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年了
2022/07/17 10:16:53瀏覽832|回應4|推薦36

2022年的下半年已開始了。

以半年為一個指標,我如何總結我的上半年呢?

今年一月開始沒多久,香港的疫情個案突然急速上升,市況曾經非常緊張而且傳聞紛紛。亦因為這樣,我又再一次在家遙距工作。這一做就差不多半年,直到前幾日公司才宣佈一切回歸正常, 大家可以再如常上班。

很多香港朋友都說這幾年的光陰都是浪費了,虛渡了。原因是小城實在太細小了,能走動的地方不多。大家被困得胸口都壓著一口悶氣,難以舒懷。我也有自己的悶悶不樂,不過另一方面,因為疫情寶貝3/4大學生涯都是網上授課,而我就在3年內有一半時間是在家工作。從沒有想過因為一個疫情,我們的見面時間多了,這是一種另類可貴的相聚時光。日常她在播放著大學教師教授的即埸講課,我則忙著手上工作。偶爾我聽到一些有趣講課,會隨口說出一兩句意見;而當她聽到我跟同事們在電話中商討工事時,我一掛電話她就會詢問些她不明白的辦公室事。

早因為疫情不能外遊,在家種植鮮花成了最大的娛樂。不能外遊不能離家, 不怕花朵沒人澆水。除了偏愛無盡夏(繡球花),這陣子都喜歡栽種掌花(火鶴花),因為花期都很長又易打理。

說過做麵包太麻煩,懶惰的我是不會去搓的;能夠用麵包機做麵包已經是我的一大改進。可是我自打嘴巴了,這半年中在繼續沒甚麼好地方可去狀況下,我終於在家拿起麵包杆消磨時間,亦成了這半年中的最大人生成就,哈哈!現在做麵包都做上癮來,一星期會做一次有型麵包及一次麵包機出的方包。

我的頭半年就是這樣地渡過,上班,種花,搓包,追劇。大概下半年亦是如此,未來一年也是如此,因為我看不到甚麼緩和前景。

註: 七月頭寫下的初稿,今天才給它一個完結。然而香港的疫情又再漸漸上升,由每天幾百宗去到每天2-3000多宗。專家說9月才會是最高峰期。當經歷過每天幾萬宗感染個案時,大家對幾千宗的數字都沒有甚麼大感覺了,社交生活如常。不過我才全面返回公司工作一星期,上星期又再根據指示開始每星期有幾天在家工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7552738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4 17:04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14:33
粉色花朵   多樣的麵包香,   還是能令人感到欣慰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16:39

台灣應是去年五月開始真正過嚴峻的疫情生活,

自由慣了卻因疫情處處受拘束、綑綁,有點像坐監的感覺。

年紀逐漸衰老,即便疫情過後,怕也無多大體力趴趴走了。

不只虛度一年光陰,感覺從此要過老年無精打采的生活了!!!

CatCat(jjcat88) 於 2022-07-22 08:26 回覆:
是不是現在已稍為緩和了?  因為我有台灣朋友都開始去遊山玩水.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11:27

CatCat早上好

這兩三年全世界壟罩在新冠疫情的威脅下 能夠居家工作上課都算是幸福的了

因為這疫情造成百業蕭條 還有因為染疫不幸過世 很多人都因此都痛苦不堪

台灣今年上半年疫情也相當嚴峻 每天居高不下的確診人數 光看新聞都覺得擔心害怕

妳手好巧 會種花也會做麵包 填滿很多無法外出的時間

好長一段時間我們也都在家開伙 雖然天天煮廚藝仍不見精進 但總是比起外食乾淨衛生 煮的熟 家人吃得飽

疫情時代 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 大家都要小心做好防護

CatCat(jjcat88) 於 2022-07-22 08:25 回覆:
你太客氣了, 我絕對相信你能夠煮出一桌子美食. 
現在不論身在何處, 就盡力小心防疫, 不幸感染了就平常心, 準時吃藥醫治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