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瞎掰#…美夢成真
2008/03/24 10:21:26瀏覽607|回應0|推薦30


“樂透”公益彩券,從浩浩蕩蕩的盛況,衰退的勉強足以敷衍公益。
  
不再作夢的人與持續作夢的人,領悟與捍衛,分別的認命與堅持。

 
 

地球還是轉,「號碼球」…繼續搖。


*********


這天夜裡,“濟癲”本尊隨性視察了,供奉自己的其中一個據點。猛然發現,這屬於偏僻地界,以往喧囂不斷的人潮,幾乎遞減了一大半;儘管,依然在場的信徒,滿臉還是利慾交雜虔誠。

 

這還得了!祂~火速趕回天庭。

 
小島雲端上,各路人氣鼎盛的神祉,一一面面相歔。
 
 
「不行~不行!再這樣下去,人們就不再相信我們。我們以後別說吃香火,香灰拿來敷臉都不夠。」率先直言的是“關帝聖君”。
 
 
「可是~我們有【盟邦合約條款】,不能過度透露“天機”。不然,那個窗簾穿上身上的傢伙會藉故挑釁;更別提那個頭裹抹布的偏激份子。」思籌縝密的“聖母娘娘”頗有顧忌。
 
 
「不管了!反正每次都是我被警告…要搶地盤,大家憑本事。有事算我的~明天我們都送每個信徒一個大禮。」“濟顛”啜飲一口酒,不再讓任何意見左右。


 

**********

 

「天父!!邊界臥底傳來密報…」教堂般的鐘聲響起。


拉一下身上的窗簾,祂開始喃喃起來:「好!你們這群全身貼滿亮片的傢伙,要搞小動作。沒關係!我一定,奉陪到你們“亮片”變“掛彩”!」


************
 
 
同一時間,雲頂上的每個國度,都陸陸續續挑燈密會。

  
於是,那個晚上,小島的氣氛詭譎;連帶假自然力量,衍生很多情境。 
 
 
人們,感到昏沈的早早癱滿床鋪;心頭悶熱的被引聚到曠野。

 
 
 

戲法,開始發酵…


作夢的,夢境歷歷在目;清醒的,看見神蹟。一組清晰明顯的六個數字,被清楚複製下載人們記憶。


 

*********


『我只有一個心願,讓我中樂透頭獎,我一定熱心公益…』這是眾多守在電視機前,開獎時刻的廣泛期望。
(這句話的“白話文”翻譯是~『先讓我完成目前中頭獎的這個心願吧!以後還有別的心願喔!~別人繼續窮,我要好好享福。』)


球,開始飄搖。六個號碼陸續被陳列~一如那腦海檔案。
   
 

每一份虔誠果然在歡呼中得到了回報,碩多的貪婪也贏得了釋放;也顯示信仰的攻防,依然平衡當初的地盤。

  
 
一切皆大歡喜,圓滿落幕。…〈完〉
  

 

……

  
  
   
   
等等…等一下!
 
 

 

別拉幕!

還有一段沒演到…


 

那一段是~最後,「派彩結果」揭曉。

 
頭獎:八千七百八十七萬八千七百八十七元(87878787元白癡白癡白癡白癡)
      共二百四十一萬五千六百七十個人中獎(2415670人)
      每人可分得~“三十六元”
 
二獎:七百七十六萬七千三百元
       0人(槓龜)

      …以下省略

 

 

或許,下次你可以考慮…膜拜祂們時,換求個二獎吧?!
 


        

          ……完(真的寫完!)
 
   
 
 

*************

 

(以上言論:沒有褻瀆宗教立場,如有不敬,特此對衛道人士致歉…也懇請勿針對宗教議題討論~)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72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