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评孙森伦先生回忆录——《我与李洪志一家在泰国的日子——法轮功教主妹夫的自述》(六)
2013/10/21 06:49:28瀏覽1006|回應0|推薦1
第六章

(一)那时“气功”在泰国的市场


“气功诊病术”还有“气功健身术”是由于80年代中国大陆气功热的兴起,慢慢传入泰国的,因为泰国的华人比较多,所以气功能防病、治病和诊断疾病的观点逐渐被一些泰国人理解和接受。

我对气功也很好奇,曾经到书店买气功书来看,比如《严新气功》、《气功与科学》等等,都是畅销的热门书籍。我很多的气功知识都是从气功书上看来的。

当时,能够让人们普遍认识的是人体的气,是由父母所给予的先天之精气;饮食中的营养之气;存在于大自然中的“清气”三种气组成。

由于气的组成分布和功能等特点不同,所以“气”又有不同的名称。元气又叫真气,是人体最基本、最重要的气,是生命活动的原动力;宗气是积于胸中之气;营气是与血液行于脉中的气;卫气是行于脉外的气。气与生命过程有密切关系,气有扩散、波动、可感知的特点。气功诊断疾病,气功师不管采取什么方式均是要发放外气的。

气功师一般会说,外气是一种物质,它有场、生物能量、远红外辐射、次声、颗粒流、信息及其载体,有磁、电、光波等物质特性。

当时的气功会宣传:气普遍存在于宇宙之中,人体有气,大自然也有气,天有天气,地有地气,日月山川、花草树木都有自己的气,就连泥土、石头、流水也有气。通过气功,可以采纳大自然、日月之气、山川河流之气来炼人体之气,把它作为能量的来源,激发人体的潜能,产生各种“特异功能”。

气功师称在对患者遥视、遥感诊病治病时,不受时间、空间的影响,就可以用超光速的气功外气来发挥能量,从而看到病患部位出现的问题,然后治病。气功师治病自成一套诊病技术,他把意念集中在患者身体的一个部位或一些一个经络穴位上,捕捉到患者的一些信息,通过“气”这个信息信道,探查或者说看到患者的病变部位的信息变化情况,然后做出诊断。

对于气功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到底有没有这个“气场”,也许是一个科学问题,但是对于健康的渴求、高质量的生活,这是人人都需要、追求的。

当时在泰国。想用气功诊病的人很多,大家都深信不疑。

气功诊病不需要任何仪器设备,随时随地都能进行诊断,其诊断结果经得起各种检测手段的检验;不仅能诊断出人目前的疾病,还能查出过去曾经患过的疾病,并预见将要发生的疾病;气功还能对疑难大病做出早期诊断,比如说癌症,同时还能治疗,最终使癌细胞消失;能够通过气功,可以看到病变组织的形状、大小、所在部位,其先进得可以与“CT”和“核磁共振”等现代化诊断技术一样。

这些就是当时气功在泰国的宣传内容,今天看来,是不是有些好笑,其实不好笑,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也具有东方式的神秘色彩,人们均能够接受来自未知世界的神秘力量,这样说来,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气功不但是用来诊病、治病,也被认为是锻炼健身的好方法,有固定的动作、招式,也起到了健身的作用。

有很多从中国大陆来的气功师,均在泰国治病或传授气功,学习的人也很多,在练功点均能看到修炼气功的人。

当时在泰国社会上有很多中国有名的气功师用气功治病,挖回去不少金,尤其以严新最为有名,他出的书《严新气功》和《气功与科学》在泰国非常畅销,找他治病和跟随他学习气功的人特别多。一般均是富有的华人找他治病,也有泰国人,有时治一次病喊价到100000泰铢(美金约4000元),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本人最为风光时,月收入薪资加上销售奖金大约80000—90000泰铢(美金约3200—3400元),而且要辛苦奔波30天,付出极大的努力后才有此成绩及收入,如果生意清淡一点,恐怕还拿不到这些薪资。

但是,在泰国这样一个宗教气氛浓厚的国家,一些本地的,还有一些泰国以外的所谓气功师,做的却是一些离奇古怪,令我们这些普通人无法理解、更不能接受的事情。

在练气功或帮人治病的过程中,要求学员、患者捐款,大量地收取他们的钱财,有的疾病非但没有治好,反而把病拖得严重。

对于一些女学员,他们还搞什么“合体双修”治病修功,宣扬“五尘灌顶”,要求放纵人的感官体验,还有的气功师抓住有些人渴望性解放的心理,说什么“色尘灌顶”,教唆人们以荒谬的方式放纵性欲,甚至违反人伦要求女性学员、病人必须与气功师或者他的徒弟们,进行“合体双修”,以发生性关系的方式来治疗疾病、延长寿命,还教唆男性徒弟通过勤学苦练,多捐善款,来获得同女性学员“合体双修”的权力,这样双方都可以得到“气功功力”上高层次。

男性学员与女性学员经常躲在一个房间里名为修炼,其实,尽干些见不得人的勾当。

对于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功,在泰国的气功市场里很常见。它们用于宣传的小册子和宣传书籍在大街小道随处可以自行领取、免费赠阅。

【救苦寻声评】泰国这么不分好坏地允许各种气功和宗教肆意传播,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而不是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害人误国。


(二)免费“气功”治病

李洪志每天就是练字、看气功书、看小册子,比划动作,就这样过了一些日子。

一个星期天,我因为要到公司加班,不能陪李洪志到处走动,清早,他就与李美歌出去逛街,到了天黑才回到家里。平常李洪志出门,均是到下午就回来了,可是这天却很晚才到家。李洪志说,他们今天逛到中国城,在唐人街龙莲寺道观斋堂,有许多老人在练气功,他就上前去教老人们练气功,所以今天回家晚了。

后来李洪志不在的时候,我就去问李美歌是怎么回事,李美歌告诉我的情况是:她们父女二人在中国城闲逛,来到龙莲寺斋堂,有很多老人在公园的空地扭腰、伸腿、锻炼身体,李洪志十分感兴趣,就在旁边观看,等到老人们练完,他就上前说话,帮助老人们纠正动作,并告诉他动作如何到位,呼吸如何配合等等。

但是老人们各练各自的,且看他是外来人员,很陌生,就没有让他指导,但李洪志也不觉得尴尬和不自在,硬是要在一旁观看,时不时还要纠正别人的动作,老人们非常无奈,只有不吭声,还是各自锻炼身体,李洪志却是一直在不停地自言自语地说着,指导着。后来老人们的锻炼时间到了,就结束了锻炼,他就等老人们一个个走完,他才肯离开,并且打听到这些老人每个星期天都会在此锻炼身体,他说他下个星期天还会来的。

看来,他还很厚道,别人不理他,他倒是不在乎。所以说李洪志有过人之处,是有道理的,他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如何看他,语言如何评论他,他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到了下一个周日,李洪志再三要本人跟他一起去龙莲寺斋堂,我也只好答应。

我们来到了龙莲寺斋堂,在空地上,有很多老人的确是在锻炼身体,人很多,约有二十多人,李洪志总结了上次的尴尬教训,叫我用泰语一字一句地对老人们说:这是从中国大陆来的气功师,很有名,能为大家气功治病,疗效很好,且不收任何费用,大家愿意试一试吗?不收钱的,身体有毛病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李洪志以笑脸相迎众人,一直地保持着笑容满面,很和善。与在家里完全是两个模样。

大家听见是本人在做泰文翻译,比较亲切,看看李洪志,也没有上次令人讨厌,慢慢地就围过来几个老人来听他讲解,李洪志又说自己还会气功治病,这时所有人都感兴趣,有说腰椎不适的,有说头痛的,有说睡眠不好的,有说四肢麻木的。

李洪志也比较慎重,他找了一个说自己腰骨无力的老太太过来,让她坐好,然后他站在老太太身后,双脚踩稳,闭目,轻轻做了几个起始动作,手在空中象打太极拳一样,慢慢挥舞转动几圈,就开始在老太太的后背搓来搓去,不停地用双手时而转圈,时而反转,时而又上下点穴。

经过十分钟后,又叫老太太站起来,跟随他做几套动作,当时我也没有见过这种情况,也只好默不作声,旁边的老太太们也不说话,有的人时不时也跟随着比划。

大约又有十分钟过去,李洪志说这个老太太已经基本恢复健康。老太太半信半疑地伸伸手,扭扭腰,尔后惊呼说全身都不酸痛了,有力气了。这时,其他老太太们纷纷说她们身体不舒服的地方,要求治疗。

李洪志也不紧不慢地要求大家不要着急,说他都会给治病的。他还问这位太太是不是已经好了很多。老太太点点头,李洪志很高兴地对大家说他的气功是中国最好的气功。然后,他接着说这不是自己会治病,而是他的气功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李洪志还不失时机地问大家想不想练气功,学气功也是免费的。如果是免费的,毫无疑问,大家肯定都愿意学。

李洪志说完,就摆开动作,教授起气功来,且他又说他的气功治病也是不收钱的,没有多少时间,就来了许多人。

这是本人在公共场合第一次看见李洪志练气功,是最早的几套动作。本人记得很清楚,当时只有四套动作。

配合着他用佛教里学来的那些讲解,几套动作马上就作完,李洪志又告诉大家,说练他的这套气功,主要是心要静,只有静下心来,效果会更好。

人群里很多人均在跟随他的动作在比划。

李洪志还提醒大家,练功就跟信佛一样,一定要坚持。以后他每个星期天都到这里来给大家教气功,这样会对身体有好处,告诉大家要有信心学好。

他介绍自己,说自己是从中国大陆来的,他创作的气功是目前中国大陆最好的佛家气功,他毫无保留地传给大家,希望所有人练好这套最好的气功,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为了身体健康,且有人免费传气功,大家均十分高兴,并纷纷表示下周一定要来学。

我在一旁则是担任翻译一角,因为很多人能说华语,但不太标准,问李洪志的问题,他有时听不懂,且李洪志的华语也不太标准,带有浓重的中国东北口音,老太太们也不能全部听懂,所以我就相互转译,反而最忙的人是我。后来一直忙到快下午才弄完,李洪志满头大汗,所有老太太们均很高兴。

一天下来,本人累得口干舌燥,李洪志也十分疲惫,但脸上却一直挂着很少见的笑容。

又是一个星期天,本人与李洪志早早地来到龙莲寺斋堂,已经有很多人在晨练。看到李洪志来了,所有的人都走到面前,这一次人更多,光看病就有十几人,李洪志不慌不忙,开始治病,经过治疗的老太太均说有所好转,感觉好很多,这种感觉在人群中传递。

治病的时候,李洪志对每一个人都说,身体要恢复完全,只是信佛还不行,还必须要配合佛家气功一起练,否则,还会复发的。大家听了后都同意。

李洪志还提醒大家,下周他还是要来教大家气功,有病治病,无病健身,学了气功以后,身体会很好,不用找医生。学会他教的气功,回家可以继续练习,并说这是一套非常高层次的气功,最好每天练三遍,身体好不好,关键就看大家如何坚持练功。

所有人均很高兴地接受了这种想法。

【救苦寻声评】李洪志在家里保持着自己的真面目,孙森伦再讨好他,他也一脸孙森伦欠他钱的样子,为了“闯事业”,竟然对不理他的阿婆们笑脸可掬。这就是脸皮厚,脸皮厚确实是李洪志的过人之处,没有这点就不会取得“成功”。有人曾说,要想出人头地有三要素“脸皮厚、嘴巴甜、腿脚勤”,李洪志起码做到了头一点,当然还要有“心肠狠”就更厉害了。当然,为了欺骗别人,最先要打着免费的招牌,先把群众骗上船再说,聚敛了人气,事情就好办了,收学费是芝麻小利,聚敛人气,让这些人免费为自己闯事业当托儿才是西瓜大利,李洪志对此分得很清楚。群众才是真的傻,总以为是免费的就不会失去自己什么,就放松了警惕,哪里知道这就是鱼饵呢?


(三)第一批学员——泰国阿婆们

听说唐人街龙莲寺斋堂有气功师治病,而且是免费的,更听说有气功学,这次来的人就更多了。

这次包括来治病的人,还有来学气功的人总共有近20人。当时所有来治病的及学气功的均是40岁以上的人。龙莲寺斋堂的大姑、二姑、三姑、四姑及来斋堂帮忙的阿玉、阿凤均成了李洪志在泰国最早期的学员,也可以说是弟子。

李洪志的气功,开始了第一次招收弟子,虽然是免费的,但是有没有比实现人生价值及得到很多人承认而更重要的事呢?

李洪志精心创作的气功,终于可展示出来了,他脸上也开始有了微笑。经过几次来往龙莲寺斋堂,我发现李洪志平时很沉默,而现在人来得越多,他越兴奋。

以后,每周日早上李洪志都会叫上本人来龙莲寺斋堂,本人如果不去,他一个人做起事情来也很麻烦,我又是带路,又是翻译,当时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每次李洪志教授气功时,一边做动作,一边讲解动作,有的老人动作不到位,他又停下来纠正一下,然后又继续做动作,练完后均叫大家回家再练几遍,他说这样效果会更好。

他告诉大家,入静是修炼气功的第一关,这一关非常重要,要练气功,就必须学会入静。入静都是要不断精进的,入静的程度有深浅之分,在入静的状态下,真气才能发生,入静程度越高,真气就发生越快。对于初学者来说,达到入静的目标必须克服各种杂念。李洪志开始教大家入静的姿式,让大家坐在地上,双腿盘起来,双目微闭,要处于似睡非睡的状态,正常的思维处于停止,要感觉到自身消失,与天合一。呼吸要平稳,很细,很缓,很自然,要感觉身体无限扩大,直至与宇宙同一。会有幻觉出现,有平常看不到的景象,听见了就当没听见,看见了就当没看见,保持内心不起波澜。

然后又开始做几套功法。

我在一旁也跟随着一起做,我觉得站着练时像是在打太极拳,坐下来时与一般的健身功法差不多。

开始练功也有十几人,如此几周后,参加练功的人达到20—30人,特别是李洪志带大家在一起练功时,很多过路之人也会在一旁比划,现场的场面也比较壮观。

每次教完气功,李洪志均要说他的气功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气功,是最高层次的气功,他是毫无保留地传给大家,所以大家要好好学,用心学,能把这些动作学好,就很不容易。还说他的气功是最适合泰国人学的,要求大家要坚持练功,越练身体越好。

李洪志在教气功的同时还对我说,无论教气功还做什么事都要大气一点,不能扭扭捏捏的。

当时,大家练的是气功,未有所谓的法轮功,李洪志也没有提过任何法轮功的说法。

如此一来,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几次以后,每周日练功的人已经固定有30多人,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每周日李洪志都肯定会去龙莲寺斋堂,就像上班一样,雷打不动。龙莲寺斋堂的大姑、二姑、三姑、四姑等人,平常也非常热心,帮李洪志忙前忙后,组织人员,打扫场地,提供必要的设备。

李洪志和我相处这几个月,只感觉他就像平常印象中的东北大汉,人高马大,爱吃爱喝,但是这次成功地吸引人来练气功,还有整个活动他自己讲解,说明李洪志头脑并不简单。

因为我经常周末要加班加点,有时就不能带他出去,但是,这根本不会影响他教授气功的热情,后来他会坐公交车去唐人街,会主动向路人问路,自己到处逛街,所以后来他能带我去斋堂,教气功及治病,组织这帮老人,一起来练功,提出练功对身体好,不用上医院,不用看医生。

除了星期日由我陪同以外,每周有四、五天时间让斋堂弟子带他到处去治病、传功,还可到处游览佛寺、庙宇。

斋堂弟子们对李洪志特别热情周到,经常和他一起聊天,陪他去逛街,带他到曼谷很多地方参观,李洪志也乐意与这些斋堂弟子在一起。

泰国人笃信佛教,天生就很热情,心地善良,斋堂弟子也介绍一些人来治病,其中一些表示通过治疗后确有效果,李洪志均不收钱,这样就吸引了更多人的到来,但是时间长了,斋堂弟子们也不好意思,也看不下去,决定让来治病的人和练功的人均出一些钱给李洪志,李洪志先推辞了一番然后也就接受了。可以教练气功,众人拥护;又可以有钱拿,大家心甘情愿;又可以参观佛寺,合情合理。对于李洪志来说,天下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

一个平时不被别人看好的人,当他能从另外的途径被人看好,或者说被人看得起,那么无论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或好或坏的途径,他将会一直走到底。

每次去龙莲寺斋堂教练气功,李洪志看到前呼后拥的人群,热情的学员及大家仰慕的眼光,都会感到无比的兴奋,这是李洪志最享受的时光。

当时,我个人认为练气功是锻炼身体又可以防病治病的好事。因为现代社会,人们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吃的丰富,大都很少锻炼身体,到老来有病有痛也属正常,所以我认为练气功就是在锻炼身体,身体得到锻炼,新陈代谢加快,自然身体就好。

李洪志当时教的气功也是一般的普通健身功法,其实,他来泰国之前就学过几种功法,然后他最近在我家里又是看书,又是研究相片上的舞蹈,又配合着佛教的东西来讲解,他再加了一些自己创作的动作,做得让泰国人更能够接受吧。

记得有次跟人治完病后他悄悄跟我说,要练气功,就要学会平心静气,想些办法让这些人的心平静下来,不去想生活中的那些烦心事,他们的新陈代谢自然就顺畅了,身体状况也就自然舒畅了,我觉得他说得和中国传统的练气功的原理是一致的,简单而有道理,所以我也从中掌握了这一诀窍。

我当时就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在李洪志离开泰国后的一年多里,均由我这个当时的临时老师带他们一起修炼,帮新来的弟子用自己练的初型气功治小病,先想办法让他们心平气和,然后帮他们推拿一下身体,使其正常。大病当然不行,我就安慰(气功里叫“暗示”)他们只要坚持练就会好,这样有些人坚持了下来身体也确有些好转。

我有自知之明,小病、头痛、手脚酸软,我还是可以治的。当时,我对李洪志只当是一般的气功师及大舅子看待,就是一般平常的人。没想到他从泰国回到中国后,忽然变得有名,我很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数。

到了1999年后,许多媒体说我是法轮功在泰国的协调人,其实当时情况并不是媒体上说的那么复杂,前面的事情,本人也说得比较清楚,简单地说,我只是李洪志的妹夫,也算是一名气功爱好者吧!

【救苦寻声评】在泰国阿婆那里,李洪志的人生价值终于得到了实现,让人前呼后拥了,逐渐从免费过渡到收小钱,然后收大钱了。


(四)我也当了一回“大师兄”

李洪志去唐人街龙莲寺斋堂一直均是由我陪同,因为一当翻译,二带着大家练功,所有的龙莲寺斋堂的弟子都知道我是李洪志的妹夫,且与大家都相处融洽,所以当时大家都称我为“大师兄”。

每次去龙莲寺斋堂教气功,李洪志讲的话,弟子们听不懂的,我就慢慢解释给大家听;大家有什么问题要问李洪志的,就先告诉我,然后我再转达给李洪志。就是这样来来去去进行交流,有时我也与李洪志交谈后,他教我动作,我又教授给弟子们。

看得出来大家比较尊敬李洪志,因为喜欢气功的人也很多。平常我除了工作时间外,都是在龙莲寺斋堂和大姑、二姑、三姑、四姑、阿玉、阿凤她们在一起修炼气功,我也是帮着打理斋堂的事务,招弟子、气功治病、一起练功、教新弟子练功,管理练功人员、安排外出活动以及收费等等,无论是老在的大姑、二姑她们这些人,还是新加入的练功弟子,上上下下均很尊敬我,所以本人成了名符其实的“大师兄”,我也乐意大家叫我“大师兄”。

李洪志有一次对我说泰国人有穷人也有富人,有地位高的也有地位低的,但为何却相处很好,很少有人吵闹、不满。

我解释给他听:泰国人文化的核心是小乘佛教,90%以上的人信奉,所以泰国社会的平静归功于佛教和传统观念,强调家庭、朋友的共同和谐。佛教的教义没有神灵万能的说法,神灵不能左右个人的命运。在佛教中,现在的生活不是自己自由选择的,而是由因果报应决定的,个人行为决定着他的生活,神灵也无法改变,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大多数民众认为那些有钱有势、好运相伴的人是前世积德行善的回报,而受苦受难的穷人因为前世自己的不好行为,所以受到命运的报复也是应该的。

这种想法可以用来处理很多不好处理的社会等级问题,一个人为什么会富有、有权有势、大家爱戴,是因为他前世行善积德修来的福气;一个人为什么会穷困落难、饭吃不饱、衣穿不暖、大家都恨他,是因为他前世作恶多端造成的恶果,“业障”太大。所以泰国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对和谐共融,即使是生老病死,还是荣华富贵,都是前生造成的,在现世要尽快消除“业障”,努力行善,积极修炼。李洪志听了如获至宝,觉得有道理,并说人前世都是有‘业障’的,要尽快消除,练气功也应该是消除‘业障’的好方法。

而且更为奇特的是,后来李洪志变成了如何神奇、有各种特殊功能的师父、宇宙主佛,是来拯救地球人的救世主;地球是宇宙中的垃圾站,每个人只要认真修炼就可以圆满离开地球;还有就是在弟子的小腹部下了“法轮”,可以让它正转或者反转;师父的法身会永远在弟子的身边,监督弟子练功;说他自己法力比释加牟尼、老子、耶稣的法力强。这些说法,李洪志初来泰国时从来没有说过,任何一个龙莲寺斋堂的弟子都可以出来作证,的确没有说过以上的任何一句话。

我们当时修炼气功的人,没有任何人知道法轮功,且李洪志也没有提到过什么有关法轮功的任何文字,所以我可以郑重地说,我们龙莲寺斋堂的弟子,那时练的不是什么法轮功。确切地说,1992年以前就没有“法轮功”这种说法。

【救苦寻声评】当年李洪志在泰国听了这套愚民术,就想回来在大陆推销,为中共解围:“有钱有势是前世积德行善的回报,而受苦受难是前世做了坏事,今世受命运的报复。”由此可以振振有词地解释为什么中共党员可以理直气壮地贪污受贿发财,而工农群众活该倒霉。让人民放弃反抗,安定团结地接受奴役。可惜江泽民愚昧,看不透李洪志老师的良苦用心,竟然执意迫害法轮大法,伤了李洪志老师的心,官逼“佛”反,迫使李洪志老师不得不忍无可忍地起来反江倒共。让我不解的还有,既然佛教这么讲因果报应,神灵都不能左右,又讲什么念念经念念咒,就能让佛菩萨消业,改善命运作什么?岂不相互矛盾?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910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