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评孙森伦先生回忆录——《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法轮功教主妹夫的自述》(十)
2013/10/24 22:40:38瀏覽1031|回應0|推薦1
第十章

(一)风暴来了

1997年,泰国经济疲弱,许多东南亚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长期依赖中短期外资贷款维持国际收支平衡,汇率偏高并大多维持与美元或一系列货币的固定或联系汇率,这给国际投机资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钻空子的机会。美国知名的国际投机家乘势进军泰国,从大量卖空泰铢开始,迫使泰国放弃维持已久的与美元挂钩的固定汇率而实行自由浮动,然后引发了一场泰国金融市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之后危机很快波及到所有东南亚实行货币自由兑换的国家和地区。

这场危机首先是从泰铢贬值开始的,1997年7月2日.泰国被迫宣布泰铢与美元脱钩。实行浮动汇率制度。当日泰铢汇率狂跌20%。和泰国具有相同经济问题的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迅速受到泰铢贬值的巨大冲击。当天,泰铢兑换美元的汇率下降了17%,外汇及其他金融市场一片混乱。

在泰铢波动的影响下,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货币相继成为国际炒家的攻击对象。于是,东南亚金融风暴演变为亚洲金融危机。

东南亚金融风暴至今看来也是惊心动魄,就是这场风暴,撕碎了本人几乎所有的一切。

1997年底,泰国很多中小公司由于金融风暴破产,失业者增加。本人以前开的公司资金未能收回,因为泰铢的大幅度贬值,对于像我们这种以泰铢为结算货币的公司,损失最大,原材料用泰铢进不了货,对外的账款又收不上来,市场疲软,我们的库存货又销不出去,进退两难,经营停止,工厂只有停工,工人只能回家。

不到三个月,共计损失1000万泰铢(美金400000元),本人公司已经面临着巨大的破产压力。一边是公司欠另外几家公司的钱还不了;一边是我公司应该收回的货款收不回来。我公司的债权人经常来公司讨要账款,坐在公司不走;本人也没有办法,只有去找我公司的债务人,天天坐到别人的公司里不走,催他们还钱。我每天回到家的心情,均坏到了极点。

一边是我的公司出了问题,另一边我的家庭开始出问题。尤其是李萍的母亲卢淑珍,现出那副嘴脸,还嚷嚷让李萍与我离婚,重新找老公,为此李萍与她母亲还有我大吵一架,李萍对母亲卢淑珍说,如果离婚,自己怎么办,大宝、二宝怎么办,谁来养活大家,她不想让孩子这么小就失去父亲或者母亲。

本人也非常生气,就大声地表达不满,说你们吃我的,用我的,花我的钱,现在我公司出问题,就不念亲情,大吵大闹,还逼着离婚。

卢淑珍叫李萍赶快表态,要母亲还是要本人,李萍在旁边只是沉默,但也没有帮我说话。

当时,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卢淑珍做出了一个令人恐怖的举动,她冲到厨房里,拿了一把刀出来,什么话都不说,朝李萍身上砍来,我一手推开卢淑珍,卢淑珍摔倒在地,我急忙叫李萍带孩子入房间躲避,卢淑珍翻身站起来,又挥刀冲过来,我也跟着进房间并扣上房门。

卢淑珍在门外发疯似的大吵大叫,还把我的房间门砍了几个大伤痕。李萍与孩子们在房间里吓得大哭,我也逼得没办法。

像这样下去肯定会闹出人命,我就大叫:“你太疯狂了,你这是母亲的样子吗?如果你再瞎胡闹,我就要报警,警察会来把你抓到监狱里坐牢,或者送你去精神病院。到时候没有人会去看你,你在监狱或者医院里待完下半辈子。”

这时,门外才没有声音,等了一段时间,她才慢慢停下,然后回她房间,我也不敢出房间,和李萍、孩子们在一起,直到第二天。

这是我一生中最恐怖的一天,每当我回想起卢淑珍那恶狠狠的眼神,还有手中锋利的钢刀,我就会全身打颤。从什么时候起,我的家庭变成了这个样子,令人疼心,我的婚姻是不是到了尽头,难道仅仅是受“金融风暴”影响吗?

同年八月,李君从新加坡带刘畅回到泰国,后又回到新加坡,期间多次往返。

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不好,但是我们还是要讨生活,李萍与我商量,在离我家及大儿子孙宝圆学校附近的THE MALL大百货公司,在三楼开了一间服装店,由李萍和刘畅看管。早上送儿子大宝上学,放学由李萍开车去接,刘畅看店面,晚上我下班来把所有人接回家。

当时就留下卢淑珍及保姆在家,偶尔会带她去我们的服装店,但她不愿意去,后来很少再有时间带她出去玩。因为我的二儿子孙宝满还未满两岁,是最淘气的时候,卢淑珍就在家看顾孩子,有时李萍也会带孩子一起去开店。我们全家所有人的关系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相互话语沟通都已经很少了。

1998年初,李东辉携妻子倪小姐来泰国准备居住,为了不与卢淑珍发生口角,又因为卢淑珍怕我打倪小姐的主意,每天神经兮兮的,李东辉夫妇二人心里也明白,所以他们在外面找到房子后就搬出去住,后来还在曼谷市中心帕蓬区开一个店面,主要是经营服装,李东辉和妻子倪小姐就一起经营此服装店。三个月后,就买了在IMPEX  JEANGWATANA村在六楼的42平方米一房一厅的公寓。

但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李东辉夫妇服装店的生意一直都不好,平时只能勉强维持生计,有时只能是赔本,对此李东辉也是愁眉不展,还好倪小姐是位性格很温良的女士,也能够理解,没有抱怨丈夫。

李萍的服装店生意也不好,每天回家李萍均要大发一通牢骚,先说遇到不如意的事,后又说顾客不好,然后就把气恼发在我身上,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我也知道她生意赔钱,加上我的公司面临破产,收入也大幅减少,她心情很差,我也就不与她吵嘴,生活就这样一天天度过。

【救苦寻声评】“经济基础”决定着这家人的关系,有钱时都还要爬在孙头上,没钱更不把他当人看了。一旦发现孙森伦赚不动钱养他们了,他们就开始做其它打算,凶狠得连菜刀都拿出来了,李萍肯定受了李洪志的挑唆,也开始学着和孙森伦吵架。这家人都是忘恩负义的小市民。

(二)李家全家回国

随着金融危机一步一步地席卷东南亚各国,我公司在周边的生意大幅减少,几乎没有业务可以去做,由于我的资金无法抽回,现金周转不灵,泰铢大幅度的贬值,对我们这种做制造业的公司影响最大,我的公司生产到了停滞不前的地步。

这时我的生活一天不如一天,公司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少,有时为了接到一个来之不易的订单,只好陪客户到外面吃饭、喝酒、应酬,要把客户招待好,还不一定得到订单,很晚的时候才能回家,只要回到家中,就被卢淑珍骂得抬不起头来,我就会说,我也是为了这个家的生活才这样,这时,李萍也会出来站在卢淑珍一边,说我乱搞,不会赚钱养家。

在李萍的冷漠当中,我慢慢地感觉到李萍已经不是原来的李萍,她离我越来越远了,李家一家人也在泰国待不下了。

当初李君下嫁新加坡傅老板后,刘畅一直在泰国上学,由我抚养,她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我也很喜欢她,所以我没有任何怨言。1997年因李君与丈夫傅老板能够接收刘畅,她才去到新加坡,回到母亲的怀抱。

也许是由于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影响,傅老板的生意一落千丈,李君与丈夫发生矛盾,但是她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具体问题,我也不清楚。刘畅很快随母亲李君回到泰国,又住到我家里。

李君看到我的经济情况不好,且还与李萍、卢淑珍经常发生口角、吵闹,所以她决定带着刘畅离开泰国。

李萍生意不好,李东辉夫妇二人的服装店也一样。

李洪志知道李君、李萍以及李东辉夫妇的情况后,再三催促他们要回到北京。本人因为是一家之主,所以我极力挽留所有的家人,并告诉她们,我可以维系家里的生活,先不用回北京。

当时,我也不知道李洪志有怎样的想法,经过怎样的心路历程,会对我如此地失去信心,还是李家到了可以彻底抛弃我这个小人物的时候了。

没有多长时间,李洪志又打电话来不断地催促李萍、李君、李东辉回中国,我想李洪志现在比我有钱,比我生活得好,我也只有先让李萍她们回中国。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让李萍、卢淑珍和孩子们先回中国一段时间,等泰国经济好起来,又把她们接回泰国。

此时的李洪志,已有金钱、汽车、洋房,比我们所有人过得好。

回想起我大舅子李洪志,他才来泰国时一文不名,生活落魄。经过这几年自己的努力和发展,已经成为了“跨国集团”的总裁。我知道的就有二台宝马汽车及二栋别墅,且十分豪华。

可能我无法再挣钱给李洪志的家人,他才催促着她们回去。本来我想李萍是不愿意回去的,后来她告诉我,她只想去三个月就回来,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决定暂停业务,店面也关闭。后来,我变卖家里的一部分电器、家具,凑足了400000泰铢,定了飞机票,剩余的钱折换为人民币给李萍,让李萍、李君、刘畅、大宝、二宝、卢淑珍等回北京去游玩,放松心情,没想到此次一走,他们就不回泰国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李东辉夫妇也在处理完泰国的事情后,没有几天就回北京去了。

夜晚,我回到家中,若大个房子空无一人,家里静得能听见我的呼吸声,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和口角吵闹,只留下我孤零零一个人。

每天我下班回到家,自己弄点快餐面打发晚饭。吃完后,只有呆呆地看电视,精神的混沌与身心的疲惫交错袭击着我,使我不停地用香烟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独自坐在沙发上迷迷糊糊中到半夜三更才醒过来,只听见电视机还在嗞嗞地作响。

等我爬上床去睡觉,又是头脑清醒,毫无睡意,往昔发生的朝朝暮暮,总在我心头萦绕,不能安睡,眼盯天花板,一直到天亮。

回想往事,历历在目,我与李萍从相识到结婚,经历了许许多多快乐时光,我带她去旅游,回台湾我的家乡,我教她学习驾驶汽车,还有我们一起拥有的两个快乐的宝贝孩子。

刘畅这孩子特别善良,我与卢淑珍吵嘴,均是站在我一边,好几次被她姥姥赶出房门,她都是跑到我这屋向我诉苦,同时也安慰我不要生气。每想起那段快乐的日子,总是依依难舍,就算只是很短暂的离开去新加坡的日子,我经常打电话去询问生活情况,她也会打电话来给我,告诉我她的学习情况。

当我出大车祸后,刘畅也陪同李萍在医院日日夜夜地看护我,看到本人从死神的手里逃脱出来,而二人热泪盈眶,这是多么深厚的感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如果晚上做梦梦见刘畅,到了白天想起来,我的眼泪还能不停地在眼眶打转,就像梦见亲生女儿一样。

卢淑珍虽然脾气暴躁,我与她的脾气不合,但她的心还是好的,她在家打理日常生活,还帮我带两个小孩子,她是家中长辈,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尊敬。

一切都围绕在我心里,曾几何时又变天。

为了生活,就算是我一个人,我也要努力工作。

我应聘到离家6公里的一个珠宝公司的工厂工作,公司专门生产银首饰出口到欧美,由台湾人开设,我的职位是副总经理,薪资50000泰铢(美金1000元),另外包吃住,这已经是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老板能给我开出的最高薪资了。

那一年每个月我均由银行给李萍打款30000泰铢(6000人民币)生活费,由她用卡在中国任何一家银行领取,而我本人因包吃住,所以只留下20000泰铢供作备用钱及电话费。每天我均打一通电话给李萍及孩子,我太想念他们。大宝也在北京上学,9月开学时,刘畅同大宝一起去上学。

1999年初我离职,来到一家名为诗英姆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后又与台湾留学的泰国学弟一起工作,后来我加入该公司股东。这家企业专门进出口台湾、日本的木制品、家具及木制机械。在此期间,我与李萍只是电话联系,而与李洪志则是没有联系。

过了很多年,我才我觉得当时李洪志是有预谋的,他让全家人回到中国,就想把我甩掉,因为我已经成为一个累赘。

记得1997年时,那是李洪志最后一次来泰国,有一天,他对我说,是否愿意与他到国外,因为我还有公司在泰国,且我也不喜欢李洪志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就说还没有考虑去别的地方发展,李洪志也没有再问,但脸色十分难看,非常不高兴,也许那个时候,李洪志已经在考虑一个问题——如何来摆脱我。

【救苦寻声评】这一切很可能都是李洪志在背后操纵,做出这么无情无义的事情来。哄得孙森伦变卖家当送他们回北京,岂料一去不回,老婆孩子再无消息。而李洪志已经有两台宝马和两座别墅,却不思拔一根毛来救济下自己的家人摆脱困境,反而非要孙森伦在极端艰苦的情况下养他的老母、妹子,你们大法弟子居然还相信他会来救度你们这些陌生人吗?


(三)假离婚?真离婚?

我在诗英姆贸易有限公司上班后,因我工作十分用心,且业务很熟练,公司十分看中我的能力。

公司专门进出口台湾及日本的木制品、家具及木制机械,且这类产品特别有市场,所以我的工作很繁忙。我经常与李萍电话联系,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还不断地寄钱给她们作生活费。李洪志则是经常在国外到处走动。

1999年4月份,我公司要在老挝南塔省投资,计划开设家具厂。老挝本地的木材又好又便宜,最适合做家具,而且最好的木材均在深山之中。当时因我经验最好,所以由我去勘察设厂,勘察工作的地方都是在老挝的大山森林里,通信十分不便,我当时拨电话都很困难,并不知道在中国,李洪志指使法轮功修炼者针对大陆政府进行围攻,在北京中南海闯下大祸。

6月,我回到泰国时,已经发现台湾、香港及泰国的华语电视台,还有就是中文报纸均在说法轮功的事情。不久,泰国警察部门就找上门来,说是要找我询问一些事情,请我去喝茶,我已经预感到可能是有关法轮功的事,我来到警察公安厅,被询问了一整天,后来也没有问出警察厅想要的内容,他们告诉我,不要乱走,然后有事没事就叫我去报到,或派人直接接我去警察厅询问,我为了此事真是烦恼不堪。

其实,警察部门只是询问有关情况细节,还有就是森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和客户要求见李萍的事情,而我总是心神不宁。再加上总有邻居、朋友、客户来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被搞得心焦气燥,心里很烦,所以我决定躲避一段时间,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我如何解释?

为了逃避这个事情对我的影响,我与公司股东商谈,打算去老挝工厂躲藏一段时间,因为老挝新建设的工厂已经完工,马上要生产家具了。

同年8月,我出发到老挝,既可以去新工厂上班,又可以逃避现实。

当时,我已无法联系上李萍她们,我既担心她们母子的安危,又怕联系上后给大家都带来麻烦。想那时心急如焚,也无可奈何,只能去老挝看管工厂,想避风头过后再寻找他们,后来才知道李君协同刘畅带着李萍,大宝,二宝已经到了新加坡,留下卢淑珍没走,李东辉及妻子也经由香港离开中国。

她们全家,几乎都离开了中国大陆。

2000年1月3日,我由老挝回到泰国,泰国警察也没有来找过我。

后来我多方想办法,终于联系上了李萍及孩子。

但是联系到李萍,她带给我的是一个晴天霹雳的坏消息,她说她要与我离婚!

我当时执意不同意,这是根本不可能答应的事情。但是她劝我说现在家里的情况非常不好,她打算先带孩子们去美国落脚,因为大哥在美国已经稳定,她们母子三人去投靠他,比较好一些。

听说是为了儿子将来的发展,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许多,再加上我当时的处境的确不好,金融危机还在继续影响经济,无论是泰国经济,还是本人的工作均不稳定。李萍又说叫我不要担心,离婚只是为了能办妥去美国的手续,并不是真离婚,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是能见面的,叫我放心。

本人的心彻底软化了。此时的我,对婚姻还在抱有一丝幻想,总感觉还能挽回。

本人是李萍的丈夫,又是孩子们的父亲,为了他们的安全,我决定叫李萍办离婚登记。当初想如此假离婚,李萍可以带孩子去美国投奔李洪志,因为李洪志现在比我有钱,也比我生活好,孩子们去美国,有很好的照顾,所以我才下此决心。等到10月,李萍为了可以取得签证前往美国,她打电话通知我去新加坡,来到一家律师楼,在律师的见证下,我签下放弃孩子看护权的协议书。

当时我也不明白为何要在新加坡办理这些手续,而若干年后,我才听说她现任的丈夫是新加坡人士,且从新加坡去美国,手续相对来说,美国方面能够认可。

在离婚与放弃孩子看护权的事情上,只能怨我,我作为孩子们的父亲,理所当然要为孩子的前途考虑,金融危机冲击下的泰国,经济萧条,我在泰国也是朝不保夕,状况非常不好。李洪志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经很有实力,李萍去投靠李洪志,从心理上来说我也比较放心。

我的两个孩子能去美国读书,我可以不用操心,我是出于对两个孩子的爱,所以我才决定签下离婚协议书及放弃孩子看护权协议书。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我与两个孩子从此断了联系,再无见面的机会。我当初的确没有想到,我迫不得已的决定与爱的付出,会得到如此的下场。

本人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我与李萍的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

本人的两个孩子,当时一个才6岁,一个才4岁,多么可爱的孩子,我们父子从此天涯相隔。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恨我这个父亲,甚至他们一定会在心里骂我是个不负责任的父亲,怨恨我抛弃他们,我内心十分难过不想辩解,但我只想说,李家的人是不是也说句公道话:你们有没有在我孩子的面前说本人是不负责任的人,说我是一个恶棍,说我是一个色鬼,说我是一个混蛋之类的坏话?甚至告诉孩子们,他们的父亲已经死了。

你们有没有客观公正地评价过我?

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做人,不要被金钱迷惑,不要卷入政治,更不要被思想控制,这样我也就安心了。

10月19日那天,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两个孩子,从此就无法再见面,连一张相片也未能取得。可能是李洪志教唆李萍不用与我搭上关系,因为我在车祸后,人又变丑,又没钱,还麻烦,李洪志怕我拖累他们。

李洪志教唆李萍与我离婚是蓄谋已久的,更重要的是李洪志为了彻底占有我的两个儿子,所以就要彻底割断我们父子的联系。

从此以后,我与李萍,我与孩子们没有联系,他们把我一人丢下全都走了,只剩我孤独一人,也无人再问。

【救苦寻声评】这泰王和首相窝囊啊!完全屈从于中共,李洪志在大陆犯了事,又没伤害泰国什么利益,泰国警方居然审问起了孙森伦,一定是受了中国的压力。这泰王真像是中国的儿皇帝,把中国的利益放在自己国家利益之上,害怕中共生了气,要向泰国算账,不知道当时吓成什么样子,跪在地上向北京方向磕头请罪呢!这种垃圾国家绝不会有什么出息的。而无法无天的李洪志简直就不是人!你欺骗上亿的弟子,搞得这么多人家家破人亡不说,对你的亲人,对你有这么大恩的孙森伦,竟也要把人往死里整,把人家老婆孩子都拐走,当神韵演出团的赚钱机器,十几年来音讯全无。就算是孙森伦放弃看护的协议,但毕竟人家父子是血缘关系,总可以通个电话吧?你连这都要掐断,是不是做得太绝了?我呼吁大家给孙森伦凑钱买张机票去美国,就在希望山龙泉寺面前大喊,把李洪志罄竹难书的罪恶说给当地民众听,并向法院递交起诉书,看你李洪志怎么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917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