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變中求轉變 , 轉變中求不變(二)
2017/10/14 17:01:54瀏覽535|回應2|推薦30
那時我總覺得自己已處於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景況,而且亦青春不再,在求職上會很難再找到一個機會。

結果求職信只寄出了兩封,面試機會便來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幸運地一次過斬兩關被新公司聘請了,他們更讓我擔當一個更高的職位,更重要是我胡亂開出來的薪金數目,他們亦沒有問題!

在這大公司中工作,有得有失。除了得到金錢上的滿足,我學到的多不勝舉,豐盛了我的人生。不過這亦是一生中最辛苦的工作,單說工時已必嘩然 - 很多時候我是早上8點工作到差不多晚上12時。記得有一次正是身懷六甲時,晚上11點半老公來接放工時,我坐在他的車子上飲泣了。

其實前一份的工作在股票交投暢旺時,很多時都夜半3時才回家,但那時一班同事都好相處,有如大家庭,彼此都齊心合力,所以雖然所費的勞力可不少,但我幹得很高興,越忙越快樂。這一間大銀行就不同,大機構人就多,人多就充滿權力鬥爭;雖然我不願去爭,卻愛爭的人都來打擾我。很煩喲!

一個晚上,我眼見女傭照顧孩子有不妥當,剎那間我閃出了個念頭 - 當全職主婦!

就這樣,一個「勇」字掛心口,沒有想及太多,我就辭職不幹了。

不過我的全職媽媽生涯只過了兩年。

一位識於微時的朋友,她當了某銀行的亞太區COO;她讓我到她的公司工作。女兒唸小學的階段是最需要我培育她,這位好朋友好老闆更在我的工作時間上作出了調整,讓我可以賺錢又可以照顧女兒。由於當時是以合約型式來工作,對這一份工我沒有甚麼長遠的期望。後來,因為公司要重組,又因為女兒快要面對升中試,我又再決定回家當全職媽媽。

孩子上了中學,生活回到清閒。今次我真的不再年輕了,金融人力市場及工作質量上也有了很大的變動。我不想再那麼辛苦,不過金融老闆們也不想聘請我這一個老女人。

我把自己大降價,轉往會計這一個行業,打算要當一個最小的職員。

當決定再一次投身社會,很幸運我很快就找到一份合約工作。

合約工作後我再如計劃中作出了短暫的休息,然後又再一次順心順意找到了一份我非常合心水的會計兼職(長工)。

這一次,我又再萌起了念頭 : 我要一直在這公司當小會計員,直到我退休。

結果... ...

哈哈,我的完美想法又再一次的幻滅了!

我明明是當一個小小的會計員,可是在幾年間我的工作性質卻漸漸地由最初級的變成了一點都不簡單!公司卻依然給我一份小職員的薪金喲!漸漸地不忿氣的感覺又從心中冒出來。

這麼多年來,在工作上我的性格就是這樣,我不喜歡只抱怨而不作出任何改變現況的行動。

不過今次我真的真的韶華遠去,但我跟自己說,不去碰運氣,那麼永遠都沒有機會和辦法去改變。

一句真心話,找普通工作,大媽年齡真的是一個絆腳石。

可是我發夢也想不到,在我不斷寄出十多封應徵信後的兩個星期,幸運之神降臨下來啊!感恩!

更重要是我找到一份比想像中更理想的工作。

我記得當我跟新公司人事部講電話的時候,我完全不相信他們真的沒有問題聘請了我;我還傻傻的問了他一句話:「就這麼嗎?那一天我就可以直接來上班嗎?」我猜他那時在滴汗,害怕將要顧用一個傻女人!

就這樣,我已經展開了新工作生活三個星期了。

我那念頭又出來了 - 我希望今次真的是最後一份工作,安安穩穩做到我退休之年。

~向天懇求願望成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08708452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23:12

工作這回事,就只能go with the flow!

走到你這階段,已經不再追求權力或很多的金錢吧?

能夠安穩的幹下去,又能同時照顧家庭才是最終目標啦 Best of luck to you!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0:34

您挺蒙福的!

祝您在未來的日子裡,

工作上,以及其他一切,都平安順利!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