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中的盲盒
2023/03/13 21:54:47瀏覽642|回應0|推薦19

玩具世界中有一種「盲盒」銷售模式,大意上就是你買那一類型的玩具盒回來,要把盒子拆開了才知自己買到了那一系列中哪一件玩具,而這件玩具可能是夢寐以求,亦可能是家中早已堆滿了同一款的。

在香港有一個賣花市場,稱為花墟,鄰近太子地鐵站。因為被困在小都市內,不愛遠足的我在這幾年都愛到花墟閒逛,買買花看看花,尋找另一種寫意生活。

花墟市內有一間店是專賣大大朵的蝴蝶蘭。店內蝴蝶蘭氣勢如山,看到垂下來的粗壯花枝,有些撐著了很多的大花朵,有些則夾雜著蓄勢待發的大花苞。它們都很美,卻從無想過要買, 因為我擔心放在細小家中不太方便,如此垂釣下來,生怕嬌花會成為頑皮貓的玩具。

上年的年頭路過此店時,無意中發現賣不出的蘭花,在凋謝後,店舖便剪去了花枝,然後擺放在門外不起眼的一角平售。十元一棵!(約台幣38元)  來來回回多年,我竟然從不發現地上有寶。

十元啊! 多好的價,平日這兒一枝大蝴蝶蘭是百多元。心想錢少少,買了回家,我慢慢種,耐心等花開,划算。這時貪心婦人已拋棄了花開時被貓爪撕下的想法。唯一的問題是我不知自己買的花是甚麼顏色,甚麼品種。當我興高采烈選擇了兩盆後,寶貝取笑我在玩「盲盒」。

可惜兩個盲盒都在夏天時感染了細菌,葉上出了黑斑。其中一株救不了,另一株則在塗過了多菌靈(棉萎靈)就活下來了。其後我又再到這店買了一個新盲盒回家。今年年初,盲盒1號開始長花莖,後補的第二個盲盒就沒有甚麼動靜。

由於農曆新年後二月中才剛過, 店舖會有比較多凋謝了的蘭花頭出售,前幾天我去買了盲盒3號。看來,這玩意我都玩出癮來了。

初買回家的兩個盲盒

上年七月在店舖補回盲盒2號,這次的葉比第一次買到的更大更長。

盲盒1號最近長出來的花苞是帶著淡淡青綠色,不知會否是黃色蘭花。


右手邊的一盆是盲盒1號,昨天我幫它扮美美。左邊的蝴蝶蘭都是在同一店中買,它不是盲盒,是我花大錢買來的賀年花。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7859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