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学法心得:偷换概念在李老师狡辩术中的运用
2008/07/22 17:24:12瀏覽592|回應0|推薦2
偷换概念是李洪志老师狡辩术中最常用的一种方式,整本《转法轮》里比比皆是,随意一翻,就能找到。比如第七讲中有这么两段话:


Quote:
“前些年搞绝对平均主义,把人的思想观念简直搞乱了。举具体例子。这个人在单位里,他觉的别人都不如他,他干什么什么行,觉的确实了不起。他自己心里想着:给我个厂长、经理我都能当;给我更大官我也能干;当个总理我看都行。领导也可能说这个人真行,干什么都行。同事可能也都说,这个人真行,有两下子,有才能。可是在他们班组里或者他们同一办公室里有个人,干啥啥不行,什么也拿不起来。有一天,不能干的这个人却被提了当干部,没提他,而且还当了他的领导。他那心里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动,愤愤不平,妒嫉的不行。

我给大家讲这样的理,常人不能够认识到的理:你看你啥都行,你命中没有;他啥都不行,可是他命中有,他就当了干部了。不管常人怎么想,那是常人的想法。在更高级的生命来看,人类社会的发展,只不过是按照特定的发展规律在发展,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么,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给你安排的。佛教中讲业力轮报,他是按照你的业力去给你安排的,你的本事再大,你没有德,你可能这一生啥都没有。你看他啥也不行,他德大,当大官,发大财。常人看不到这一点,他就老是觉的自己应该恰如其份的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所以他的一生争来斗去的,这个心受到很大的伤害,觉的很苦,很累,心里老是不平衡。吃不好,睡不好,心灰意冷,到老了,把自己搞的一身糟,什么病都上来了。”

这里李老师有意把庸人靠不正当手段获得职位与庸人命好获得职位相互混淆起来,又把能人见不得吹牛拍马屁的义愤偷换成“妒嫉的不行”。我看他才是真的把人的思想观念搞乱了。

大家知道,那庸人在中国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当上干部的,往往是通过不可告人的途径获得的。最常见的就是去积极入党,拍领导马屁,给领导送礼,跑官要官,虽然业务上很糊涂,什么也拿不起来,自己也知道不行,但往往这种人嘴很行,见了领导满脸是笑,见缝插针地奉迎领导。有的满脑子豆腐浆,只是因为是领导的亲戚红人,就也当上了干部,这样的小人难道大家还少见了吗?而李洪志故意漏掉这个关键的细节,把小人能当上干部说得好象是无缘无故的。

而李老师却认为这样的小人能当上官是因为有“德”,而那些生来不会对权贵阿谀奉承的正直的人,之所以当不上官,是因为他们缺少了“德”,也就是说,你要是前世是好人,积了德,这辈子就肯定以小人的面目出现,而你前世要是很坏的,那这辈子只能去当那种很有本事,但口拙舌笨的、正直的人了。

自己没本事却对有本事的人当了干部不满,说三道四,那才叫“嫉妒”。而在一个单位里,要是象李老师讲的那样,那什么都做不来的人莫明其妙地当上了官,我看大家顶多一头雾水而已,谈不上嫉妒,顶多感觉这人运气好得可以中彩票了,领导糊涂得可以了。相反,要是那个什么都做不来的人用了卑鄙的手段投机取巧,即使不是那个被排挤的能人,即使是旁观者,都会感到不平,都会感到义愤,大家不满的是那种做法,并不完全象李洪志贬低得那样“在利益面前去争”的,这哪里称得上是什么李洪志说的“嫉妒”?明明是受到了别人的欺负,是受害者,怎么反而成了嫉妒,反倒没理了呢?

要是真的象李洪志说得那样,小人们的德够大,可以做官,那为什么你不在他转世的时候安排他做一个能人,做一个让人尊敬的人?为什么一定要安排大德之士做小人做党员呢?这让大德之士享了福也要被人戳脊梁的呀,不幸当了党员,还得被您销毁。你们这些高层生命,搞这种无聊的游戏,制造群众间不必要的矛盾,挑起群众斗群众,这又是何苦呢?

再说了,按照李洪志老师的逻辑,既然通过走门子、跑关系、吹牛拍马、送礼当干儿子换来的官职都算合理合法的,是不能被指责的。那么现在中国无官不贪,官员们贪污受贿、巧取豪夺发了财,也只能算是贪官们前世积了德,是命里该有的,是符合宇宙发展规律的,是正常现象,也不是能批评的。谁批评了,谁就算“嫉妒”,是也不是?

在大师眼里谁要是胆小怕事,奉公守法,勤勤恳恳,老老实实,不敢吃拿卡要的人,是因为前世业力太大,活该受穷,也算不得君子。

既然贪官们致富是符合宇宙发展规律的,是名正言顺,顺理成章的,那我就奇怪了,那为什么李大师领导下的大纪元、明慧网、人民报总是拿中共官员贪污腐化问题说事,总是愤愤不平地向群众揭露这些事情呢?还妄图通过这些事情挑拨群众和中共之间的关系,唆使活该受穷的群众起来造中共的反呢?这算不算“嫉妒”呢?你们的嫉妒心那么强,能圆满吗?

为什么你们这么嫉妒中共党员呢?是不是让你们也有机会这么贪污你们才心理平衡呢?为什么总是这么喜欢说一套做一套呢?


我劝大家在学法时要对大师的险恶用心多留几个心眼,不要被李老师不高明的骗术所迷惑,要注意他居心叵测地把概念换来换去,以免受骗上当,盲目迷信后被其利用,则悔之晚矣。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206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