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瞎掰#…煙幕彈
2008/01/04 16:30:02瀏覽597|回應0|推薦28

 

 

 


◎閱讀先聲~
 
 
都說是「瞎掰」了。
它,真的「長落落」。
如果你不是太想繼續看下去,還是轉頭回真實世界吧!!
 
 
 
&&&&&&&&&&&&&&&&&&
 
 
 
 
 

『煙幕彈』(2007/03/03)
 
 

 
 

別問我為什麼?
我就是…知道。
 

那一天,我像隻小牛般,在施打疫苗之際,悄悄的…同時被植上晶片。
 

他們洗掉了我學走路之前的記憶,灌輸我接受…我的由來。同時安排了兩個怪裡怪氣的人,分別充當我的母親、父親。
 
或者匆忙,那額外同時被傀儡,我必須喚為「姐」的幼牛,跟我一點雷同都不搭嘎。
(事後證明~以她們的體型就能一眼明辨,那極可能存在「豬」的基因)
 
總算,在他們教導「母親」巧妙的把枕頭藏鼓大腹之後,有了更充沛的時間篩濾,又送來了一個跟我比較神似的「弟弟」。
(如果早知道,我真該建議他們…不准送來一個比我優秀的品種) 
 
 
我開始依循被植入的驅動程式,機械式的運行。
據說…一旦植入這標榜「人性化」的設計,若干年後,它就能發展進入「自動導航」系統。
 
 
於是,我一直在相容而不自知的情況下,沈默潛航。
 
 
直到…切身周遭,那病毒造成旁人的程式當機。我開始質疑?!~連帶發現,一直存在的世紀陰謀。
 
 
回憶裡,那首當其衝的是來自那個「父親」的電腦病變。突然不知道何時開始,他脫離資料庫的備存指令,逕自擴充無法掌控的檔案,進而影響干擾到周遭旁人的電腦主機,致使一片混亂。
(事後~我竊得他的「檢修報告單」,其中備載著:「礙於當初品管失當,內含之瑕疵軟體,無法保證經由檢修之後,正常是否能持續。」)
 
此事件的後遺症,因為干擾,促使「母親」此本體,最終以「報廢」收場,也讓我順勢自動產生、加強「防毒抗體」。
 
 
知道體內有「玩意」的感覺嗎?!
那,真的很彆扭…詭譎的有點「幹」。
 
只是,在我知道這「統治者」的詭計很久以後,我依然清醒而刻意迷糊的,放任讓程式驅動運作,直到~銜接到「自動導航」。
(當然…我曾經在很多摸黑的夜裡,仿效「低空飛行」般,悄然的劃割身上,企圖挖找「晶片」的植入點。~雖然,並不是太順利。)
 
 
我開始有了完全自我的「真空點」,去觀察周遭被植入的人、事、物。(『只要別太明顯產生頻率動盪,都符合「自動導航」的操作守則』…我這麼有把握的想著。)眼中過目的,充斥淨是些可憐蟲的玩偶般,任由電腦效應的擺佈。(我也曾經如此,或者還尚存部分是)
 
同一時間,我意識到那個「弟弟」,那個一直都不簡單的傢伙。他好像早洞悉這一切而不動聲色。(靠!!別以為我看不出來。以我的直覺判斷,你絕對被植入的,是更先進的研發型機種)
 
 
 
的確!他一直也諳熟這種種。
當某一天的晚上,他給了我一個微笑,卻什麼話也沒說之時,我們就有默契的展延起競逐…誰先挖出自己身上的晶片?!
 
我們開始提出各自看法,卻彼此都無法認同相互的推測。有時,我在他身上摸索並劃開皮肉;有時,換他用尖錐鑿鑽讓我劇痛。只為了…為對方挖出晶片。 
 
遍佈的傷痕累累,他的表情,從起初的亢奮盎然,到最後的徒勞無趣。
(我明白的知道…我或者是他,都並不是恐懼痛楚。只是因為不再謀得共識,而決定分道各自努力)
 
 
事實證明…他的確比我聰敏許多。
就在不久之前,也是他閉關掙扎許久之後。他終於,順利的把嵌鑲在皮膚內的晶片給勘鑿而出。
 
只是啊!誰又能料想到?早被「統治者」算計在裡面的突圍防範,一旦晶片移出,就會旋而引爆主體。
 
我撫著機械般的弟弟殘骸,機械性的無法表達任何情緒。
竟然…只能從他犧牲的意義,得到「禁止」繼續挖掘出晶片的警訊。
(諷刺的~連這一點我都不服氣。照道理~我應該比他早一步找到我的晶片)
 
 
從此,我不再往身上挖鑿什麼。
或許,我承認…我怕了。
 
 
我繼續…百般無奈接受「驅動程式」的驅使。
偶爾,範圍內…悲哀的享受,以自我意識的「自動導航」。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50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