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寸青絲一縷情
2021/06/27 17:18:25瀏覽980|回應1|推薦20

認識了身邊大部份女友多年,她們的髮型都是一直保持同一種長度,甚至是同一個髮式,風雨不改,極為鍾情。幾十年了,我不曾看過她們梳著輕盈感的短髮或是留有瀑布懸垂的長髮。

對於三千根煩惱絲,我跟她們都一樣,我有我的執著 - 我愛變。

走出校園後,我就愛時而長髮時而短髮,時曲時直。不好嗎?難得長著濃厚的烏髮,又是女生,多點心思給自己不同造型,拍照就會多一點不同的形象回憶。現在年華已去,煩惱絲快少了二千,銀髮漸多,更覺得要把握時間,多些試不同的髮式。

最近我把一頭又卷又長的頭髮狠狠剪掉,炎炎夏日一頭短髮多清爽,髮腳才長過耳珠一點點。髮型師說太誇張了,撒落一地頭髮份量很重。

剪髮後出來約會,朋友們都愛說一句話:怎麼捨得把一頭長髮剪掉?

哎喲,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已不是第一次看到我剪掉長髮!

其實有甚麼可擔心,頭髮剪短後會再生長啊!

不過不得承認,現在要留一頭披肩長髮所需要的時間是要比年輕時多,早已不是易事。生陣代謝的衰退叫我知道青春不再。

也許為了未來的染髮方便,我不會再擁長髮飄飄之態。

----------------

後話:女兒受了我的影響,她從少都是長髮飄逸一段時間後就會轉換清新短髮外型,如此輪迴不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64076830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比男人更幸福的地方
2021/06/30 16:16
就是可以隨興自在地變換自己的髮型與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