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愛之名的嘮叨
2014/10/01 23:58:00瀏覽345|回應0|推薦8

在阿嬤第n次嫌棄我的穿著之後,我很平靜的跟阿嬤說:「人的嘴巴要說好話,您這樣 很不好。」驚,我還真是大逆不道、好大膽子啊!

不只穿著,包括教養、生活習慣……等,阿嬤都會有意見。不過我知道阿嬤是愛我的,所以我也就假笑地、默默地接受批評。

記得姐姐剛出生時,坐月子的產婦對於任何指教都很刺耳、EQ粉低,可畢竟什麼都不懂,也不敢反駁,加上怕阿嬤傷心(這回就不怕阿嬤傷心嗎),即使心裡聽了不舒服,也不敢老實說出內心感受。

有時,我不能理解為何阿嬤什麼都有話說?說了,我照常我行我素,是不是可以給我一點空間,尊重我的選擇呢?!

我不希望阿嬤這樣一直唸下去,也怕她一直唸下去,身邊的人會跑光光 。當然,子孫們都很孝順,還不至於真的會跑光啦,不過不是有一派說法這麼說:維持正向的思考,好的事情就會自然向人靠攏。

雖然,我不確定說好話是否真能招來好運?但是,阿嬤什麼都唸,這百分之兩百是不會有好事發生的啦!

人之常情,聽到逆耳之言總是不舒服。阿嬤對外人說話一向很小心,但面對最親近的家人,怎麼反倒失去體貼與諒解的心?!我覺得這樣很恐怖,應該趕快阻止阿嬤繼續唸下去。阿嬤最愛我了,這次甘冒惹阿嬤傷心的大不韙罪名,希望經由提醒,阿嬤可以稍微有所警惕,不要再去踩每個人的地雷了。

我承認我的衣Q的確異於常人,可我穿起來舒服才會經常穿啊,我自認為沒有必要被一唸再唸。我大概知道阿嬤顧慮什麼?她希望我穿著得體、被眾人喜歡。可人各有志,我才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咧。 (家族中有位嘴巴不設防的長輩,我被嫌棄過穿著。沒辦法,嘴巴長在人身上)

寬鬆的衣服的確給人不正式、像睡衣、沒精神、很懶散的感覺,可這就是我的史戴兒啊!更何況衣服乃身外物,又不是穿得人模人樣,人的氣質高度就會跟著提昇 。好吧,我終於承認我沒氣質了!

變胖之後,我更加不愛合身的衣服,總覺得給人看見我的脂肪有幾圈是件好害羞、好羞恥的事。所以,請別再B我了啦!(囧rn ,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7730629