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飽口福
2015/01/18 01:03:09瀏覽552|回應2|推薦26

剛過了的星期四是公司晚飯聚會, 星期五是有朋自遠方來, 而今天一早就要在外到不同的區域辦事, 所以這幾天的我就不停地吃吃吃吃吃... ...

 

同事們揀選了吃火鍋, 我跟著大隊到了一間新派火鍋店.  該店選用的食材算非常新鮮, 不過全晚最吸睛是來了那份火鍋肥牛, 竟然是以西式 high tea 架擺放著牛肉片. 我們都高興地說, not high tea but high beef!  當然我們都即時心情高漲, 非常 high! 

 

笑

 

朋友每次回港, 最期待吃港式食物, 尤其是她的國家不能吃到的.  因逢冬季, 所以她說今次非吃五蛇羹不可, 要趁機進補.  在香港食蛇, 饕家是不會到甚麼酒家品嚐; 要吃真正補身足料的五蛇羹就一定要到一些老字號舊式店舖.  從前那些店舖內都愛放有舊木箱或起鏽的鐵籠, 內有睡夢中的大小蛇餅.  這是我最討厭的陳設, 因為我不喜歡在大蛇旁邊進食, 感覺很不安, 所以十分抗拒.  幸好現在這些店子都不再讓顧客看到活生生的蛇了!

在香港老店吃蛇, 例必有套餐供選擇 - 包括蛇湯及臘味糯米飯.

我不知道吃蛇有多補, 不過幾年前因感冒後久咳不好(寒咳), 於是聽朋友的提議去吃了一次, 果然就止了那西藥醫不了的寒咳.  就在那時開始, 我每逢冬天就到相熟老店吃蛇羹套餐.

十年前, 我的哮喘開始復發, 每次入冬後都煩擾不堪; 清晨常常睡夢中起喘, 早上走樓梯時, 例必呼吸困難.  有一年的早上, 情況非常嚴重惡劣, 要到醫院急症室求救, 當時血含氧量已極低, 醫生問我甚麼, 我都答不出話來, 只會對著他不停地流下眼水.  但自從吃了蛇後, 我意外地發現在第一年, 哮喘發作的次數竟然少了.  第二年, 我再沒有哮喘了, 但就在極寒冷的早上, 仍出現輕微不順暢的呼吸, 需要噴氣喘藥.  上年, 我不再有任何氣管呼吸的問題, 不曾使用過氣喘噴霧了!  感恩!  真不知這是碰巧, 還是真的因吃蛇而收效.  我的一位朋友常說, 蛇肉有助鬆氣管 (哮喘其中一個成因是氣管收窄), 所以我的哮喘因而得治.  亦有朋友說是因為蛇湯內的中藥功效.  不過對我來說, 是真是假也不太緊要, 反正我本身是虛弱偏寒, 而蛇羹套餐又美味又便宜, 每年冬季吃幾次亦不是壞事.

 

下午茶時段, 我們二人就到了一間人氣甜品店吃 - 宇治金時.  抹茶雪糕跟紅豆的而且確是絕配, 連我不太愛吃抹茶雪糕的人也豎起拇指給這店一個讚.

而在晚上, 朋友十分渴望到椰林閣吃晚飯.  當女兒問起晚餐是在哪兒吃時, 我跟她說 : 椰林閣.

她即時呆了一呆, 然後問 : 會失禮嗎?

她就是不知道這位阿姨最恨吃的不是甚麼高檔食府的東西, 而是香港平民店的港式食物.

 

~ 乾炒牛河 ~

~ 鮑汁燴伊麵 ~

~ 葡汁焗雞飯 ~

朋友喜愛的紅豆冰, 囡囡要的雜果賓治.

我要的一杯暖透心的熱薑檸檬可樂.

今天在外辦理事務時, 經過著名「陶源酒家」的上環分店, 這間竟然有外賣部啊!  而且他們的外賣食品實在是很邪惡, 全部都是誘人垂涎之物. 愛你喲!

當然我母女二人忍不住口, 買了一個冰花沙翁及一個栗子西米布甸, 在街上邊行邊吃, 齊齊分享美食.

笑

約在一時半, 我們已處理完所有事務.  這時我已疲憊不堪, 主要是因為連續幾天都太忙於應酬, 沒有足夠時間休息.  不過我這隻饞嘴貓仍然提起最後的一把勁, 帶女兒到附近一間麵店吃車仔麵.

昔日的香港車仔麵都是街上販賣的, 一架手推車內有很多不同款式的食物給客人選擇, 有點像今時今日韓國街頭的車仔攤檔.  現在的香港是嚴禁街上販賣食品, 舊日不同的街邊美食都移轉到大大小小的店內.

今日我要了的食物 - 豬紅, 芝心丸, 蘿蔔, 牛筋 得意

回到家後, 我真的虛脫般在床上昏睡了幾小時, 直到晚上七時半女兒叫我起床.

她說 : 你再繼續睡, 今晚便會失眠啊!

現在有些時候是倒過來, 由寶貝管我.

今日回家時, 我跟女兒說 : 再有多累, 我們也要撐著去買點東西回家今晚煮食.  我不想再出家門半步.

在那超貴及過份高檔的日式超級市場內, 竟然有減價穀飼肉眼扒.  於是乎, 我就簡單地煎了牛扒塊加上脆肉瓜塊作為晚餐.

上等牛肉果然很不同, 不用任何的醃製, 只是在煎熟後灑上一點黑椒和蒜鹽, 吃時真的入口溶化, 有淡淡牛肉鮮味, 非常美味.

生活就是這樣, 平淡中帶著忙碌, 繁忙中有著美食, 日子便是如此這般一天一天地過去.

當寫完這篇文時, 原來已是星期日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20266233

 回應文章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0:18

我去香港玩時,也愛吃夜市的大排檔,覺得有趣,早上去見識一下港式飲茶,滿足一下台灣鄉巴佬!呵!

我是抹茶控,看到抹茶冰淇淋受不了了。

看到滿滿食物的照片,覺得很幸福。人活著就是為了吃吧!

十二月我去了三次通豪,我索性買了他們的下午茶餐券,買十送二,含服務費,一張平均452元。很划算吧!吃的我胖一公斤,不過期末的勞累,全部瘦回來。呵!

CatCat(jjcat88) 於 2015-02-03 17:40 回覆:

我反而不太愛綠茶味道的甜品, 然而這個甜品可以讓我破例吃完一口又一口, 可想而知店子真的很用心把它弄得很好味.

你就得對, 人活著就是為吃, 而要吃才能活著.  所以我喜歡看人家的食物圖片, 大飽眼福.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19:25
沒想到蛇羹真係對哮喘有幫助,學你話,真好假好,情況有改善就得。我覺得對住蛇進食不可怕,可怕的是見人生吞蛇膽!在香港,永遠是地道店舖和食品最教人懷念。愛你喲!
CatCat(jjcat88) 於 2015-01-24 06:44 回覆:
我聽過生吞蛇膽但沒有看過.  年幼時因常常寒咳, 老媽有試過給我吃蛇膽甚麼東東, 超苦......嘔吐 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