上班…陪我。」
(大小姐,妳嗎差不多一點~~妳家只寄基本生活費給妳。我不上班,妳哪來妳喜歡又額貴的牛排吃?!)
 
「載我去上課,然後等我下課~我們去看星星。」
(這星期已經看三遍星星了,妳不怕把它給看到「磨損」嗎?!再說~每次都要我躲的遠遠的,怕妳同學看到我?還是怕我看到妳同學?)
 
 
 

我當時猜想…她,是怕同學看到我。
 
後來,我終於證實了這件事。當她對我很正經的開口…
 
「你要吃胖一點才像男生。」
(妳怎不想想,在妳「折磨」下胖的起來嗎?)
 

「我說真格的…還有,你很帥,但是你沒有再長高個五公分,我們就分手!」
(什麼蠢蛋說的話?長高?這種事可以自己控制啊?!真可以的話,我就不當二十二歲的男生,我直接是上帝了)
 
附帶一提~她不止一次的不平衡嚷嚷過…我只有比不上她的高職學歷,確有深厚的思考內涵。
 
 
 

這裡一定讓人好奇,她說了這些長串話的時候,我都回答什麼?
事實上,我什麼話都沒回答;跟一個腦袋還在發育中的笨蛋,我還能給什麼解釋或允諾?
 
 

我依然就我能作的部分,盡量跟她笨在一起。她還是沒離開我,卻反而靠的更近。直到…她畢業了。
 
 

她還是得回到家鄉,我卻無論有她或無她的日子,都容易適應。
 
 

一個月之後,她來了一通電話。隱約內容,我盡可能還原如下…
 
『我開始工作之後,我想了很久,關於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想…我雖然愛你,但是我們也許不一定是彼此的最終結果。所以,是不是讓彼此先有機會去開展自己的周遭。算是「假象」分手吧!讓我有空間多認識別的男生,如果他們沒有比你好,我絕對會回到你身邊。好嗎?』
 
『隨便!都好!』從頭到尾,我只回答這四個字。
 
 

換成別人,面對一個女生這種話都說得出來,可能心裡會浮出諸如「爛貨」、「婊子」這些字眼,我反而佩服她的坦白;勇敢的坦白(或者天真過頭的直率)。我同時發現,我竟然沒有任何情緒起伏。~應該是源自於我的不在乎;一個自己不在乎的東西,怎可能擁有幸運去體會其間的拉扯感受呢?
 
 
 
 
我「曾」愛過她嗎?…不,自始自終一點都沒有。
 
 

不過,從上過床那一刻開始,我早準備好負責…如果,一定要奔喪進愛情墳墓的話。
 
 
 

我到底有什麼問題?…被「外星人」附身?!被下了南洋「降頭」?!
 
我想,我最大的問題應該是…無法忍心面對可能哭泣的女孩,發出任何儘管想聽到自己聲音卻可能觸及傷害她的乍響。
 
 
 
 
………待續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24574

 回應文章

濯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8/10/24 18:16

這.....真是超寫實

現在的女人...絕對比以前更麻煩

相信我...而且....男人也一樣

女人要靠男人....還不如靠自己比較實在

不過偏偏有一堆像得了軟骨症似的當起菟絲花來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11-01 20:06 回覆:

 

麻煩,只是建立在需求降低後,缺乏價值的一種表態代詞。我想,在任何的好感當初,這名詞絕對不會出現。

所以,是人都會淪為「麻煩」。

這年頭,誰靠誰?!不如靠自己。

男人吃軟那女人,我只微笑的佩服~他行!!

女人讓男人吃死,我也想悲憐的說~真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