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蘭如美人
2021/04/17 11:21:16瀏覽1079|回應2|推薦37

每年的農曆新年我都愛購置年花在家擺設,增添喜悅氣氛。很久以前,每年我都是擺放不同的花,如劍蘭,菊花,蘭花等等,有時則會買四季吉。

漸漸地,我愛上了風姿高雅的蘭花。一盆插得漂漂亮亮的蘭花並不便宜,不過一年才得一次過新年,何需吝嗇。散裝一枝枝的蘭花,價錢則比較平一點。因此我跟好友學會了如何把散枝裝蘭花插種到盆裏去。本來我很沒有信心,深怕稍一不慎便把年花弄死了,不吉利。所以那年的夏天先來一個初試,發現原來完全沒有難度。最近朋友詢問我是甚麼法子,我答:就是粗暴中帶幾分溫柔之力,溫柔中帶又幾分粗暴之力,把那些散枝裝依自己喜愛的形態塞進盆裏去便成。

她聽後都笑起來說大概明白了我的意思。

過往,蘭花凋謝了我便把它們丟了。懂了移植後,我貪心地想學會如何種植蘭花,因為眼見樓下的園庭那些樹上蘭花都是一年四季日曬雨打也會開花。於是乎,順利成章那幾年我都會買蘭花回來作為年花,期盼它會繼續生長下去。當然並不是一開始便成功,連敗兩年,都是辣手摧花。

直到4年前終於成功了,留下來的蘭花第一次再度開花了。今年它是第四次再度開花,就是相中右邊的一盆;感覺當日買它回來的錢,連息歸本了。

左邊的一盆是第三次開花,我為它購置了一個漂亮新盆,看來也不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4276397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10:17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09:18

台南每年都有國際蘭花展https://udn.com/news/story/7326/5330030,

有機會來台灣台南時,或可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