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韓文後記(1)
2014/09/09 21:12:53瀏覽444|回應1|推薦6

 

在八月底時, 我所讀的韓語初階課程已完畢了.  總括來說就是人老了, 上堂挺辛苦!

莫說記性差否, 單是上堂時, 把老師在白板上寫的筆記, 抄到自己的筆記簿上, 然後又再遠看老師寫了甚麼, 又再近望自己桌上講義... ... 架著一副視力漸進眼鏡, 我的眼球就這樣遠遠近近不停地運動著, 跟以前相比, 學習不再是易事了.

差不多, 每堂返到家中, 我就跟寶貝說 : 真是要珍惜青春, 在年青力壯時, 就好好溫習, 珍惜所有讀書機會. 當年長了才讀書, 有心也無力了; 就算有力, 那是負出跟回報不成對比的事.

委屈

 

雖然今次不幸遇上了一個不太好的老師, 但是我對學習這語言的興趣並沒有減退.  今次亦慶幸從老師口中知多了一點點關於韓國的人與事.

原來韓國的男性, 尤其是演員在拍攝劇集時, 他們一定以低沉的聲調來說韓文, 這才夠 MAN!  老師說, 基於韓文是沒有聲調 ( 普通話是有4種聲調, 廣東話是9種聲調), 所以發音的高低就沒有太實質性的準確.  於是乎, 我的男老師就以他的雄厚聲音教我們這班女子讀書 (班上只有2位男同學, 當中1個只返了幾堂就沒有再出現).  他常說: 我真的沒法子用女子的聲調來發音給你們聽!  偶然遇上了一些字句比較常用又特別, 他會特意地拉高嗓門, 扮嬌嬌地說給我們聽.  每次一講完, 他即說:  真的受不了, 我快要打冷顫!

ㄟˊ咦

同期間, 寶貝亦在別處學韓文, 她的老師是一位韓國人的太太.  因此, 我更感自己所學到的辭彙, 跟寶貝所學到的, 發音上有很大分別.  她說得就像韓劇中的女生, 而我則是怪聲怪氣.  幸好我早發現這問題, 在之後的課堂, 我會多想一想平日在韓劇中, 女生們是如何發音.

 我希望下一次的課堂會碰上一位女老師!

不過當知道這奧妙之處時, 我真的留意到韓國男明星在日常生活vedio中, 他們的聲線是不及在拍劇時那麼低沉磁性的.

喔~耶!

 

 

母女二人學了那點點韓文後, 愛久不久在對話中加插最簡單的韓文.

寶貝現在最愛在接我的電話時說: 여보세요 (yeo bo se yo - Hello).  第一次時, 我以為自己打錯電話, 急急用英語說 Sorry, I have called the wrong number.

無言....

而寶貝最常說的另一個韓國詞語就是: 엄마 (eom ma - Mummy).  尤其是在我最忙時, 她在呼喚我, 而我又沒有反應的時候, 她就 엄마, 엄마, 엄마 叫到我回應她.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7099117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0 18:29
可以選一個女導師嗎?
CatCat(jjcat88) 於 2014-09-10 21:39 回覆:
唔會知直到上第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