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清心论坛一窟鬼推荐的修炼、文学普及读物清单。
2006/04/06 10:19:30瀏覽466|回應0|推薦0



近一段时间来,清心论坛派了些网络特务到这里来骚扰,如西西等恶徒只会扔下两篇逻辑混乱、语言干瘪、强词夺理、味同嚼蜡、自以为是的转帖后就逃之夭夭了,自己根本不敢写点东西给大家看的,可见是些头脑空空、只知吃喝、靠到这里“值班”捣乱拿工资的饮食男女。

于是我发了个慈悲心,觉得这些众生都苦,需要我来救度,所以给这些人推荐些书,做件好事,列了个清单在后面。其实这些书应该从每个人小时候就读起了,由于你们以前读书时都在“讲吃讲穿、好勇斗狠、搂搂抱抱、吹吹拍拍、为情所困、饱暖思淫、看看黄碟、打打台球”的,考试靠作弊、工作凭关系,所以内涵几乎是零,就算我义务给你们补补课吧。希望你们亡羊补牢,尽量多地吸取些人类社会的文化营养,丰富下头脑,能明辨是非后,再来捣乱吧。我欢迎你们来捣乱.

另外我知道修者等人最近时间充裕,不妨在疗养云游的时候看几本,都是我平时看的,在网上多半都能搜索到,好好看看,以后写文章才会有血有肉,才有内涵,才能更好地和清心论坛一窟鬼做坚决的斗争!


半白半文类:
阅微草堂笔记 清•纪昀(很严谨的笔记类小说,很客观地说的故事,可信度很高)
子不语、续子不语 清•袁枚(也是笔记类小说又名《新齐谐》,袁氏文笔太好了,故事妙趣横生)
右台仙馆笔记 清•俞樾(不亚于阅微草堂笔记的书)
坐花志果——果报录 清•汪道鼎着(类似阅微草堂笔记)
禅真逸史 明•清溪道人(著名古典小说,讲精忠王、尽忠王、全忠王的修炼故事)
济公全传 佚名(诙谐幽默但内涵很深)
辽海丹忠录 陆人龙(忠义感人,但娱乐性不强,诗词可以)
绿野仙踪 清•李百川(极为成功的修炼小说)
平妖传 40回冯梦龙版(不是罗贯中版20回的,著名的修炼小说,读大学时,德 国汉学家来给我们做报告,就和我们探讨此书,太值得一读了,如要看 更详细的,可以看《金台全传》)
夜谭随录 清•闲斋氏著(类似阅微草堂笔记)
益智录 清•解鉴著(类似阅微草堂笔记)
解人颐 清•钱德苍(名言名句集锦)
金莲仙史 清•潘昶(比较典型的道家修炼故事)
活地狱 李伯元著(时间充裕的可以看看,揭露了人性的丑恶)
夷坚志 宋 洪迈编(类似阅微草堂笔记,但年代较久远,文言文不好人的看起来有困难)

白话文类:
江湖奇侠传 向恺然(又名平江不肖生,是最好看的小说,看了才知道什么是修炼及修炼存在的形式)
北洋军阀史话 丁中江(了解民国的英烈故事)
中国帝王私生活之谜 华浊水(了解明贿口口声声的“可贵的中国人”以及吹捧中国的那些王呀、主呀在古代的道德是如何败坏、如何荒淫无耻欺男霸女的文集)
唐诗鉴赏大辞典 上海辞书出版社(请清心论坛一窟鬼看过这书后再写诗不然只会被行家笑话 )
宋词鉴赏大辞典 上海辞书出版社(请清心论坛一窟鬼看过这书后再填词,不然只会被行家笑话 )
太平广记(文白对照) 宋•李昉(众多优美的故事)

其余《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及《拍案惊奇》初集、二集、老残游记、儒林外史、搜神记、莎士比亚全集等等都不错。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22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