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瞎掰#…女人,這玩意(下)
2008/10/24 18:56:10瀏覽578|回應2|推薦17

 

 


那通電話之後,我的生活並沒有任何改變。終究「離遠情疏」的詛咒,多數人都深信那會降臨。
 
 
女人,畢竟還是麻煩。
 
才短短又不到一個月,那天殺的電話又響起了。電話那頭的聲音,有著我從未聽過的溫柔…
 
「這些日子以來,我的確認識了一些男生。一開始,他們真的對我很好。可是,每次到後來,我都會發現,他們的好都是有企圖的~每個男生都想佔我便宜。於是,我經常想到你。我終於深深體會,沒有一個男生比你對我還好。…我錯了!你別跟我計較,讓我們恢復以前一樣,好不好?!」
 
 
我勒!!這算什麼「腳本」?「貨比貨」?還是「玩累了就回家」?
 
我懶得去追問她那些所謂的壞男生有過什麼行徑,也不去想像她是否為此次「挑貨」付出過什麼代價。僅僅簡短在電話這頭,依然緩緩吐出四個字:「隨妳~都好!」
 
 
我老想不透,年輕時的「妥協」為何如此頻繁?
(這麼多年之後,我只找到一個答案…對於自認是「麻煩」的事,總希望降低去擴大「衝突」;尤其是感情,有程度的喪失感受,其實並不會體會到損失什麼)
 
 
 
接下來,她三不五時用掉兩小時的車程,一償實現她的想念。我日子照過,行程開始只「適度」為她改變(我也算開始略為像自己)。只是,她的好景並不常。
 
 
她開始算計她下榻的時段裡,我的眼眸存在多少她的影子比率?最後挑起戰端於~一個說好的出遊,臨時我真的無力允諾而大發雷霆。

就吵吧!她越吵我越沈默。(「不理智」這玩意,從來都不該被鼓勵去傳染)
 
 

後來的情節就更讓人莞爾…

她隨即掉頭就走。在大雨中,又驅車兩小時回了家。
 
回到她家,又是一通電話,只是轉怒為泣:「不行!我還是很想你。好吧!約好的那天不要去玩好了。那…我現在可以再過去嗎?」
 
咻!~又是兩個小時過去,她見鬼的又出現我面前。
 
印象中,一整天她飛來飛去,從早上到傍晚。而我,扣掉聽覺被她暴音搪塞的三十分鐘之外,我獨自愉快而悠閒看了一支影帶,喝了三杯咖啡,還聽了三片CD。
 
然後呢?
見鬼的出現之後,她又忍不住的~自己點燃引信,炸的心情暴躁復萌。隨即,「又」吵完,「又」回家。(我有點同情~因為沒有人會由於自己的情緒化,必須可悲的在一天當中坐四趟兩個小時的車)
 
 
 
或許是這次的事件,造成她的心引發了強烈氣爆,相對又罹患了「懼車症」。
 
從此~我們就不再有任何聯繫。屬於她的這一段,看起來是劃上句點。…雖然,下一個不同的「麻煩」還是接著入侵而來。
 
 
 
但是,還有一件事倒是可以提提~關於她。
 
 
*****
 
 
跟她不再有任何瓜葛的一年之後~在某一個午夜十二點,意外的響起了一通電話。
 
 
「喂!~是我。你知道是我嗎?」
 
「知道!」或許我對名字記憶很差,卻出奇對聲音深刻。
 
「我現在在台北車站,想問你一句話,我才決定要打什麼車票?」她家住台南
 ,怎麼現在在台北? 
 
「問吧!!」一年之後,她還想問什麼?
 
「我可以現在過去你那裡嗎?晚上睡你那裡。如果不方便,我直接打回家的車票。」有點詭譎,卻不難理解。問題是~我無法用假想的“餘溫”來自欺取暖,更不屑早已抽掉情愛根基的“性愛”纏疊。
 
「妳還是回家吧!!…應該再也沒有什麼好理由來支持妳這樣做?!」她的腦袋到底要進化到什麼程度,才會比較實際。~我知道或許是她懷念以前的美好,想挽回什麼。或者是遭遇什麼委屈,覺得這是抒發的途徑。但是~無論是什麼,這都超出我能承擔的範圍。
 
「你過的好嗎?」她的語調開始失望、觀望;或者蘊藏更多期望。
 
「還可以!」我壓抑住不去反問,那鐵定會助燃更多我不願再涉及的牽扯~搞不好,她會從八百前的我們開始說起。
 
「好吧!!我回家。就這樣…」沈默了半恦,電話應聲掛掉。
 
 
 
屬於我們有過的曾經…都一併人間蒸發。
直到~十幾年後的今天,依然不再出現。
 
  
 

 
(完) 
 
 

 
後記
 
原本這篇文字不是如此撰寫。
我只是想藉由我生命中,撇除初戀之外的愛情斷層,去陳述每一段的感受紀事(“麻煩”展示館)。可惜寫著寫著,竟讓僅僅才描繪一段顛沛就如此贅長。關於這寫作,突發有點挫折遺憾。呵呵!還真希望時間允許下,能不止只分上、下篇。
 
感謝~所有注目禮。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25437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知,該留在今晚享用才是 ^^"
2008/10/25 07:49

吼~ 本來該把自己丟到床上奄奄一息的 ,
現在可好啦 @@"
眼睛睜得比以往來的大 , 嗚 ~~" . . .


               ~~  約定  ~~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10-26 19:20 回覆:

 

人,不經意因為似曾相識而投入;不知道讓你「振奮」的原因,是否你也曾參與某個角色?!

 

請代我跟「周先生」致歉,想必你跟他從未有好交情,你自個兒也要負大部分責任。別…經常習慣性跟他疏遠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看到
2008/10/25 05:03

那你真的愛過的麻煩呢?

我很期待看到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10-26 15:15 回覆:

原本以為,我可以寫的更多…關於人生過程裡,愛的閱歷。

只是,那段瘋狂寫作的衝動時期已經殆盡,恐怕熄火已久的文思,儼然成為障礙陌路。連我都難以想像,兩年不曾提筆的我,還記得以前的文字模樣嗎?!

 

愛情,一直是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