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瞎掰#…我與我(Ⅱ)
2007/12/04 03:01:04瀏覽653|回應2|推薦30

 

 

某一個午後,陽光懶懶的爬上窗台,篩漏。隨之起舞的霧玻璃下,一個泛黃的世界瞬間破蛹。
 
 
「正我」的腦門被催眠著…迷濛的意境裡,「反我」逐漸蹦出,成形。
 
 
 
 
 
反我:「呆子!你也關我太久了…你不會是因為,還記恨上次的激辯吧?!」
 
正我怔了怔,明顯露出驚嚇。
 
 

反我:「靠!!才多久你就不認得我!…可別忘了,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想擺脫我,你連帶也要毀滅自己。」
 
 

正我:「找我?!有事嗎?」
 
 

反我:「說什麼屁話~關心你快不快樂,行不行?!」
 
 

正我:「悲喜,對我沒有太具體的意義。我從不用這些情緒來誤導,進入得失心的掌控範圍。」
 
 

反我:「少來這套!我不是你的鬼信徒~就算你當我是撒旦,你怎麼也不可能是上帝。」
 
 

正我:「我怎麼想,恐怕與你無關。」
 
 

反我:「你,又錯!!當然有關,還息息相關。你的所作所為,加上以後的因果報應,攸關我的生息存亡。所以~我一定要自私的為了我的存活,必要的拯救你。」
 
正我望著眼前這個雷同的容貌,突然有著無比強烈的厭惡感;尤其,那抹看似邪惡的狡猾笑容。
 
 
 
 

反我:「別想!別忘了…我們是同一個生命體;層次上,我還比你高等。你想什麼我馬上知道,我想什麼你卻可能要經過發酵才能知曉。」

 

正我:「……」
 
 

反我:「知道你現在自己的樣子嗎?你開始動搖、開始徬徨、開始疑惑,也開始考慮投靠我,卻沒有勇氣改變。」
 
 

正我:「你太武斷了吧!我並沒有這樣。」
 
 

反我:「你不用否認,這裡沒別人。你真的天真的以為…除了你跟我這兩個個體之外,你還能研發出另一個模糊地帶的“我”嗎?…你是聰明人,世界之所以繼續存在,是因為來自邪惡力量去掌握平衡。一切純真的、良善的、看似自然的,一直都會忙於自我掙扎中,漸漸落荒之後融入,否則只有尋求本體毀滅一途。~我依然代表我,你捫心自問,以你現在不夠精純的可笑虔誠,還有資格代表什麼?」
 
 

正我:「…」
 
 

反我:「沒屁放了吧?!你,別老是防衛我,我才是你真正的朋友。等我肅清你體內足以主導你的各種分子…諸如狗屁良知、心靈神話,你自然可以更得心應手。」 
 
 

正我:「沒了那些,以後我靠什麼活下去?」
 
 

反我:「你豬啊你!靠什麼?靠慾望、靠擄掠、靠功利、靠權力,偶而踐踏別人去建立優越感啊!」
 
 

正我:「你的確高竿!!」
 
 
 
 
 

正我嘆了長長一口氣。
 
 

他看著反我,再看看自己之後,慢慢說著:「更瞭解你,我才知道我們註定有距離。或許,我處於混亂,卻怎麼也不會貼近你。」 
 
 
反我:「不知好歹的傢伙,你繼續受苦吧!」
 
 

正我:「聽著,我不得不讓你寄生的朋友!~你只會有兩個選擇:不是繼續殘喘我的體內,就是等待與我並肩滅亡。」
 
 
 
 
 

此刻,窗外陽光正嚷著歸巢。收刮起房裡昏黃的世界,僅留下寂靜的暗。
 
 

遠遠傳來,只剩下…連帶逐漸支解掉的,反我的身影,咬牙的嘶吼:「你有種~算你行!我詛咒你連地獄都進不了…」
 
 
 
正我,微笑著。他知道…比起現在,以後的什麼都變的無所謂了!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緣起緣滅 - 隨緣聚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
2007/12/04 17:19

請繼續

幫 正我 儲備更多戰勝的能量吧 

常輸不代表會一直輸下去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7-12-05 16:15 回覆:

 

還沒準備好互相毀滅之前,持續還儲備著抗衡的能量。

我想,脫序之前,一切都還在掌握中。

 

 


緣起緣滅 - 隨緣聚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12/04 09:39
恭喜正我又一次平息反我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7-12-04 16:32 回覆:

 

恭喜?!

 

 

我想,「正我」只是又一次「瞬間對峙」贏了「反我」。

撇開那瞬間,「正我」每一天都輸了二十幾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